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1 14:56:25幻羽

金正恩動真格?朝鮮月中發令瞄準關島岸發射4導彈


    金正恩動格?朝鮮月中發令準關島岸發射4導彈

美國與朝鮮之間長達數十年的口水仗在本週二201788日)出現升級,川普威脅說,如果朝鮮這個流氓國家繼續開展咄咄逼人的核試驗和導彈試驗,美國將報之以「炮火與怒火」。

幾小時後,平壤警告說,如果發起打擊,會讓關島「陷入烈焰的包圍」。關島是一個太平洋島嶼,美國在那裡建有重要的空軍基地。

全面跟蹤武器測試、制裁和外交協議的消息可能會令人眼花撩亂。但《紐約時報》一直在緊密關注這方面的進展。如果想深入了解情況,以下就是背景介紹,以及我們報導的一些重點:

朝鮮擁有核武器

是的。情報報告顯示,朝鮮人已經解決了如何讓核武器小型化的問題,但未弄如何將其毫髮無損地發射到美國。

2016年平壤發布了一張照片,其中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和該國第一個小型化的核彈頭。我們仔細究了這張照片,得出的結論是,這枚核彈直徑約兩英尺(約合0.6米),殺傷力和美國在二戰中投到日本的原子彈差不多——可以搭載在遠程導彈上。

朝鮮一直在製造和試驗這種導彈,今年7發射了一枚專家說可以打到美國本土的導彈。專家認,朝鮮已經擁有了能把核彈頭發射到韓國和日本大部分地區的中程導彈。

準美國的洲際導彈在返回地球,襲擊目標之前,會以呈弧形的線路進入太空。朝鮮仍在製能經受住導彈再入,即從太空墜入地球大氣層時的高溫的彈頭。

除試驗導彈外,朝鮮還進行了五次核試驗。每一次的核武器試驗的威力,都比上一次大。目前,朝鮮似乎正在準備第六次核試驗。

世界各國做了些什

聯合國安理會週六全票通過一項決議,對違反導彈和核彈試驗禁令的朝鮮實施新的制裁措施。

這項決議包含在11年內執行的八套制裁措施,意在將該國年出口收入削減10億美元,約其當前出口總額的三分之一。

然而我們的記者近期展開的一項調發現,儘管多年來一直遭受制裁,朝鮮依然有辦法——其中許多屬於非法——給自己的武器計劃籌集資金。我們還發現,朝鮮的經濟發展出人意料地好。在執政黨的保護下蒸蒸日上的貿易商和企業家正在平壤大興土木,首都的汽車數量也達到空前的水平。

週一,與朝鮮的外交磋商似乎出現了一個難得的良機。在馬尼拉的東南亞國家外長級會議間隙,朝鮮最高外交官不尋常地與中國、韓國和俄羅斯對等官員進行了一輪會談。

川普總統對朝鮮有何評價?

就職幾天前,川普說他會阻止朝鮮發出能遠及美國的武器,他發推說,「痴心妄想!」

在四月的一次電視採訪中,他形容金正恩「小聰明」。

平壤多年來一直在使用煽動性的語言,此前曾威脅讓首爾陷入一片「火海」,命令朝鮮導彈將美國戰艦「一劍封喉」。

週二,川普採取了和朝鮮人類似的用語,威脅稱如果平壤讓美國置身險境,將面臨「炮火與怒火」的爆發。我們的白宮記者在文章中說,此前很少有總統會使用這樣的語言。

朝鮮幾小時後發出警告,稱其正在考慮發起一次打擊,讓關島的美國領土「陷入烈焰的包圍」。

國務卿雷克斯·W·蒂勒森(Rex W. Tillerson)在週三表示,美國人不需要擔心短期內的威脅:「我想美國人可以安心睡大覺,不要太在意最近幾天的某些措辭。」這番話是他在自己所乘的飛機到關島加油時說的,也就是朝鮮威脅要攻擊的那座島嶼。

誰有被攻擊的危險?

美國及其盟友不太可能僅憑軍事手段解決危機,因無論打擊有多精準,先制行動都會引起平壤的劇烈反應,該國已經威脅過要用導彈攻擊夏威夷以及美國大陸。

在最近的一次警告中,朝鮮威脅要打擊作美國領土的關島。

這座太平洋島嶼的面積大約相當於一個芝加哥,有16萬人口,位於朝鮮東南方向2200英里的地方。全島大約30%的地方是供美軍使用的,是一座至關重要的軍事基地。據美聯社報導,軍方正在考慮將數千名海軍陸戰隊員從日本沖繩調至關島,加那裡的軍事存在。

2013年,美國宣布將加緊在島上部署一種先進的導彈防禦系統,這種「預防性措施」旨在保護駐紮在那裡的海空力量免遭朝鮮的導彈攻擊。

這種名末段高空防禦系統(Terminal High Altitude Area Defense system,簡稱「薩德」)的裝備可以擊落彈道導彈,也就是朝鮮被指在試射的那類導彈。

朝鮮還在朝韓邊境部署了數以千計的火炮,對準距離邊境線僅35英里的首爾。這些武器的攻擊距離有限,並且可以在幾天內被摧,但是美國國防部長吉姆·馬蒂斯(Jim Mattis)說,如果朝鮮使用了這些武器,那將「可能是大多數人有生之年見過的最慘烈的戰」。

一旦美國嘗試外科手術式打擊,朝鮮會作何回應?經過我們近來的仔細究發現,任何行動都會觸發一系列的事件,可能造成巨大傷亡。

據一名分析師說,最初的炮擊將導致3萬名平民喪生——這還沒有考慮使用核武器的情況。

            (紐約時報中文網 - 2017810)




雖然美國國務卿嘗試朝鮮局勢降溫,但金正恩政府在星期四(2017810日)發表攻打美國大計,表示會準關島發射4枚導彈,落在海邊3040公里,又形容美國總統特朗普沒有理性,不能以對話解決問題。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201788日)出席一次活動中,就朝鮮較早前試射彈道導彈「火星14型」警告,平壤若再次挑釁美國,將會面對「前所未見的怒火與武力還擊」,令朝鮮半島局勢迅速升溫,平壤政府即刻回應考慮攻打關島。

全世界都非常關注,到底今次特朗普與金正恩是一如以往的「口水戰」,抑或的會動用武力解決分歧。而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亦嘗試局勢降溫,表示美、朝目前不會開戰。他說:「我認總統是以語言向朝鮮表達烈的訊息,讓金正恩明白,因他(金正恩)似乎不明白外交語言。」

朝鮮交代細節 似想展示「動格」

但朝中社在星期四卻公佈進一步詳情,具體指出朝鮮軍方考慮以4枚火星-12型中遠程戰略彈道導彈,攻擊美軍位於關島的基地。聲明指出,導彈將會飛越日本島根、廣島等縣上空,飛行3357公里,落入關島對開3040公里的海域,飛行時間全程是18分鐘。

聲明指出,軍方會在今個月中向領導人金正恩匯報攻打方案,由金正恩下最後決定。朝中社引述司令金樂兼表示,特朗普喪失理性,根本不可能與之對話,武力是唯一可以對付他的方法。

朝鮮在七月兩度試射火星-14型洲際彈道導彈,相比之下,火星-12型的射程比較短,屬中長程彈道火箭,但亦覆蓋了日本、韓國以至美國關島。朝鮮已經多次試射火星-12,可能已足以派上戰場,落點準確地攻擊目標。

韓國在星期四下午召開緊急的國家安全會議,討論朝鮮的威脅。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雖然現階段未見朝鮮有武跡象,但已準備好隨時反應。


特朗普:如朝鮮不管好自己 將像「少數國家曾經那樣」遇麻煩

2017-08-11 07:02美國總統特朗普警告朝鮮,稱若對方對美國做任何事情,便應「非常、非常不安」。

朝鮮周四(10日)稱,朝鮮軍方考慮以4枚火星-12型中遠程戰略彈道導彈,攻擊美軍位於關島的基地。聲明甚至具體指出,導彈將會飛越日本島根、廣島等縣上空,飛行3357公里,落入關島對開3040公里的海域,飛行時間全程是18分鐘。

朝鮮指,軍方會在今個月中向領導人金正恩匯報攻擊方案,由金正恩下最後決定。朝中社引述司令金樂兼表示,特朗普喪失理性,根本不可能與之對話,武力是唯一可以對付他的方法。

自從朝鮮7月試射兩枚洲際彈道導彈,美朝關係數周以來愈趨緊繃,聯合國日前亦宣布對朝鮮新一輪經濟制裁。

特朗普周二(8日)已曾警告,平壤若再次挑釁美國,將會面對「前所未見的怒火與武力還擊」。

但他周四(10日)在新澤西州貝德明斯特
的私人哥爾夫球會所召開記招,指自己的說法「未夠強硬」,直指假如朝鮮不管好自己,便將遇上麻煩,像「少數國家曾經歷過那樣」。

然而,特朗普也補充說,美國永遠都不會剔除談判這個選項。

「是時候有人我國人民站起來了。」朝鮮揚言考慮以4枚火星-12型中遠程戰略彈道導彈,攻擊美軍位於關島的基地。



特朗普批評歷屆政府對朝鮮過於軟弱,並指這「小小的」獨裁政府追求核武是一個「悲劇」。特朗普亦指責在朝鮮問題上,中國應可「做得更多」。

被問到美國會否有機會先發制人,特朗普說:「我們不說那個,永遠不說。」但他說:「我跟說,如果朝鮮做任何事情,那怕只是想一想攻擊任何我們所愛、所代表,或者我們的盟友或美國,他們會非常、非常不安。」

特朗普「我跟……他們從沒想過會降臨在自己身上的事,將會發生。」

特朗普「我說說,朝鮮最好管好自己,否則他們會遇上麻煩,像世界某些少數國家曾經歷過那樣。」

美國關島總督沃巴扎(Eddie Baza Calvo)稱,目前美國領土及馬里亞納群島「未受到威脅」,但即使如此也已「準備好作任何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VHd2-e6gF8 

2017 08 11 朝鮮公布攻打關島具體計畫 月中發令射4導彈




在這個極敏感時刻,美國國防部宣布,美韓年度軍事演習「乙支自由衛士」(UFG)將在2017年822
行。勢令美國與朝鮮之間可能擦槍走火的危機,再添變數。

而在此時,北京沒有能力勸阻華盛頓和平壤兩方:「我們需要做的是保持好自己的威嚴,讓各方都楚中方的立場,使們瞭解在們的行動危及中國利益時,中國不會是們可以借助的槓桿,而只會是牆。」

眼見美朝戰爭一觸即發,《美聯社》卻爆出原來兩國官員一直秘密保持通話,避免局勢進一步惡化。報道引述匿名美國官員稱,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尹汝,與朝鮮駐聯合國高級官員朴成日(音譯)連月以來一直透過秘密渠道保持溝通。

日前調朝鮮必須放棄核武的國防部長馬蒂斯亦稱,他的職責是美國時刻做好作戰準備,惟調對朝戰爭將會導致災難性後果,示意以外交途徑解決朝鮮問題,才是最符合美國利益的做法:「國務卿、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正在採用外交手段(解決問題),他們正不斷取得成果。」


聯合國制裁
「未驚過」─朝鮮坐擁10萬億美元物?

美朝關係如箭在弦,追溯事情根源是上星期美國總統特朗普簽定對朝鮮的制裁法案,之後聯合國亦通過對朝新制裁。不過如果制裁有用的話,早在20163月聯合國通過制裁決議時,朝鮮已經「高雙手投降」了,又會讓戰爭威脅再度升溫,然後又來新一輪制裁?

20163月,聯合國通過決議,針對朝鮮於同年1月核試,及於2月發射光明星4號火箭,對朝鮮實施制裁。上周六(2017年85日)聯合國再通過制裁決議,今次是針對朝鮮於上月兩度發射洲際彈道導彈。不過新一輪制裁對人道救援沒有豁免,對物貿易也沒有任何漏洞,志在全面阻塞朝鮮的出口收入,規模較去年的制裁更全面。

難怪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在決議通過後發表「志在必得」的講話,讚揚各國團結,更指聯合國需要更多這樣的日子。由於中國是朝鮮最大貿易夥伴,黑利特別提到感謝中國協助讓制裁通過。特朗普在Twitter上亦留言指提到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上各國一致通過制裁朝鮮,特別提到「中國及俄羅斯與我們選擇一樣,非常大的財政影響。」

中國及俄羅斯促請各方重與朝鮮談判,向安理會要美國放棄在韓國的軍事活動,拆除薩德反導彈系統,指朝鮮視之威脅,破壞區內安全;中、俄兩國的行動目的在於顯示有美朝關係說項,世界和平出了力。

                 (國際報導-
2017年8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