2018-06-19 09:05:30幻羽

川普下令成立太空軍



2018年6月18川普總統在白宮舉行的國家太空委員會會議期間簽署《太空政策指令》。

                      川普下令成立太空軍 

美國總統川普星期一說,他下令成立美國武裝部隊的第六大軍種——太空軍。

美國國家太空委員會在白宮召開了一次會議。川普總統在會議召開前說:“美國在太空只有存在是不夠的。美國必須在太空擁有主宰地位。”

他後來說,“我們會有‘空軍’,還會有‘太空軍’。分開但卻平等。它會成為一支力量的。”

成立太空軍的想法川普總統以及前幾屆政府都曾提起。支持者說,這將讓五角大樓更有效率。

但是一些軍方官員對此持批評意見。空軍參謀長大衛·戈德費因上將去年在國會聽證會上說,單獨成立新的軍種將“把我們移往錯誤的方向”。美國武裝部隊目前的五大軍種是陸軍、海軍、海軍陸戰隊、空軍和海岸警衛隊。多數與太空相關的軍事活動目前由空軍督管。

國防部長馬蒂斯之前也反對單獨成立太空軍。他去年10月致函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說,在軍方側重減少管理費用並整合作戰努力之際,他反對成立新軍種並增加組織架構。

路透社說,五角大樓暫時還沒有對川普的講話做出回應,但有關官員說,他們將遵循白宮的指導原則。

成立太空軍需要國會批准預算。在這個問題上國會仍有分歧。

川普總統還簽署了一項有關加強太空交通管理和太空垃圾清理的《太空政策指令》。 

https://videos.tube/video/H_dlh-nX7Ds/2018618

川普下令成立武裝部隊第六大軍種——太空軍(《新聞時時報》2018618日)


川普總統在白宮舉行的美國國家太空委員會會議期間發表講話。彭斯副總統在旁聆聽,2018618日(路透社)


          川普:拆散家庭固然悲哀但國家不可無邊界

       2018-06-19 06:32  
來源美國之音 *佈雷德邁爾*

美國總統川普星期一說,試圖非法入境美國的父母和孩子被分開,這令人悲哀,但他並沒有顯示出將會改變政策的跡象。

川普說:一個沒有邊界的國家根本就不是國家。我們希望我們的國家能有安全,而這始於邊界。

這位美國領導人宣佈,在他主政期間,美國不會成為移民營或者難民暫留設施

雖然川普所在的共和黨控制著國會參眾兩院,而且在邊界把非法入境家庭分離的政策是由他領導的行政當局制定的,但是他指責反對黨民主黨的議員要為美國移民政策承擔責任。

川普說:我認為這在很大方面是民主黨人的錯。他說,如果民主黨人走到談判桌與占國會多數的共和黨人談判,邊界政策問題很快就能解決。不過,共和黨內部在移民問題上也有分歧。

川普在白宮發表了這番講話。目前,共和黨和民主黨議員都在抨擊川普及其政府的強硬移民執法措施。這種強硬做法導致家庭被拆散,在4月中到5月底,有將近兩千名未成年人被送往大型羈押設施或者寄養系統。

第一夫人梅拉妮婭·川普星期日通過發言人罕見地發表了一項涉及公共政策的聲明。聲明說,她很不希望看到孩子從自己的家人那裏分開,並希望國會兩黨能夠最終走到一起,成功實現移民改革。她相信我們國家需要遵守所有法律,但也需要以愛心來治國。

星期一,國土安全部長克爾斯滕·尼爾森和司法部長傑夫·塞申斯在新奧爾良對一個執法組織講話時,為川普政府拆散非法入境者家庭的立場進行了辯護。他們誓言一定要對非法入境者予以起訴,並表示對這項政策絕無道歉可言。

尼爾森說:說實話,有些人在處理邊境家庭問題時寧肯視而不見,不去執行國會通過的法律。我們沒有這種奢侈,不能假裝所有以家庭單位入境的人真的都是一家人。我們必須做我們的本職工作。我們不會為履行本職而道歉。我們宣過誓要做這項工作。

她說:本屆行政當局有一個簡單的訊息:如果你非法越境,我們將起訴你。如果你提出虛假的移民申請,我們將起訴你。如果你偷渡非法外國人走過極為危險的旅途,我們將起訴你。

塞申斯說:我們不想把孩子從他們的父母那裏分開。我們不想讓成年人非法把孩子帶入我國,把他們置於險地。

塞申斯接著說:但是我們確實有起訴那些以身試法的成年人的政策,他們非法入境,而不是等候自己的機會或者在任何入境口岸提出庇護申請。我們不能也不會通過一攬子地違法不究而鼓勵人們帶著孩子非法入境。

川普有時因為國土安全部未能防止更多的非法移民入境而對尼爾森表達過不滿。尼爾森說:我們是有愛心的國家,自從1975年以來接納了3百萬難民,超過其他所有國家的總和。

但是她說,我們的慷慨正在被濫用。她說,把攜帶孩子當作入境手段的非法外國人的人數最近增加了315%

尼爾森說,那些想在美國尋求庇護的外國人應當去入境口岸經正當程式申請,而不是從墨西哥一側跋山涉水北上越境進入美國。不過,在美國等候受理庇護申請可能需要相當長的時間。尼爾森說,目前有60萬份積案等候裁定。

在川普行政當局為在邊界把孩子和父母分離的政策進行辯護的同時,共和與民主兩党人士的抗議聲音越來越大。

前共和黨總統喬治·W·布希的妻子蘿拉·布希在《華盛頓郵報》發表文章說,在邊界把孩子與父母分開的做法是殘酷不道德的,並說,這讓我心碎

川普在一系列的推文中譴責了歐洲的大規模移民問題,並誓言要控制流入美國的移民。

川普的一條推文寫道:地球上一些最壞的罪犯把孩子當作是進入我國的手段。有沒有人注意邊界以南正在發生的犯罪問題。這是歷史性的,有些國家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這樣的事情不會在美國發生。

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罕見地批評了美國。他說,在美墨邊界不應把移民的孩子跟他們的家人分離。

古特雷斯的發言人說:不能把孩子從他們的父母那裏分開從而讓他們受到心理創傷。必須保持家庭合一。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紮伊德拉阿德侯賽因星期一說,通過虐待孩子而試圖阻遏父母的做法毫無道理

他說:總統先生,人們並不因為他們沒有簽證越境就失去了他們的人權。很多國家採取的政策是,通過加大很多已經處在弱勢的人的痛苦,來盡可能地使本國不宜居住,對此我強烈反對。

在川普對非法入境者實行零容忍政策引起憤怒之際,眾議院預計本星期將就對美國移民法實行重大改革的法律進行表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