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3 16:34:31幻羽

俄專家:中國是平昌冬奧會安全的重要保障



俄專家:中國是平昌冬奧會安全的重要保障 2017111315:39
 

201829-25日,冬奧會將在韓國平昌行。朝鮮對本次奧運會的行沒有太大的威脅。同樣,朝鮮黑客在此期間也不會有甚積極動作。然而,奧運行前和期間,西方國家、首先是美國,己政治私利將積極炒作朝鮮威脅這一話題。美國聯邦調局、中情局和安全局許可的電腦軟件,或將在冬奧會期間找到用場。

中國將在本國邊境地區採取一切措施穩定局勢,同時也冬奧會的安全順利行提供保障。此,中國擁有其國家所沒有的針對美國的制約潛力和作用槓桿。韓國特工部門的高職業水準,也能冬奧會提供可靠的"安全墊"。就此問題,中俄兩國安全專家接受了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的採訪。

朝鮮半島局勢緊張度的增長,讓人對韓國冬奧會的安全生一定的憂慮。其中,法國、奧地利和德國的官員們已就運動員的安全問題提出疑問。與此同時,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9朝鮮半島危機正酣之際指出,平昌奧運會不存在任何安全威脅。


中國將在本國邊境地區採取一切措施穩定局勢,同時也冬奧會的安全順利行提供保障。此,中國擁有其國家所沒有的針對美國的制約潛力和作用槓桿。平壤可能核導彈挑釁的看法是沒有依據的、也是有政治企圖的。俄羅斯國家安全社會實用問題究中心主任亞歷山大·日林這樣認

同一時段,俄聯邦總統新聞秘書德米特里·佩斯科夫也宣佈,克里姆林宮對參加2018年冬奧會的俄羅斯運動員的安全沒有憂慮。俄羅斯奧委會主席亞歷山大·茹科夫也認,沒有任何依據證明,韓國平昌冬奧會將因朝鮮半島局勢緊張而無法行。

復旦大學國際關係專業博士、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級國際問題究院(SAIS)訪問學者李紅梅對此也有同樣的看法。

"韓國首屆冬奧會,是得期待的國際體育事件。對東北亞地區安全局勢發展進行審視可以認,儘管地區局勢緊張,但對平昌東奧會不會生影響。"

"首先,儘管朝鮮核問題對半島安全局勢造成不確定性,有時還能聞到火藥味'。但我們還應看到,各方依然表現克制,並沒有跨越紅線。即使在東北亞地區最緊張的時刻,也未發生戰爭。這充分證明瞭這一點。其二,特朗普此次亞洲之行,儘管朝鮮問題是其議程中的主要議題,但他的好戰口氣弱了不少。他調,軍事衝突並不是美國所希望的,同時表示,如果朝鮮放棄核武計劃,美國可以和朝鮮對話。特朗普的立場一定程度上是在給朝鮮發出信號,可通過外交途徑尋找解決方案。朝鮮核問題,是東北亞安全的主要問題,但其解決的鑰匙在美國手中。從特朗普亞洲之行期間欲與中俄尋求合作這一立場可以看出,美國並未放棄外交途徑解決朝鮮核問題。其三,奧運會做國際體育事件,是和平的象徵。而且要知道,朝鮮的一切行動,都是對美國、韓國和日本不斷動作的回應。在此方面,無需過多憂慮。"

平昌冬奧會前和期間,平壤可能核導彈挑釁的看法是沒有依據的、也是有政治企圖的。俄羅斯國家安全社會實用問題究中心主任亞歷山大·日林這樣認

他說:"所有鄰國,包括朝鮮,都希望冬奧會能順利行。朝鮮領袖並不是那種想讓國際社會都來反對他的人。他明確自己的敵人是美國和他們的金錢。因此,我不認朝鮮對奧運會有威脅。奧賽期間,朝鮮可能的核彈挑釁微乎其微。美國千方百計挑釁朝鮮,中國此做了大量工作。中方宣佈,誰第一個動手,那誰就應該承擔責任,美方的野心因此冷卻了下來。此後,我們看到華盛頓的動發生了變化,好戰的調門不見了。北京在圍繞朝鮮緊張問題方面起到了相當大的作用。中國盡其所能,使周邊安全環境變得正常些,包括冬奧會的順利行。我們都非常楚,朝鮮僅是華盛頓打出的反華牌。中國人,尤其考慮其偵能力,對此更是心知肚明。"

"中國擁有巨大的資源,遏制任何潛在的對手,比如說美國。我指的並非是核武器。如果中國對美國',那華盛頓知道,這並非意味著核彈頭要飛過來。比如,中方可使美國構建的美元金字塔坍塌。總而言之,中國擁有所有保障冬奧會安全的槓桿。"

冬奧會期間,朝鮮半島更趨緊張的說法首先對美國有利。俄羅斯反恐老兵"阿爾法"協會成員安德烈·波波夫這樣認。美國將利用冬奧會的信息背景,自己有關朝鮮的聲明和野心添油加醋。當然,這些信息將通過來自朝鮮可能侵略的臆造威脅傳出來。

他說:"那些從事反恐問題的專家,誰也拿不出朝鮮人是恐怖分子的例子,包括國際上的朝鮮犯罪團。目前,從統計看,執行恐怖行動的執行者和參與者中,沒有朝鮮人。但不排除,國際恐怖組織,其中包括伊斯蘭國'(在俄受禁團),可能會利用這種大型賽事,些動作來吸引眼球'"

"還應該明白,在韓國恐怖攻擊並非易事。要想大型恐怖攻擊,應在這個國家有一定的諜報網絡,恐怖襲擊提供信息和其方面的支持,或者向這個國家派出執行者。在韓國,做這些事情要比在歐洲難的多,尤其考慮到當地特工部門的高職業素養。"

任何一項活動,尤其像奧運會這樣的大型賽事,通常有來自網絡空間的威脅。競爭偵專家、俄羅斯前特工安德烈·馬薩洛維奇這樣認。這些威脅,首先不應是來自朝鮮,而是來自美國。要知道,通常,奧運會將鞏固主辦國的地位。市場上的其參與方對此並不樂見。因此,會出現各種興奮劑和其方面的醜聞。也就是說,可以找到任何藉口,主辦國"添堵"

俄聯邦總統新聞秘書德米特里·佩斯科夫也宣佈,克里姆林宮對參加2018年冬奧會的俄羅斯運動員的安全沒有憂慮。

他說:"在此方面,確實存在使局勢複雜化的情況。首先是朝鮮。這個國家已經多次證明,其黑客是知道如何完成任務的。比如,他們讓索尼公司損失了1.2億美元。再比如,有盜竊大型銀行的例子,其蹤跡直指朝鮮黑客。也就是說,朝鮮黑客還是可以做些嘗試的。其二,今年春天的時候,維基解密曾刊出大量黑客武器檔案。他們主要來源於美國國家安全局、聯邦調局和中情局。我了一下,有120多個zero day類型的軟件。們可以實實在在地給關鍵基礎設施造成損失,同時還不被發現。這一點是不應該忘記的。我們從今夏看到的WannaCryBad Rabbit病毒軟件,都有美國特工部門的影子。也就是說,這些武器'落入黑客手中,是世界安全局勢惡化。"

"此外,網絡空間保護與攻擊的構想正在形成。這實際上是現代網絡戰爭構想。我不排除,有誰會出現這樣念頭,試試機場或人群聚集區安保是否到位。此外,伊斯蘭國'是一個動蕩性因素。目前這個恐怖組織就像被進死角的老鼠,因他們幾乎失去在利亞和伊拉克的陣地。相應的,他們也可能運用網絡空間些恐怖行動。特工部門有很多事情要做,但我還是寄希望於韓國網絡軍事專家的職業能力,也希望一切都將非常順利。"

,冬奧會前和期間,中國能否韓國特工部門提供幫助呢?當然能。安德烈·馬薩洛維奇這樣認。其實,誰與誰合作是一個寬泛的問題。目前,該領域的聯盟還在誕生之中。暫時,網絡空間還沒有形成合作定式。比如,去年年初的時候,美國曾發生大範圍的埋設地雷的恐怖電話。美國人很快找到犯罪分子蹤跡,但要將他們繩之於法卻花掉了18個月時間。原因在於,各國特工部門還未達成共識。目前,網絡空間的國際合作和相互協助還未形成,這是令人沮喪的事情。安德烈·馬薩洛維奇調說。


冬奧會期間,朝鮮半島更趨緊張的說法首先對美國有利。俄羅斯反恐老兵"阿爾法"協會成員安德烈·波波夫這樣認。美國將利用冬奧會的信息背景,自己有關朝鮮的聲明和野心添油加醋。當然,這些信息將通過來自朝鮮可能侵略的臆造威脅傳出來。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聯合國1111日電 美國務院發言人希瑟諾特在新聞發佈會上稱,美國認現在不是與朝鮮談判的時機,因這個國家沒有「認的態度」。

諾特對記者稱:"現在不是談判的時機。在某個時候,如果朝鮮對無核化表現出認的態度和興趣……也許我們可以考慮談判的可能性,但是在這個問題上他們仍然沒有表現出認的態度。"

指出,美國繼續要求各國對朝鮮施加最大的壓力。其中據介紹,中國在這方面做了很多工作。

俄羅斯媒體援引朝鮮常駐聯合國代表慈成男10日在聯合國大會會議上的話報道稱,直到美國完全停止對平壤的敵對政策和威脅,朝鮮才會進行有關其導彈和核計劃問題的談判。

慈成男表示:"直到美國完全停止對平壤的敵對政策和威脅,朝鮮才會進行有關導彈和核計劃問題的談判。"據他表示,平壤至今將堅持沿兩個前進的方針--發展經濟和加覈實力。

朝鮮93日宣佈成功試爆用於裝備洲際彈道導彈的彈頭。據日韓國軍方估計,該彈頭的威力達16萬噸TNT當量,是1945年日本廣島和長崎原子彈威力的10倍。這是朝鮮進行的第六次核試。828日朝鮮還進行了彈道導彈試驗,導彈飛越日本領土。

聯合國安理會就此一致通過了針對朝鮮的新制裁,將極大地限制平壤的進出口能力。第2375號決議內容包含了聯合國21世紀最嚴厲的制裁。

慈成男認美國應對加劇朝鮮半島局勢緊張負責,並再次警告稱,該地區"正處於核戰爭的邊緣"

聯合國大會10行了有關國際原子能機構事務的會議。該機構總幹事天野之彌在會議上發言稱,對朝鮮核計劃非常擔憂,並呼籲該國領導人遵守其國際義務。同時,慈成男提到,朝鮮不是國際原子能機構成員國,還提出討論美國的行。據他表示,該行是核戰爭罪犯的行

美國總統特朗普致函美國國會眾議院,要求因圍繞朝鮮和阿富汗國內局勢增加2018年國防預算開支。白宮新聞處散發的特朗普致眾議院議長的信中稱:"我請求國會審議所附的國防部2018財政年度預算修正案。這項要求包括用於支持對抗朝鮮威脅的反導防禦緊急措施40億美元,……還有12億美元用於支持政府在南亞的戰略。"他稱,補充撥款對於將美國在阿富汗的軍人數擴大3.5萬人是必需的。





平昌郡(韓語:평창군/平昌郡 )位於大韓民國江原道。平昌曾兩度以些微票數落選冬季奧運主辦權。2010年冬奧以三票之差敗於加拿大溫哥華,2014年冬奧以4票敗於俄羅斯索契,201176日三度申辦冬奧的平昌,終順利勝出獲選2018年冬奧的主辦城市。

平昌位於韓國東海岸的江原道,距離首都首爾大約180多公里的距離,其人口數約4.7萬、面積565平方英里。冬奧籌備期間,平昌的軟硬體方面就出現了問題,由於平昌周邊的飯店旅館等設施不足,恐將難以消化冬奧帶來的觀光客數量,也因此平昌的住宿價格跟著水漲船高,平時在觀光旺季時一般規格的旅館住宿約15~20萬韓圓(約新台幣4,300~5,700),現在當地已出現一要價70萬韓圓(約新台幣2萬)的情形。

根據日本《經新聞》報導,雖然之前屢傳出滑雪場降雪不足導致預算場館增加的問題,不過目前平昌冬奧唯一堪稱順利的是比賽場館施工進度,新設的六座場館預計於10月全數完工。但是國內無論是對平昌冬奧的關心或購票意願,卻十分不理想。平昌冬奧的票價已比上屆2014索契冬奧來得低,票價平均價格14萬韓圓(約新台幣4,025),且有將近一半的賽事項目票價在8萬韓圓(約新台幣2,300)以下,但目前售票情況依舊低迷,今年2月至6月的第一波售票,22.9萬張票僅售出5.2萬張,而原訂目標總共要售出107萬張,從目前的買氣來看非常不樂觀。

韓國民眾對冬奧不買單,可以從韓國文化體育觀光省的調中看出一些端倪。根據官方的問調,民眾對於平昌冬奧的關心程度並沒有隨著開幕時間接近而增加,7月的民調顯示,關心者35.1%,比5月時又下跌了5.2%,而對冬奧「感到期待」的人則從5月的44%41%。造成民眾冷感的原因之一,可能和平昌冬奧的財政負面新聞、以及籌備期間受到崔順實案等政治事件的影響有關。

在崔順實干政案爆發時,韓國JTBC電視台報導指出,崔順實的黑手竟然也伸到平昌冬奧裡面,了取得國家辦冬奧的各類計畫項目,設立基金會手段來趁機發一筆冬奧財,卻也連帶牽到其他企業對冬奧的贊助資金問題,讓平昌冬奧在籌備期間就蒙上醜聞陰影。

文在寅上任以後,提振國民的信心,更不遺餘力宣傳冬奧,以此國際賽事向北韓釋出善意,邀請北韓參加以做雙方對話的突破口,甚至希望可以組成南北韓聯合代表團參賽,但此番一廂情願的要求不僅被北韓無視,也引發韓國民眾批評文在寅的想法根本就是過度天

而眾多辦國際大型賽事相同的是,平昌冬奧也面臨在比賽結束後,現地場館該如何繼續使用以及維護的「後遺症」。根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平昌冬奧場館的維護費用每年高達40~50億韓元(約新台幣1.1~1.4億),對於財政並不寬裕的平昌郡來說,是一筆鉅額的開銷,而且政府也未提出任何明確的因應辦法與經營策略,體育評論員崔東鎬表示,政府與民間若再不找到解決辦法,平昌冬奧將會是另一場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