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8 00:19:07鼴鼠

復興SOGO:鼎泰豐食記。

跟Smalk約吃鼎泰豐,為了去板橋店還是復興店吵了半天,因為之前吃How Fun是鼴鼠去板橋,所以這次叫他過來台北了,鼴鼠實在是懶啊XD

鼎泰豐嘛!大家都知道,廢話不多說就先看圖了:

鼴鼠大概晚上七點多一點點到,櫃台說要等一個小時左右....好樣的,等!怎麼不等?!




奇怪的包子和籠子的娃娃,長相很愚蠢。



櫃台還有在賣各種奇怪的文創產品。



師傅很忙的包包子做麵點。



終於輪到鼴鼠了(眼神死),桌上有麻油和醬油,那個醬油還滿死鹹的。
(補充:入座時間約晚上八點半)



裝逼的專屬筷子。




二人桌,在角落的角落邊,虧他們這麼能塞桌子....



菜單,跟金雞園相比,價錢似乎都乘上了三,品質當然(感覺上)則超過了三倍(就跟有角三倍速一樣,雖然只是1.3倍快<==老梗)!!




招牌小籠包!!!喔!!!看那美麗精緻的十八折!!(不是十八摸)


做工真的是非常非常細膩!看起來爽度就是三百分,鼴鼠去上海武漢時也吃了不少加不錯吃的小籠包,價格也不貴,但是!對!就是那個但是!!精緻度完全不行啊!!!好好看一下人家十八...十八折是怎麼做的!學著點啊!!


口味相當清淡好吃,不會過於油膩,鼴鼠個人倒是覺得口味淡了一點......



因為被大學同學無尾熊教育過(?),吃小籠包一定要配雞湯!!


以前明明覺得很好吃呢.................現在的口味吃起來就真的覺得好一般了=_=+

人的口味果然是會變的呢.....



點錯了....網路上推薦的是"麻醬麵",鼴鼠點成"榨醬麵了",難怪上菜的時候鼴鼠覺得很奇怪,怎麼跟網路上看到的不一樣....




搾醬麵是吧?榨醬麵是長這個樣子的嗎?怎麼跟鼴鼠印象中不太一樣?



攪拌後稍微吃了一下,嗯,不是說特別好吃呢,口味過於清淡了。

2017/2/13補充:去台中大遠百的鼎泰豐再吃了一次,麻醬麵確認也不怎麼樣,鼴鼠老爸也認為不太地道。


紅油炒手,別的美食部落客說很好吃,雖然很貴,鼴鼠還是捏著LP點下去了,賣像倒是不錯。


嗯,滿好吃的!這個總算沒點錯,鼴鼠就是愛這種重口味啊!!!



炒手斷面,餛飩包得相當素雅,主要是調味相當的適當。不會過油過鹹過甜,相當好吃!




傳說中加醬油要加錢的排骨炒飯(笑),鼎泰豐的名菜之一(?),嗯....沒味道.....難怪人家要要求加醬油XD

排骨也沒啥味道,雖然又厚又軟炸的極佳,但是....沒味道(死),而且不是帶骨的,這讓鼴鼠不是很滿意呢!個人覺得黑殿的排骨雖然更油更薄,但卻更夠味更好吃呢


鮮肉粽,對嘛!這才是鼴鼠印象中的湖州粽!鼴鼠老媽同事送的到底是哪個地區的粽子啊??!!哪有要用煎來吃的粽子啊?



最終的甜點(紅豆鬆糕),味道也不錯,勝過金雞園1.3倍!(?)



帳單,ma.....錢是浮雲,該花的就還是要花啊,不然留著幹嘛?送給政府嗎?



B1其他店家賣的抹茶甜點,看起來相當的不錯,可惜同伴的胃已經變成鼎泰豐的形狀了,所以放棄。


吃完順便到地下室逛逛超市,這草莓真是又大又貴啊.....好樣的...........

鼎泰豐以前鼴鼠吃過不少次,不過說實話味道沒啥印象,多年後,吃過這麼多家類似的店之後,鼴鼠個人覺得鼎泰豐的精緻度真的是豔冠群芳啊!不過口味上似乎偏淡了一些,說實話鼴鼠覺得不太夠勁呢!Smalk是認為鼴鼠口味太重,不過鼴鼠一直都是吃重鹹的啊!(抓頭)

好吧,除了價格偏高,口味過於清淡外,鼴鼠對鼎泰豐的整體表現是給於極佳的評價的,畢竟其服務水準可是世界出名的!鼴鼠個人給予:推薦!!的評價,有機會大家務必可以來試試,怎麼說都是台灣少數拿米其林一星的店家呢!

以上!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7-02-09 10:18:5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