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2 19:33:59幻羽

*─真經─*玄幻小說(55)~百萬年開啟一次-神界的劍池



           *─真經─*玄幻小說(55)~百萬年開啟一次-神界的劍池

過了五日『鴻門』探祕的200人敲定也都通過審核,虛靈仙七品以上60名,清元仙五品以上130名,大羅金仙3品4名、5品4名,太乙金仙2品1名、5品1名,合計200名,將於三日後開始培訓2個月,分組的細節融合、如何使用探秘系列工具等等。陪訓後隔日即登飛船出發──北星域7號材料星探祕。

今日龐禮大羅金仙,在大殿接見阿德那些已知飛升上來的朋友,長老會7位都進入真仙顛峰、一起探祕4位都已是真仙、從水城一起歷練到本山入『鴻門』海部的21位,只有10位飛升上來也已是上仙。合計21位都被海青大執事給申調過來,阿德很高興能再見到修真界的好友們!

龐禮大羅金仙讓宮殿總管薛宏清元仙,依照各個專長安排他們的職務、宿舍、領取衣物福利等等。而長老會那7位真仙顛峰都先特別送到閉關房,賜予衝關資源,讓他們都能盡快進階到虛靈仙!看見宮殿裡能一下子增加21位新血,還都是自己人,龐禮大羅金仙很高興,也賞賜此次辦事人員的辛勞。

等大家都下去之後,阿德走到龐禮大羅金仙座前行禮說道:『父親,孩兒這幾日有個疑惑想要請教,不知可否?』

『你說看看是何事。』

『是有關太乙金仙渡劫飛升的事,仙界不是要修到道祖圓滿境界才能渡劫飛升神界嗎?為何30多萬年前那位北星域仙官太乙金仙巔峰,可以在那顆毒星上空渡仙劫飛升到神界?而您又說30多萬年後的北星域仙官也是太乙金仙巔峰,又要利用那顆毒星變化成7號材料星,讓北星域250個大宗門派5萬人探祕300年後,得機緣也在那顆毒星上空渡仙劫飛升到神界?孩兒不解。』

龐禮大羅金仙讓阿德坐下,然後說道:『其實我也不解,在3000多年前,神界邀請仙界大羅金仙以上的劍仙10名前往神界的劍池去歷練1000年,這是每百萬年開啟一次的神仙兩界盛事。那時我是海部-水系俊侯的八品大羅金仙,同時也是北星域有名的劍仙,所以我得到一個名額。

龐禮大羅金仙又說道:『仙界四域所有挑選出來能到神界劍池去歷練的10名劍仙會合,由仙界一位初階道祖帶領至指定地點,由神界破開與仙界的虛空降下神梯,10個人趕緊登梯而上。一上去就是神界的劍池歷練入口,而也在那時我遇見了你母親,當時她也是八品大羅金仙。』

龐禮大羅金仙又說道:『傳送進入神界的劍池,才知非常廣大,猶如北星域三分之ㄧ的範圍,神界來歷練的都是神界土生土長,大羅金仙以上神人以下的劍仙,他們也只能派10名劍仙來歷練,這是那個劍池的限制。因人少地方大,誰想碰到誰很難,可是80年後我與你母親碰到了,也在未來920年的歷練添上彩畫。

龐禮大羅金仙又說道:『千年歷練很快過去,當傳送出神界的劍池時,你母親已懷有身孕百年了。在入口處廣場我見到你外祖父神王,你母親護著我,後來得知我為了救你母親才會如此的詳情。你外祖父神王也欣然接受了我,並直言在神界要懷胎非常不易機率非常低,生產更加困難,需千年嬰兒才會出生,所以你母親必須在神界待產,而我要等修到道祖才能飛升神界,這處神界的劍池是與仙界交會處,是每百萬年開啟一次的神仙兩界盛事。』

龐禮大羅金仙又說道:『你外祖父神王當場拿出三塊神玉煉製3塊玉珮以神力化入雲圖及字,又以神力抽柔3條細長鍊子,穿入玉珮,並說已賜你名為德。然後讓我與你母親的玉珮滴血後互換,至於你的玉珮在出生時即以臍帶的血滴入,可透過與我或你母親的玉珮相合密,能顯現當時彼此現況影像,即知安否,也告訴我使用方法。

龐禮大羅金仙又說道:『又賜我那本“飛雲劍訣”及那兩柄劍,一柄飛雲神劍是給你的,讓我回仙界好好修練,盡快渡劫飛升神界。那時我提起那位北星域仙官太乙金仙顛峰,竟能渡劫入神界的事。你外祖父聽後說──那人一定有修煉“阿修羅殺戮大法”,所以能利用龐大血腥之氣助其提前飛升神界,但他進入的是神界阿修羅區域!至於因由其實我也不解。』

阿德聽聞後愣了好久,竟然定入三昧中,『真經』經文“神”氣流轉全身不歇,“飛雲神劍”自動浮於頭頂盤旋,整個大殿一片神彩、神光盪漾,龐禮大羅金仙隨之即刻走出殿外結一仙訣護陣,讓魏麒、魏麟兩位虛靈仙守護,不許任何人靠近!(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