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2 15:00:05幻羽

冷觀──面臨挑釁核戰的各方

“金正恩挑釁核戰”的图片搜索结果

2018421,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宣佈全面停止核子試驗與導彈試射,其轉變令外界大驚訝,但輿論質疑過去頻頻武力挑釁國際社會的金正恩,是否的會改邪歸正?然而同時金正恩還大力開發帶核武器的洲際彈道導彈,挑釁國際社會。

朝鮮金正恩挑釁的核戰

利比亞的穆罕默德·卡紮菲(Moammar Gadhafi)和金正恩(Kim Jong-un)類似,卡紮菲在利比亞建立社會主義專政,獲得流氓國家的稱呼。卡紮菲一貫違反國際準則,實施侵犯人權、資助恐怖主義集團和擴散大規模滅性武器等行

但是,卡紮菲令人驚訝地答應了西方世界的要求,他在2003年放棄對核武器的追求。作交換,美國及其盟國承諾與利比亞建立更好的關係,取消長期經濟制裁。

八年後,北約領導了軍事干預,支持叛軍試圖推翻卡紮菲政權。北約表示,要回應聯合國呼籲在該國結束危害人類的罪行。在2011年,卡紮菲政權被北約和利比亞反對者推翻。卡紮菲在20111020日遭到反叛軍隊的追捕後被毆打和殺死。

“穆罕默德·卡扎菲”的图片搜索结果

從成功的洲際導彈試驗後,朝鮮可以令人信服地威脅用核武器攻擊美國主要城市、讓數百萬美國人喪命了。擁有核武器的朝鮮卻不同於擁有核武器的中國或俄羅斯。冷戰期間,北京和莫斯科均沒有面臨以另一個中國或俄羅斯形式存在的存亡威脅。但平壤卻不得不面對南部那個繁榮程度遠超自己的合法國家,這正是金正恩政權確保自己長期生存下來的方式。

平壤的挑釁過後,會發表不甚誠的無核化言論。挑釁還經常會贏得對手的厚好處,包括過去大約20年裏來自首爾的至少100億美元和華盛頓的13億美元。平壤完全有理由認是自己在同時揮舞著胡蘿蔔和大棒。即使現在,儘管美國堅定地支持韓國,朝鮮也能向首爾施壓,要求後者進行有選擇性的審

無論朝鮮是否能說服華盛頓放棄首爾或擁抱擁有核武器的朝鮮,富裕、不願冒險的韓國的安全都會越來越受到破壞。唯一能在這種不詳的發展軌跡之前先發制人的非軍事手段,是美國對朝鮮政權及其支持者——最重要的依然是中國——實行美國自己和聯合國通過的制裁。

多虧美元的勁,華盛頓有能力給平壤製造嚴重的金融困難。長期以來,美國一直避免切斷金氏政權的資金和物資來源,更別說制裁的中國合作夥伴了。這是出於對平壤可能會升級自己的敵對情,或北京可能會採取報復性的經濟措施的擔憂。這些擔憂是沒有根據的:朝鮮會根據自己的時間表升級緊張關係,而中國在面對合法的金融措施時會表現出克制。

所以就有了一個令人信服的在經濟上孤立平壤的理由。這可能包括對無意或有意平壤洗錢,並了朝鮮實體的利益而美元交易提供便利的中國銀行徵收巨額罰款。這類行動預計會生有益的連鎖反應。過去,中國最大的金融機構曾自願停止與被美國認定參與洗錢的朝鮮和中國銀行的交易。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一再挑釁國際社會,美朝對峙不斷升級。有一些分析認,金正恩挑釁的背後,也包括針對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本人的因素,習近平當局三次辦重大國際活動之際,朝鮮總是核子試驗或者試射導彈,十九大日益逼近之際,金正恩威脅要更大規模的核子試驗彈空爆。

在朝鮮核威脅不斷增高之際,人們多瞭解核核威脅的保護知識,一旦突發危機得以生存的機率就更大。畢竟,世界上還有15,000枚左右核武器,其中大部分在俄羅斯和美國。但是兩國領導人最近承認,兩國的關係處於危險的低點。

“美俄核戰”的图片搜索结果

2015-12-06報導:埃德加-米切爾是第六個實現月球表面行走的太空人,他近日表示,外星人其實是在幫助地球人,他從一位美軍高級軍官那兒得知,在白沙飛彈測試基地內時常出現一些不可思議的現象,測試的飛彈被所謂的外星人飛船擊落。

因此埃德加-米切爾認外星人來到地球上的目的是阻止美俄之間爆發戰爭,一旦核戰爭打響,那地球上的生態也將不復存在。

在整個1940年代,美國正在加緊發核武器,1945年在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場測試了核武器,根據這位美軍高級軍官披露,當時白沙場就出現了不明飛行物。美國宇航局的一些資深太空人也認在阿波羅任務期間遭遇了外星人飛船的光顧。相比之下,白沙場上測試的原子武器讓外星人頗興趣,們想知道我們的軍事能力,並且試圖阻止地球上可能爆發的核戰爭。

埃德加-米切爾所執行的是阿波羅14號任務,在1971年登陸月球。當時美國宇航局製造成功了最大的運載火箭。此後不久,外星人的飛船就頻繁出現在基地周圍,或許們認原子武器和運載火箭技術能讓人類進入外太空,並具有一定的威懾力。如果按這個方向繼續發展,人類有望成一個先進的文明,因此們更加關注我們科技發展。

埃德加-米切爾擁有航空工程學士學位和航空航天科學的博士學位,作一名UFO調專家,他認羅斯維爾事件是實的。

埃德加-米切爾相信外星人抵達地球的原因是拯救我們,因核武器完全可以摧人類自己。今年早些時候物理學家約翰-布蘭登堡博士通過究發現,火星曾經遭受過核打擊,火星上的文明被另一個文明摧,因我們在火星表面發現了一層薄薄的放射性物質。

由此科學家認,外星人似乎是來幫助地球人,避免核戰爭的發生,不然地球文明也會遭遇同樣的命運。


“核戰”的图片搜索结果

中美如果爆發核戰爭將會樣,美媒稱核飛彈將呼天海嘯地向中國轟來。近日,俄羅斯媒體也發表文章表示,中國和美國在和力量方面差距太大,一旦爆發核戰,中國將非常危險,至多只能撐一個小時。 

2015止,核武器用於實戰的僅僅有二戰時,美國轟炸了日本廣島和長崎。作世界上有核武器的兩個大國,如果中國和美國之間爆發了核戰爭,將會帶來嚴重的世界影響。僅僅是一些大國在自己的領土上引爆一定數量的核彈,也足以給地球帶來災難性的影響。

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究所高級究員瓦西里·卡申認:中國的戰略核力量迄今仍由相當簡陋和笨重的液體洲際彈道飛彈構成。而且他們所投的東風-31型和東風-31A型固體燃料機動飛彈射程有限,只能帶一個彈頭,這使其價及突破美國反導系統的能力大打折扣。

最大和最重的東風-5型飛彈能打到美國大部分國土,但是一種巨大且非常脆弱的液體飛彈,發射準備工作至少要兩小時。還有一種飛彈東風-4型雖說不是正 意義上的洲際飛彈,在升級改造後其射程可超過5500公里。但打不到美國本土。中國東風-31機動飛彈射程近8000公里,勉能打到美國西海岸陸地上的一些城市。

中國首個正具有核遏制能力的飛彈是東風-31A是機動式的,射程近1.1萬公里,也是單彈頭。這是惟一有望經受住美國的首次核打擊並摧美國太平洋海 岸城市的飛彈,比如洛杉磯等。以上世紀90年代俄羅斯的技術基礎,中國動了東風-41重型固體燃料飛彈的製計劃。其射程近1.4萬公里,能10 枚彈頭。

但該飛彈至少要20年後才能列入戰鬥值班,這是中國飛彈究計劃發展史告訴人們的:自首次發射到實際部署需要20-30年。但中國這種飛彈不多,而美國這種飛彈有近2000枚。中國全部洲際飛彈數十枚,但們無法對美構成重大威脅。

“094型潛艇。”的图片搜索结果

專家對中國戰略核力量抗衡美國的能力持非常悲觀的態度。對於美國如今能攔截多少中國飛彈,卡申回答說:中國目前還沒有分導多彈頭飛彈,但他們在製造假目標方面有自己的獨到之處,也就是說中國戰略飛彈完全能
夠攜帶某種可確保到達目標的載荷。卡申稱,如果美國率先發起核打擊,他們將消滅中國的很大一部分核進攻能力,這另當別論。多半會是好的情況下中國的個別飛彈能到達美國本土,但完全可能的是,沒有一枚飛彈能打到美國。而且在傳統的核三位一體中飛彈部隊、潛艇和戰略航空兵——中國只建立起了一種。現在中國開始建造新一代核潛艇,其裝備的新型飛彈射程超過了8000公里,這是094型潛艇。

據五角大樓評估,其技術性能只相當於蘇聯70年代初的潛艇。噪音水平第二代,俄羅斯和美國現在已到了第五代。還應考慮到這一事實,即這種潛艇目前還未建成,首艇至少要5年以後才能建成。因此,在海上核遏制領域,中國無法對美構成嚴重威脅。

 

佛吉尼亞級潛艇將裝備核彈,美海軍核力量未來將三足鼎立

美國海軍水下作戰中心主任約翰·塔曼少將近日在美國國會作證時表示,佛吉尼亞級核動力攻擊潛艇未來將裝備潛射核巡航導彈,雖然佛吉尼亞級潛艇能對對手實施常規威懾,但一種裝備核彈頭的潛射巡航導彈未來將裝備到佛吉尼亞級潛艇之上,這將美國領導人控制衝突升級提供新的選項

佛吉尼亞級潛艇是美國海軍現役最新型水下戰作戰平臺,融合了美國海軍最先進的隱身、情報搜集和武器系統技術,通過戰斧巡航導彈在公海和瀕海地區定位和摧敵方潛艇和水面艦艇,也能將特種部隊投送到岸上執行情報、監視與偵察任務。塔曼此番表態意義重大,標誌了原先僅擔負常規作戰任務的佛吉尼亞級潛艇未來將首次擔負核打擊任務。加上美軍現役的俄亥俄級和在哥倫比亞級戰略核潛艇,美國海軍核力量未來或將呈現三足鼎立的局面。

從當前的情況看,美軍公開表態要佛吉尼亞級潛艇裝備核巡航導彈,主要有以下三點原因:

首先,立足三位一體戰略核力量體系,海基核力量的戰略威懾潛力較大。冷戰結束後,洲際彈道導彈的重要性無疑在下降。在很多美國學者看來,洲際彈道導彈由於機動性差、存活率低,未來在核戰爭中唯一的作用就是消耗掉對手大量的庫存核武器,美國的二次核反擊爭取時間。空基核力量的地位雖被美國國內所認可,但戰術核彈和突防轟炸機的組合很難對俄羅斯和中國等核大國形成有效戰略威懾,如果遭到其他國家的首次核打擊,美國空基核力量不但生存狀況堪憂,也很難再做出迅速、足、有效的二次核反擊。

相較於戰略轟炸機和洲際彈道導彈,佛吉尼亞級核動力潛艇及美國現役和在的戰略核潛艇的存活率更高,可以在戰爭發生時機動至世界各大洋,同時繞過俄羅斯上空,對東亞、歐洲和中東等地的戰略目標進行首次核打擊和二次核反擊。如果佛吉尼亞級潛艇未來加入美國海軍戰略威懾巡邏(當前由俄亥俄級戰略核潛艇擔負),將大幅提升戰略威懾的頻率、時長和效果,進而提升美軍的戰略威懾能力。

相关图片

其次,著眼有限核戰爭核動力潛艇+低當量核巡航導彈的配置更
可用。隨著冷戰的結束,核常衝突之間的界限日益模糊,禁用核武器緊箍日益鬆動,有限核戰爭爆發的可能性不斷增大。未來,針對美軍的有限核戰爭可能包括:防範美軍入侵而執行的威懾性核打擊,以及在常規軍事衝突中完敗美軍情況下,對後者執行的核打擊等。

美軍現役核力量的主力是高當量的(陸基洲際和海基潛射)彈道導彈,而這些武器很難在有限核戰爭中得到運用,因而對有限核戰爭也就不具備威懾力。據塔曼介紹,改進型佛吉尼亞級潛艇融入了發動機減噪等隱身科技,能獲取獨特的情報和預警資訊,進入美軍現役水面艦艇無法進入的高風險或沿岸地區,執行敵方防空能力評估、偵察和打擊等任務,加上低當量的核巡航導彈,未來勢必將大幅提升美軍的核武實戰運用能力。

再次,準俄羅斯威懾,美軍希望通過新型核力量建設以攻代防。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宣稱:核武器是俄羅斯走過20世紀90年代那段艱難歲月的重要保證,發和部署新一代核武器將成俄羅斯國防和軍隊現代化的重要組成部分。美軍雖然多次指責俄羅斯違反《中導條約》發展中遠端核武器,不實質性推動核裁軍,但在在烏克蘭、利亞等議題上,俄羅斯依靠核後盾,讓美國處於劣勢地位,展示了核武器無可替代的作用。

正如美軍參聯會副主席保羅·塞爾瓦空軍上將所言,改裝後的核攻擊潛艇裝備潛射核巡航導彈,能確保任何對手在任何情況下,都無法在有限核升級或其他戰略打擊中獲利。美國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更是直言,上述核力量建設就是了向俄羅斯施壓,俄羅斯一直在違反《中導條約》,我們希望我們的談判人員在與俄羅斯談判時能有籌碼,因我們想俄羅斯重新遵守《中導條約》。

(來源2018-03-30 亞太日報評論員 胡小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