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5 22:12:02幻羽

─揭秘未來驚人科技─*科學宇宙探索*

相关图片 

─揭秘未來驚人科技─20180425日*科學宇宙探索*

在科技日新月異的今天,任何我們覺得不可能的事物,都有可能變成現實,就像在100年前,當時的人們無法想像到如今繁榮的互聯網一樣。那在接下來的100年內,又有些可能會出現的新科技呢?

下面列出了當今科學家對2100年前生活的十大預測,如果這些預測能變成現實的話,將會讓世界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1.能上網的隱形眼鏡

出現時間:2030年前

預測者:來自華盛頓大學西雅圖分校的巴巴克·A·帕爾維茲

揭秘未来10个惊人科技 

能上網的隱形眼鏡

這種眼鏡還將識別人的面部特徵,並顯示所見者的生平,還能將一種語言翻譯成另一種語言,這樣人們就可以看鏡片上顯示的字幕。 也許準備參加期末考試的學生們會是這種隱形眼鏡的首批顧客,相信也同樣會受到科幻迷們的喜愛。

2.人體器官商店

出現時間:2030年前

預測者:維克森林大學安東尼·阿塔拉博士

揭秘未来10个惊人科技 

人體器官商店

若不幸遭遇車禍或疾病,人們可以從“人體器官商店”訂購用自身細胞培育的備用器官。

科學家現在已經可以培育軟骨、鼻子、耳、骨骼、皮膚、血管和心臟瓣膜。4年前,他們培育了第一個膀胱,去年又培育了第一根氣管。在未來大約5年內,科學家將能培育出肝臟。阿塔拉博士表示:“我們可以預見的是今後將能提供現成的器官,人們只需取出受損的器官,然後按照需要植入培育的新器官。”

3.讀心術

出現時間:2030年前

預測者: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肯德里克·凱伊

揭秘未来10个惊人科技 

讀心術

目前的技術可以實現往中風癱的患者的大腦中植入晶片,並將這個晶片同筆記本電腦連接。這些患者最終將學會如何利用意念編輯電子郵件、玩視頻遊戲和上網。

凱伊正在編訂一本“意念詞典”,他已經發出了一個可以破解腦電波信號的電腦程式。他說:“從一大堆影像中識別出患者看到的特定影像將成可能,而且僅僅通過檢測其大腦的活動,就能將這一影像還原。”

日本的本田公司曾製造了一個機器人,戴著頭盔的員工可通過意念控制機器人的活動。

4.動物復活

出現時間:2070年前

預測者:美國先進細胞技術公司羅伯特·蘭紮博士

揭秘未来10个惊人科技 

動物復活

未來我們將能擁有飼養滅動物的動物園。蘭紮能從已死亡25年的動物屍體上提取可用的DNA,將這些DNA植入到母牛卵細胞內,9個月後,一隻克隆動物就誕生了。這樣,這個物種就算是復活了。

即使尼安德特人已經消亡了數萬年,但是他們的DNA已經被破譯了,所以有科學家正在討論要不要讓他們復活。蘭紮認:“如果我們有了控制基因的工具,那從理論上來講利用基因復活物種就將成可能。問題是,我們應該這?

5.人類與機器人融合

出現時間:2100年前

預測者:麻省理工學院羅德尼·布魯克斯

揭秘未来10个惊人科技 

人類與機器人融合

未來的幾年,機器人可能擁有與老鼠、貓或狗甚至猴子一樣的智力。到那個時候,有人覺得機器人可能很危險。有人建議我們應該在們的“大腦”中植入晶片,這樣一旦當生了惡念,就可以將們關閉。但是也有人說,不同機器人融合呢?而這正是布魯克斯的想法,他曾是麻省理工學院人工智慧實驗室的負責人。

他表示:“從現在開始的50年內,我們將能通過基因改造看到人類身體發生根本性的變化。人類種群將會以今天人們想像不到的方式發生改變。我們會發現自己再也不受達爾文進化論的限制了。

我的預言是,到2100年前,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將充滿智慧型機器人,而且人類無法將自己同們區分開來,我們也將是機器人,同機器人互相聯繫。”

這樣的優點是,有一天當醒來時,會發現自己的身體很完美:美麗、超級壯而且長生不老。

6.變形

出現時間:2100年前

預測者:美國英代爾公司傑生·坎佩利

揭秘未来10个惊人科技 

變形

在電影《終結者2》或《X戰警》中都有外形變形的情景,而這也是究“可編程物質”的科學家們的夢想。他們製造出了與大頭針的針帽一樣大小的電腦晶片,這是一種納米級的微型電腦,被稱作“catoms ”。將這些電腦晶片進行編程,這些晶片根據定電荷的不同有不同的組合方式。

坎佩利表示:“比如,我的手機放到口袋裏顯得太大,如果拿在手裏玩又太小。如果我有200300毫升那多的(可編程)晶片,那我可以隨時讓手機變成我想要的形狀。英代爾公司高級究員賈斯汀·拉特納稱:“在未來40年內,這將成一個很普通的技術。”

在耶誕節的時候,我們需要做的就是我們的禮物下載軟體,然後按一下按,禮物就出現了。

7.建造星際飛船

出現時間:2100

預測者:康奈爾大學梅森·佩克博士

揭秘未来10个惊人科技 

建造星際飛船

恒星離我們太遠了,就連最近的恒星也需要我們的火箭花費7萬多年才能到達。但是佩克相信,第一艘星際飛船會是一個微型的電腦晶片,只有指甲蓋大小。

即使只有少量的晶片到達了恒星,這就足以發回有價的資訊。佩克博士的設想是,向木星周圍發射數百萬的晶片,這樣木星周圍大的磁場將能們加速到“每秒上萬公里”,而且他認這一速度還可以無限增加直至接近光速。

8.戰勝癌症

出現時間:2100年前

預測者:西雅圖系統生物究所勒羅伊·霍德

揭秘未来10个惊人科技 

戰勝癌症

如今,當人們發現在胸部發現腫瘤時,可能這個腫瘤已經有了100億個癌細胞。但是在未來,區區幾百個癌細胞釋放的蛋白質就能被安裝在廁所內的DNA晶片識別出來,而這將腫瘤的發現時間提前10年。從此以後,“腫瘤”這一詞就將從世界上消失了。

人們的體檢方式也會發生改變。霍德曾寫道:“20186月,薩莉拿出一個小型設備,在手指上按了一下,取了一小滴血。利用這滴血,可以進行2000項不同的檢測,並將資料無線發送到遠端電腦上進行分析……微型設備將檢測數千種血液成分,而且DNA測序儀將能快速破譯個人的基因組。”

此外,科學家已經製出了“納米粒子”,是一種微型分子。這些分子可以像智慧炸彈一樣摧癌細胞。在過去的試驗中,用這樣的方式殺死過90%的癌細胞,這將使得癌症治療發生根本性的變革。

9.延緩衰老

出現時間:2070年前

預測者:麻省理工學院萊納德·瓜倫特博士

揭秘未来10个惊人科技 

延緩衰老

雖然沒有人能找到長生不老藥,但是科學家現在可以從遺傳學和分子學的角度分析梳理出細胞衰老的過程。很多影響衰老快慢的基因已經在酵母細胞、果蠅及蠕蟲內被發現。

科學家已經通過“熱量控制”延長了昆蟲、老鼠、子、狗、貓及猴子的壽命。也就是如果在們時減少30%的熱量攝入,那就能將們的壽命延長30%。瓜倫特發現了SIR2基因,這個基因有可能解釋“熱量控制”的奧秘。

10.太空電梯

出現時間:2100年前

預測者:“設計”公司創始人布拉得雷·愛德華茲

揭秘未来10个惊人科技 

太空電梯

設想一下,有一天走進電梯,按下上升按就到了外太空,是不是很酷?這就是太空電梯,將使向遊客開放宇宙的夢想成現實。

目前,將一個重約2.2千克的東西發射到近地軌道就需耗資約5.3萬元人民幣,但是太空電梯卻可以大大降低成本,讓普通人可以在太空中旅行。

太空電梯的載人艙能在數千萬米長的電纜上移動,而電纜則靠地球轉動生的離心力來固定。納米管的出現又朝這一夢想的實現前進了一步。愛德華茲已證明利用納米技術可以做出能支撐太空電梯的超力電纜。

他表示:“建造一個200噸的電梯是個合理的設想而且具有商業價。一個200噸的太空電梯的大小相當於一架大型的商務飛機。太空電梯的大小完全取決於我們的意願,不受任何物理層面的限制。”


◎未來機器人發生重大變革, 從矽元素機器人變成液態機器人

在人工智慧時代,人類利用高新科學技術去創造了許多機器人,創造機器人的目的是了更好的服務人類。因此,未來的時代,機器人應該會變得更加普遍,甚至每一家每一戶都擁有一個機器人。

未来机器人发生重大变革, 从硅元素机器人变成液态机器人 

基於人類對於技術機器人的瞭解,以及各種科幻片中的機器人的刻畫,我們對於機器人的外在形象都停留在一種剛,並且極具安全感。不過,隨著技術的不斷更迭,科學家預估會出現一種更神奇的機器人。

未来机器人发生重大变革, 从硅元素机器人变成液态机器人 

這種機器人脫離了人類對於機器人的固有形象,比如,以往機器人都是利用矽元素製造而成,不過,新型的機器人採用的是一種液態金屬。光這一點區別,新型的機器人就擁有更大的功能。比如靈活性更,當遇到一種烈的衝擊時,新型機器人會利用自身的液態進行反彈,進而保護自身。

未来机器人发生重大变革, 从硅元素机器人变成液态机器人 

之所以新型機器人的靈活性高,主要是其液態金屬的屬性決定的。從金屬自身的一些特性出發,我們會發現,其實金屬在不同的狀態會呈現不一樣的形態,比如在低溫時,有些金屬是固態,而在常溫是確是液態。這種液態與一般液體有很大的差異,就像細胞的靈活性一樣,當有一些分子量比較大的物質要進入分子內部時,細胞會用胞的形式處理,同時利用胞吐將物質吐出去。

未来机器人发生重大变革, 从硅元素机器人变成液态机器人 

新型的機器人因金屬的特異性而具備的這種胞或者胞吐的形式。同時,這樣的優勢也讓機器人在面臨其他重大物質撞擊時,不易受傷害。

未来机器人发生重大变革, 从硅元素机器人变成液态机器人 

◎科學爆炸!西元2500年,500年後的人類社會是怎麼樣的?

實際上從人類的文明出現開始,對於生率的利用,就一直影響了整個人類社會的發展,那在過去的幾千當中,由於生的效率遲遲無法突破,人類陷入了一個數以千年的閉環,一直到工業革命出現開始,人類才正意義上跨入了一個新的時代。

而在過去的一百多年當中,科技水準的飛速發展,幾乎主宰了整個人類世界,不管是蒸汽機也好,還是火車飛機,甚至是太空船,科學技術就是人類第一生力,那我們站在現在的這個時間節點上,去展望500年之後的未來,那個時候,人類會實現些逆天的黑科技呢?

1: 全智慧型機器人  實現難度:———實現可能-5*****

未來,智慧型機器人將會大規模的進入人類社會當中,並且們將會實現99%的擬人化,們不僅僅擁有獨立自主的思維能力,而且從外觀上來看,們和人類幾乎沒有區別,人類會利用各種逼的仿生器官,來生這些機器人。

另外智慧型機器人將會取代一切勞動力密集的業,包括農業,工業以及一些服務業,機器人還去代替人類去執行一些安全係數較低的工作,例如去深海開採資源,去遙遠的星球探測資料等等,而人類唯一所要做的就是,管理這些機器人,然後統籌全局。

科学爆炸!公元2500年,500年后的人类社会是怎么样的?

2: 太空基地  實現難度——— 實現可能-4****

考慮到如今的太空發展,人類走出地球幾乎就是必然,雖然我們這個時代的科技水準,還遠遠達不到這一點,但是如果放在西元2500之後,人類應該已經掌握了建造月球或者火星基地的技術了,甚至人類還能初步的改造火星的地表環境,實現火星的移民計畫。

而在這個過程當中,人類除了建造太空基地之外,還會進行資源的採集,人類會指揮著機器人進行大規模的開採活動,再利用太空基地送回母星,另外人類還可以利用太空基地作跳板,去探索更遙遠的星球。

科学爆炸!公元2500年,500年后的人类社会是怎么样的?

3: 生物技術  實現難度:——-實現可能-3***

對於我們人類來說,科技的發展永遠是人類而服務的,而生物技術作其中一個非常重要的點,無疑是太重要了,未來人類會利用生物技術來改良我們的基因,去消滅我們身體當中生的各種疾病。

另外生物技術還可以幫助我們單獨培育器官,例如一些失去手臂的人,可以通過人工培育的器官來恢復原樣,甚至人類還可以通過生物技術來搞清楚,我們人類從里來,要往里去,另外還有一個重要的點,生物技術或許可以幫助我們實現永生。

科学爆炸!公元2500年,500年后的人类社会是怎么样的?

4: 製造戴森球  實現難度:——-實現可能-2**

老實說,人類文明的發展和資源是離不開的,那當科技越來越進步的時候,我們對於資源的需求也是巨大的,所以對於太陽能的利用就迫在眉睫,那如何大規模的收集以及利用太陽對外釋放出來的能量呢,答案是戴森球。

不過,人類想要製造一個戴森球,難度似乎也太大了,就目前來說,我無法想像人類可以製造一個這大的傢,但是未來到底怎麼樣,一切都是未知,所以,2顆星的可能性已經最多了。

科学爆炸!公元2500年,500年后的人类社会是怎么样的?

5: 離開太陽系-星際穿越  實現難度:——-實現可能-1*

實際上對於我們這個宇宙來說,500年不過一眨眼的功夫,而對於我們人類來說,想要離開太陽系的話,500年可能還不,一方面我們需要更快的太空船,另一方面我們的生命週期不足以支撐我們進行遙遠的星際旅行。

,即使我們的科學技術出現爆炸性的發展,那500年可能也太短了,因單單只是離開的話,是沒有意義的,所以別說是星際穿越了,就是離開太陽系都非常的難,能給1顆星,已經是極限了。

科学爆炸!公元2500年,500年后的人类社会是怎么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