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9 12:29:47幻羽

*幻羽*題*塵淚*




                  誰能飛越過那浮塵裡滄桑

                  寂寂流轉一段段人生的緣

 

                  誰知波波殘夢斷痕舞傷影

                  無情葬盡醉塵流彩心魂兮

 

                  誰曉史詩歇處是斑斑淚痕

                  笑彈風雨流轉輕吟禪心緣

 

                      *幻羽**塵淚*




中國歷史史詩電視








上一篇:*幻羽*題*雨痕*

下一篇:*幻羽*題~塵心~

幻羽 2017-04-19 12:37:23

中國歷史是一部五千年文明的史,讀史可以明智,看電視劇亦是如此。
《秦始皇》講述了秦王嬴政的傳奇一生,內殺嫪毐,架空呂不韋,東征六國,先後滅韓、趙、燕、楚、齊,一統中原。建立中央集權後,修築長城、攻嶺南、修阿房宮、築驪山墓、焚書坑儒,開啟了一個全新的大一統時代。
《楚漢傳奇》講述的是秦始皇猝死後奸臣弄權,民不聊生,流寇四起。各英雄豪傑,烽起八荒,群雄逐鹿中原,講述了劉邦從起事到去世的傳奇一生,將劉邦的市井無賴本性及帝王權霸之術詮釋的淋漓盡致。
《成吉思汗》該劇講述了一代天驕成吉思汗波瀾壯闊的一生。從鐵木真出生到統一蒙古,直至西征病逝,時間跨度長達80餘年。主要描述了統一蒙古各部,復仇金朝、西征中亞等史事。蒙古鐵騎兵鋒所指,無不潰敗投降。
《貞觀長歌》全劇從李世民登基稱帝開始,至其子唐高宗登基結束,刻畫了唐太宗在位共23年的歷史,尤其著重講述了其蕩平東突厥、處理太子李承乾之亂並甄選繼承人等若干重大事跡,其中長孫無忌、岑文本、房玄齡的智慧,魏徵的一根筋,侯君集、李靖、李勣的軍事才能均展漏無疑。
《漢武大帝》是一部高揚愛國主義和英雄主義的史詩性作品。全劇通過漢武帝縱橫跌宕的人生,以新古典主義浪謾寫實的手法,全景式的展現中華民族2000多年前歷史上一個輝煌壯麗雄渾悲壯的時代。
《康熙王朝》從順治皇帝出家為僧,直至康熙在位61年駕崩而止。以正劇的角度濃墨重彩刻畫了清朝初期康熙皇帝充滿傳奇的一生。主要描述了挫敗鰲拜、平定三藩、收復台灣、平葛爾丹、抵禦沙俄等事件,並處理了九子奪嫡,實現皇權順利繼承。
《雍正王朝》描述了康熙後期和雍正全期,四阿哥胤禛到雍正皇帝的蛻變和帝王之術。面對大阿哥、太子、八賢王、十四弟的帝位爭奪,四阿哥脫穎而出並成為一代成功帝王,其在經濟、吏治、繼承問題方面的卓越表現,令人敬佩。
《乾隆王朝》展示了康乾盛世中清王朝繼續發展與守業,同時也展現了乾隆王朝盛極而衰的命運。主要描寫了重用和珅、十全武功、江南巡遊、興文字獄、閉關鎖國、禪讓退身太上皇等事件每一個事件背後體現了乾隆皇帝的治國之術,也展現了一代皇朝的沒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