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4 21:55:30幻羽

2036年將是真正世界末日?有顆名叫阿波菲斯小行星很可能會撞上地球!人類將無一倖免?



                   2036年將是正世界末日?

      2036413這一天有顆名叫阿波菲斯小行星很可能會撞上地球!

                       人類將無一倖免? 

人類可能又一次大難臨頭?

請在日曆上圈出2036413日,這一天有顆小行星很可能會撞上地球,一旦慘劇發生,將變成很多地球人的世界末日!”最近在美國三藩市行的美國科學促進會年會上,科學家們發出了這樣的末日警告

一顆名叫阿波菲斯390米寬小行星將可能在2036年和地球相撞,釋放出比廣島原子彈爆炸高10萬倍的能量,數千平方公里的地區將受直接影響,而釋放到大氣中的灰塵可能將影響整個地球的生態。

阿波菲斯是埃及神話中一個惡魔的命名。在埃及神話中,阿波菲斯是古老的邪惡和滅之魔,的目的是讓整個世界陷入永久的黑暗。最近,天文學家將一顆正從外太空直奔地球而來的小行星也命名阿波菲斯

將其冠以惡魔的名字,正是因這顆小行星將對人類帶來前所未有的災難性威脅。這顆小行星以前的名字叫做“2004MN4”20046月被科學家發現,直徑約有390米寬。

近地小行星和地球相撞只是時間問題,而不是會不會的問題。許多更小的太空物體都在沖入地球大氣層時融化了,所以沒能和地球發生撞。

然而,直徑超過1公里的小行星將每隔數十萬年和地球相撞一次,直徑大於6公里的小行星將每隔數億年和地球相撞一次,這樣的撞擊將會引發滅性災難。這次我們面對的就是一個遲到的大傢

 

一、現在,問題的的關鍵是阿波菲斯會撞擊地球?

NASA科學家進行軌道驗算後發現,其威脅危險等級史上最高的,阿波菲斯”2029年將和地球擦肩而過,但卻將在2036年重新光臨地球,並可能衝破大氣層和地球相撞!

阿波菲斯目前已經名列托里諾等級4級,10級意味著必然的全球滅性撞。阿波菲斯的危險等級在有史以來發現的小行星中是最高的,和地球在2036年的相撞率高達37分之一!

阿波菲斯2029413日經過地球附近時,地球引力將改變的軌道……會在2036年再次光臨地球,並和地球相撞。

 

二、那,我們地球應該怎麼辦呢?

只有改變撞地小行星的軌道,此地球的科學家已經提出了許多理論性的方法。如:歐洲宇航局先進觀念小組設計出了用一排人造衛星或火箭推動小行星偏離撞地軌道的方法。科學家最感興趣、也最容易的方法,就是派遣一艘太空船和小行星猛烈撞,從而改變的方向。

歐洲宇航局計畫在下個10年發起堂吉訶德計畫,派兩艘太空船前往一顆測試小行星。其中一艘太空船名叫西達爾戈將和這顆小行星高速相撞,而另外一艘名叫桑科的太空船則將在附近測量小行星的軌道改變情況。
 



三、介紹一下阿波菲斯

根據計算阿波菲斯”(Apophis)的運行軌道,將在2029年與地球擦身而過,2036年撞擊地球,造成比200412月印度洋地震海嘯更可怕的破壞。

了保護我們生存的地球,NASA近日太空防衛專案第一步,決定安放跟蹤儀監視小行星阿波菲斯的確切軌道。這被世人稱地球保衛戰的開始。

阿波菲斯是天文學家已知的近800顆具有潛在威脅的小行星之一,更是少數幾顆天文學家們希望可以進一步詳細究的天體之一。

阿波菲斯小行星是一顆繞太陽運行的近地小行星,其形狀不規則,直徑僅320米左右,品質約4200萬噸。是在20046月被發現的,此後失去蹤跡,直到6個月後又再次被發現。

2004年聖誕前夜,科學家們在NASA近地天體計畫辦公室中計算出,阿波菲斯將在2029413日與地球擦身而過。 

科學家們通過對阿波菲斯小行星進行不間斷地觀測,並估算的資料顯示,至2029阿波菲斯小行星與地球的之間的距離18640英里,這個距離比多數的通信衛星與地球的間距還要近幾千英里。

阿波菲斯接近地球時,其運行速度每秒5.9公里。如果擊中地球,將生相當於11萬顆廣島原子彈爆炸所生的能量,等同於整個紐約市及其周圍區域的地方都會暫態;如果撞擊在海洋中,那將引起滅性的海嘯,比2004年印度洋大海嘯更猛烈。因此,可以說阿波菲斯是地球的一個致命的敵人。


 

四、2029阿波菲斯的能與地球擦身而過?

是的,2029413日,黑色星期五,數以百萬的人們會來到戶外,抬頭仰望,驚異於自己的好運。小行星阿波菲斯將與地球擦身而過,一個光點劃過夜空,比許多人造衛星更快,比大部分恒星更明亮。

2029413,小行星阿波菲斯將會在30000公里的高空飛掠過地球。相比之下,地球同步衛星的軌道高度36000公里。在距離最近時,這顆小行星將會明亮得像一顆3等恒星。即使在城市的燈光中,在非洲、歐洲和亞洲肉眼可見。有記載以來,還沒有人曾經見過太空中如此明亮的小行星。

當阿波菲斯在地球附近呼嘯而過時,地球的引力會將這個天體成一種複雜的轉動搖擺的狀態,引力所產生的扭矩還可能將阿波菲斯撕裂。

這樣的事件從未被見證過,科學家們將獲得有史以來最好的一次機會,來觀察地球的引力如何影響一顆小行星的運動狀態。而這種研究,對於科學家們應對那些與地球有相撞危險的其他天體來說極具參考價值,因為小天體與地球接近時,都將發生類似的狀態變化。


 

五、2036阿波菲斯真的能撞向地球嗎?

科學家們的回答是:當然, 2036年的撞地災難將很難避免。

當小行星阿波菲斯2029年在距地球表面3萬多公里的高空掠過地球後,其自身狀態和運行軌道將因地球引力而發生變化。這一變化足以導致它在7年後,也就是2036擊中地球。所產生的力足以使美國德州消失,或使兩個歐洲國家消失。

在如此毀滅性的撞擊中,地球上的生物難以逃過此劫。2036年,阿波菲斯將撞擊地球,其爆炸產生的能量相當於11萬顆在廣島爆炸的原子彈,地球上的生物將受到毀滅性打擊。

如果阿波菲斯擊中太平洋,將會掀起200米高的巨浪,它的衝擊波掀起的灰塵,將籠罩地球上1/4的地區,這一地區裏的動植物和人類將因為嚴寒和食物鏈被破壞而死去 … ”

 


六、我們地球應該怎麼辦呢?

為避免小行星阿波菲斯可能在2036年與地球相撞,地球各國的科學家緊密合作,用各種辦法來保衛地球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

1.安放跟蹤器

2013年是觀察阿波菲斯空間運行軌跡的最佳時機。搭載著無線電跟蹤器的太空船將在10年內啟程飛往約會地點。倘若跟蹤儀顯示小行星確實將與地球相撞,地球人類將設法使其偏離原來的軌道以避開地球。

2.“引力拖車

地球人類準備在阿波菲斯”2029年飛臨地球時,用引力拖車將其引開。在2029年小行星經過地球附近時,只需發射一枚約1噸重的引力拖車飛船,就可以明顯改變這顆小行星的運行軌道。

為做到萬無一失,科學家還需要進一步考核。第一步,在地面進行觀測,計算開小行星的可行性;第二步,研究人員應該演習考證引力拖車成功幾率;第三步,以前已有飛船靠近小行星進行空間勘測,收集的資料對引力拖車很有幫助。

引力拖車是一種創新思維。之前防撞擊是利用爆炸的反衝力改變小行星的運行軌道,而引力拖車不再需要爆炸,而且沒有核污染。

3.發射太空飛行器

人類已經想出了不少避免小行星與地球碰撞的方法。其中就包括發射一艘太空飛行器,利用其對阿波菲斯小行星產生的引力,讓它不會撞上地球。

也可以讓太空飛行器以與小行星相同的速度和方向與它並肩而行,當兩者達到相對靜止的時候,用機械臂去推一下,改變其運行軌道。還有人提議在小行星上安置巨型 火箭驅動器,改變其軌道;或者在太空中放置一個巨大的聚光鏡,反射太陽光將小行星汽化。

4.建太空保護網

一個直徑1公里左右或者更大的近地小行星一旦撞擊地球,足以造成人類歷史上空前的劫難,這一事實一直激勵人們為地球製作一個保護網,並讓人們思考:如何才能使這些可能引起災難的小行星轉移方向。

相关图片 


七、還有別的小行星可能會撞向地球嗎?

有,2071年,一顆1950年發現的名為1950DA的小行星有千分之一可能撞擊地球。

根據1950DA現在的運行軌道,該小行星將在878年後,即2880316日與地球相撞。儘管科學家們聲稱相撞幾率約為三百分之一,但對科學家和邏輯學者來說,這已經是一個觸目驚心的數字了。

對地球來說,到現在為科學家們所熟知的最迫在眉睫的危險,來自一顆代號為2000SG344的小行星。該小行星將在2071年與地球發生碰撞,可能性為千分之一。該小行星是有史以來第一顆與地球碰撞危險度超過0的小行星。

科學家們將小行星與地球碰撞的危險度從010分為11級,而0是最高的等級。一旦與地球相撞,那麼它的撞擊能量將大於100顆廣島原子彈,其爆炸力超過世界上最強大的核武器。

相关图片 

八、我們地球應該怎麼預防呢?

一旦發現小行星有撞擊地球的可能,人類必須要有足夠的時間來防備,而防備時間一般需要幾十年。如果當小行星快接近地球時才採取措施,是根本來不及的。

因為小行星的飛行速度肯定會超過目前人類最快的飛行器速度,派人類發射的飛行器追上它並安放炸藥,也是不可能的。因此人類只能指望早早地發現它們,並將飛行器發射到外太空等候攔截,然後再想法將它推離軌道。這一宇宙戰場離地球越是遙遠,人類就越是安全。

為了解決人類可能的滅頂之災,全球的科學家們想出的方法可謂五花八門。如:為地球安裝一個宇宙氣囊可以保護地球不受小行星或慧星的撞擊,因為它可以改變這些小星體的飛行軌道,使它們偏離地球。

地球人類使用太空梭利用化學反應為氣囊充氣,而這一氣囊完全可以對直徑在10公里以內的星體起到有效的防範作用。


 

九、我們地球經得起碰撞嗎?

地球經不起碰撞,與直徑大於1公里的小行星碰撞將導致全球性災難。在小行星撞擊地球表面時,一切位於落點周圍半徑200公里至2000公里範圍內的東西都將毀滅。火災將籠罩更廣大的地區,數量巨大的灰燼和塵土將被拋入大氣層中,天地一片昏暗,太陽光將不能到達地球表面,地球溫度急劇下降,大部分喜愛溫暖的植物和動物將會滅絕,植物的光合作用也將停止。

幾年後,當塵埃最終落定,陽光重新照耀大地時,由於衝擊導致大氣層中二氧化碳大量增加而產生溫室效應。地面溫度升高,結果引起兩極冰川的融化,隨後造成大部分陸地上洪水氾濫。

除了大氣層性質的變化外,由於直徑1公里的小行星墜落,地球的磁場將遭到破壞,地質構造發生改變,火山的活動性增加。許多科學家相信,6500萬年前一顆小行星撞擊地球,是導致恐龍滅絕的原因。

如果小行星墜落到海洋,一場巨大的海嘯發生,滔天巨浪沖上陸地,地球上海岸邊的所有生物幾乎馬上就會死亡。進入大氣層中的水分將完全改變大氣層的迴圈。大氣層的破壞將比隕石墜落到陸地上更為可怕。

直徑10公里以上的小行星的墜落將足以衝破地殼,引起全球各大洲分佈圖的重組。地球就像一個液體的球,上面覆蓋著薄薄的一層只有20公里厚的硬殼。對這樣的球,任何一下猛烈的打擊都會導致它的碎屑四散飛濺到宇宙中。

即使是直徑只有100米的小行星,無論它墜落到哪個城市,都會使整個城市從地球上消失。而直徑小於100米的小行星是最難發現的。對於地球人類來說,主要的危險正是來自它們。


 

小行星在地球門前掠過並非第一次,2002l7日,一枚直徑300米的小行星以11萬公里/小時的速度與地球擦肩而過,確切的時間是北京時間1537分。雖然地球僥倖躲過了此次碰撞,但此次擦肩而過卻令科學家們至今心有餘悸。道理非常簡單,儘管這枚小行星很久以來一直朝著地球的方向飛速運行,但直到20011226日,即直到小行星駛向地球近地點前的12天,它才被美國國家威夷天文臺的一台小型天文望遠鏡所發現。

這枚小行星的編號是2001YB5。當美國的天文望遠鏡捕捉到它時,它正朝著地球的方向迅速逼近,當時看上去,它的大小也就與從地球上觀測月球表面一塊直徑一米大的岩石相似。

剛發現它時,美國天文學家曾異常緊張,因為一枚直徑300米、可能是以堅硬的岩石組成的小行星一旦以11萬公里/小時的速度撞上地球,其能量至少可以將方圓150公里內的所有建築和自然物夷為平地,甚至對方圓800公里以外的地區也會造成不可估量的損失。

直到科學家們以最快的速度計算出小行星的運行軌道後,他們才松了一口氣:這枚小行星不會撞上地球,在駛至離地球83萬公里時,它將轉向逆地球方向而去。事實驗證,小行星的運行軌跡與科學家的計算毫無二致。

83萬公里,從常理上看是個不近的距離,但從天文學上看,在太陽系裏,它已經駛進地球的近郊。換句話說,以它的運行速度,小行星從其軌道近地點到地球的距離僅有不足8個小時的路程!

如果這枚小行星真的駛向地球,那麼人類只能坐以待斃,因為以現在的科學手段,科學家雖然能很快計算出它的運行軌道並預見到它所威脅的具體地區,但卻沒有能力在12天的時間裏採取任何有效的預防措施。 (來源:探索網)


 

關於世界末日,最常見的說法就是2012年世界末日,但是在2012年的時候並沒有發生什所謂的世界末日,所以人們的一直懸著的一顆心終於落地。最近有網友發現,在手機上的日曆中時間竟然只有2036年,之後的日期都顯示不出來了。日曆只到2036年呢?

關於世界末日,人們之間一直都有著很多的說法,就像之前的2018世界末日被證實,但是隨後卻被證實謠言。最近網路上人們紛紛疑惑日曆只到2036年,這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原來,最近有細心的網友們發現,在手機上觀看日曆的時候,日曆竟然只顯示到了2036年,而之後的日期卻翻不出來了,這讓人們覺得十分奇怪,於是又有人在那裏猜測,日曆只到2036年呢?難道是因世界末日的來了?

隨後就有人科普出來一則新聞,稱請在日曆上圈出2036413日,這一天有顆小行星很可能會撞上地球,這顆小行星名叫阿波菲斯,有390米寬,將可能在2036年和地球相撞,釋放出比廣島原子彈爆炸高10萬倍的能量,數千平方公里的地區將受直接影響,而釋放到大氣中的灰塵可能將影響整個地球的生態。

將其冠以惡魔的名字,正是因這顆小行星將對人類帶來前所未有的災難性威脅。這顆小行星以前的名字叫做“2004MN4”20046月被科學家發現,直徑約有390米寬。近地小行星和地球相撞只是時間問題,而不是會不會的問題。直徑超過1公里的小行星將每隔數十萬年和地球相撞一次,直徑大於6公里的小行星將每隔數億年和地球相撞一次,這樣的撞擊將會引發滅性災難,如果的發生的話,地球必將滅無疑了。

NASA科學家進行軌道驗算後發現,其威脅危險等級史上最高的,阿波菲斯”2029年將和地球擦肩而過,但卻將在2036年重新光臨地球,並可能衝破大氣層和地球相撞!“阿波菲斯目前已經名列托里諾等級4級,10級意味著必然的全球滅性撞。

阿波菲斯的危險等級在有史以來發現的小行星中是最高的,和地球在2036年的相撞率高達37分之一!阿波菲斯2029413日經過地球附近時,地球引力將改變的軌道……會在2036年再次光臨地球,並和地球相撞。

只有改變撞地小行星的軌道,此地球的科學家已經提出了許多理論性的方法。如:歐洲宇航局先進觀念小組設計出了用一排人造衛星或火箭推動小行星偏離撞地軌道的方法。科學家最感興趣、也最容易的方法,就是派遣一艘太空船和小行星猛烈撞,從而改變的方向。

不過也有人稱,2036年世界末日是謠言,因就說安卓系統,該系統的演算法只支援日曆上的2036年,再往後的還沒有開發出來。所以翻到2036年就已經最後一頁,再往後翻就到了最前頁,即19011月,表示已經翻了一圈。

                   (
探靈網 > 探索發現 > 2018-03-03)



地球的未來可以由幾個地球長期的轉變估計,包括地球表面的化學狀態、地球內部冷卻的速度、地球與其他太陽系行星的攝動,以及太陽光度穩定的增長。這個估計當中有一個不明朗的因素,在於人類科技的發展對於地球所作的持續變化,包括可以對地球造成明顯變化的地質工程。目前的生態危機主要是由人類科技發展導致,而其影響可能會持續長達500萬年。科技發展亦可能導致人類滅,使地球回復到緩慢的進化步伐及長期的自然過程。

在數以億年計的時間尺度,隨機的天體事件可以對全球性生物圈帶來威脅,這可能會導致物種大滅。這些天體事件包括100光年內的超新星爆發,直徑5-10公里(3.16.2英里)以上的彗星或小行星。其他大型地質事件更具可預測性。如果忽略全球暖化的長期影響,米蘭科維奇迴圈估計地球將會繼續處於冰期至少到第四紀冰河時期結束。這是由地球軌道的離心,轉軸傾角及進動現象的因素導致。隨著超大陸旋回的進行,地球板塊將可能在2.53.5億年間形成一個超大陸。在1545億年後,地球的轉軸傾角可能出現最多90度的變化。

在未來40億年中,太陽的光度會持續增加,令抵達地球表面的太陽輻射亦持續上升。這樣會令矽酸鹽的風化作用加速,並使地球大氣的二濃度下降。在6億年內,大氣中二的濃度將低於維持C3類植物光合作用所需的水準。C4類植物雖然能在二濃度低至百萬分之十的環境下生存,但長期來說地球的植物是趨向滅亡,而動物也會因欠缺氣的補充在數百萬年後滅種。

11億年後,太陽光度將高於目前10%。這足以令大氣層成溫室,使海水大量蒸發,而板塊構造很可能到此結束。然後,地球的核心發電效應也會消失,令大氣的磁層衰減,大氣外層的揮發性物質會加速散失。40億年後,上升的地球氣溫會引發逃逸溫室效應,至此幾乎所有生物也會滅。地球最有可能的命運是,75億年後進入紅巨星階段的太陽膨脹到地球的軌道,並把地球吸收。

人類活動的影響

人類對地球生物圈有關鍵影響,其龐大的人口主導著地球上許多生態系統。現階段人類活動已經生了地球表面顯著的變化。超過三分之一的土地面積被人類改動,並使用了全球約20%的初級生。工業革命以來,大氣中二的濃度增加了近30%。這導致了廣泛及持續的物種滅,總稱全新世滅事件。自20世紀50年代以來,人類活動所造成的大規模物種滅占總物種數約10%(截至2007年)。目前大約有30%的物種有在未來一百年內滅的危機。現代的物種滅事件主要是棲息地的破壞、廣泛分佈的入侵物種、人類的狩獵與氣候變化的結果。物種滅的後果會持續至少500萬年。這可能會導致地球生態的生物多樣性下降。

目前有多個已知可對人類生存造成威脅甚至使人類滅亡的危機。這些由人類自身造成的危機包括奈米科技的誤用、核戰爭、基因工程造成的疾病,或由一些物理實驗所造成的大型災難。同樣,一些自然事件可能造成世界末日的威脅,包括致命性的疾病,小行星或彗星的撞擊事件,失控的溫室效應及資源枯竭。然而,計算這些情況發生的實際可能性十分困難。

如果人類滅,人類建造的各樣建築物將開始腐爛。大型建築物的半衰期估計約1000年。能存在最長時間的建築物​​有可能是露天場、大型埋場、運河、主要公路及大型水。一萬年後,幾個巨大的石碑如吉薩金字塔群或拉什莫爾山仍可能以某種形式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