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5 20:49:45鼴鼠

感謝鼴鼠老弟送鼴鼠一張Intel 660P 2TB SSD。

感謝!

這是包裝盒,看起來跟2.5" SSD可能是共用包裝?

好輕啊....


咦?遇到詐騙集團了喔?裡面怎麼都是紙?






沒看錯啊?660p/2048GB啊?




內容物超過一半是紙..........


超級小一張,這比一條DDR4的記憶體還小吧?


SMI的主控,聽說intel原廠的特製韌體可以讓4K存取速度變得很驚人(數據請看後面)。


鼴鼠的Gigabyte X99 UD4的M.2接口是南僑連出來的,速度只有10Gbps,跟SATA Express/兩組SATA3共用,也就是說只能三選一....



Intel 660P 2TB全空時的測試數據。循序讀寫速度只有原廠標示的一半是技嘉板子的問題。

這是原廠的標示速度:

受限於鼴鼠用的技嘉X99 UD4設計上的問題,所以無法達到全速,解決方法是買一張PCIe轉M.2的介面卡(幾百塊,倒是很便宜),不過鼴鼠因為插了兩張PCIe的顯卡,所以沒有空的PCIe插槽了.....也許等某天鼴鼠換成2080Ti時,可以考慮一下....





intel 660P 2TB NVME狀態;果然....只有用到PCIe2.0 2x,而非PCIe3.0 4x,速度整個被限制住了。
(主機板上的M.2插槽是從南橋拉出來的,而非直連CPU,雖然省掉CPU的PCIe lanes,但是速度就被限制住了!X299的話,南橋就會是PCIe3.0,不過這是X99....沒辦法Orz)

好吧,大致上測試結果如此,感謝鼴鼠老弟的生日禮物!多謝!




P.S.話說才沒幾年,QLC NAND Flash的價錢就達到4倍機械硬碟的價錢了(2TB六千vs8TB六千多),好可怕....恐怕在幾年之後,年輕人會根本不知道何謂機械式硬碟吧?
2019-05-07 01:22:19

哇,這款好像現在最熱門的.
我的還是三星的860 evo MLC

以前聽人說TLC QLC容量大但似乎壽命短,不知道是不是真有這回事呢?

版主回應
當然是....真的(眼神死)。

只能祈禱intel的韌體使用SLC cache的策略能讓整機壽命夠長了,不過intel敢給五年保固,估計還是有點信心吧?

三星那個可是好東西啊...=_=+
2019-05-07 22:28:55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5-06 11:14:4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