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1 14:55:17零下之翔

天下夢 武俠 27

「呼,最難的部分都處裡了,接下來就是製造皇帝被貴妃刺殺的事情。」司馬道子看著紅蛇著說。

原本他想要趁機除掉紅蛇,但是祖雲那個氣勢實在令人不敢小看。

「今晚在場的人都死了。」司馬道子結束話題著說。

「…」祖雲和紅蛇沒有多說,就這樣無聲無息消失在皇宮裡了。

第五十三章 桓玄天下 三 叛亂

王恭府。

源牛丸、愁軍,交手數百刀,試探,找尋,彼此的漏洞,這時天空訊號煙火響起,偷懶兄,我先閃了,至於你要走不走就隨便你了。」憂愁刺客說完一個後空翻就消失在現場了。

「呃,天也快亮了,我相信一定還有機會再交手,再見了。」源牛丸一個旋飛刀舞,接著也消失不見了。

「…」愁軍沒有說話,只是一如往常擺那張憂鬱臉。

京城河邊。

「你真是太客氣了。」,「只是抱歉,我還有重要事情去做,不見了。」浪子風一連串快話,當說完要閃的時候。

  一道綠光閃進腦海裡,一瞬間立刻不能動彈。

  「別急,難道你不想知道,為何我不想殺你的原因嗎?」

  鬼師已經在剛才眼光互視之間使用了『鎖魂之術了。』

  靈魂精神攻擊,常常讓修練身體為主的武者防不勝防就中招了。

控制浪子風身心之後,鬼師接著施展『探索記憶』,因為必須靈魂離體,所以蓮女收起釣竿,專心保護鬼師的肉體。

  二刻過後,鬼師靈魂回體,回體的瞬間,臉色蒼白,冷汗直流。

  『探索記憶』是一種非常危險的秘術,要是對手意識過於強大,會直接死在對手,就算順利自身也會耗損一半靈魂力,所以鬼師若非必要很少用此招。

  「果然,特殊的命格,殺不得,而那位也是得罪不起。」鬼師嘆氣說。

  「來,服補魂丸吧。」蓮女熟練從鬼師懷裡掏出一個白色瓶子,然後從白色瓶子倒出一顆藍色金丸。

  『吞』,「嗯,大家離開吧。」

  「那他怎麼辦?」蓮女用手指戳著還失去意識的浪子風額頭說。

  「放心,稍後,他就會恢復意識了。」

  一個夜晚,一個天下就換天子。

  「混障!」一向內斂沉穩的王恭。宮外一收到皇帝駕崩的聖旨,氣的臉色忽紅忽黑,差點就噴血了,不過很快恢復冷靜立刻入拜山陵,開始進行一連串政變的行動。

隔日,太子司馬德宗繼位,歷史稱為晉安帝,不過因為晉安帝早已經被司馬道子控制,無權歷史將其一生的評價為癡愚無能力。

  因為晉孝武帝司馬曜突然被殺而死,根本沒有遺詔,就算有也是司馬道子竄改的,很快司馬道子一黨就完全掌握政權,是實際上的暗黑皇帝。

  當然司馬道子一掌握絕對權力之後,就是開始大量肅清政敵了,而首要對象自然是王恭。

  「國寶兄,你有保握讓王恭為我所用嗎?」

  王國寶是王坦之第三子也跟王恭是同族。

 「王爺此人絕對不會臣服,不如用計殺之。」

  「說得好,我任命你為尚書左僕射,領選,加後將軍、丹楊尹,然後東宮兵士全交給你了,希望你不要讓我失望。」

  「多謝王爺,臣一定不會讓你失望。」

  三日過後,進皇宮路徑之一,伏兵正包圍著王恭坐車。

  射箭,槍刺,數百位黑衣刺客很有默契依照遠攻近打暗殺步驟執行,然而坐車內裡卻沒有人。

  「可惡,被識破了嗎?」黑衣人領袖脫掉面罩著說。

  此人當然就是王國寶。

  北府兵營,王恭拿著進宮聖旨重重砸在帥桌上。

  「王國寶你可真是丟進王家世族的臉。」,「諸位我將起兵討伐王國寶可有意見。」

  王恭識破王國寶的暗殺之計,藉機起兵討伐王國寶。

  荊州刺史,殷仲堪在確定是王恭確定要起兵的消息,也立刻呼應表示願意一起討伐王國寶,事情的發展都在桓玄意料之內。

  桓玄軍營。

  中間的軍桌擺上當今東晉勢力棋子的標誌。

  「主公鬼師那邊傳來訊息,我們可以出軍了。」說話的人是桓玄第二軍師妖豺,左臉頰紋著一隻豺,專門負責光明面的計謀,而鬼師則是負責黑暗面。

 「嗯。」桓玄摸著鬍鬚微微點頭。

  這一次討伐王國寶聯軍,最強的三股勢力分別為王恭軍、殷仲堪軍、桓玄軍,而盟主為王恭。

 「終於開始了。」桓玄站起來有點激動著說。

 父親遺留給他的資產和遺願要是不能成功,那死後真的無臉面對父親了。

  京城軍機房,司馬道子正冷冷看著王國寶。

  「王爺,請再給屬下一個待罪立功的機會。」王國寶臉色蒼白跪著叩頭說。

  「哼,機會是給有能力的人。」,「算了,反正大戰是避免不了,下四部你自己選一個,贏的就取代他,若輸我就拿你的首級祭旗。」

  「呼,多謝王爺。」王國寶稍微抬頭,「王爺我要如何選?」

  「啐,自己處理,我要休息了。」司馬道子起身離開軍機房。

  司馬道子直屬八部長,共分上四、下四,上四都是跟隨已久非常有實力的親信,下四則是經過鬥爭新加入部屬。

  八部上四,錢千秋,肥滋滋的光頭老人,負責司馬道子的經濟來源。

  權督,單眼,內斂不多話的中年男子,監視安排司馬道子任命朝中百官。

  軍梟,臉上有很多疤痕的中年戰士,負責軍事部分。

  水鯊,習慣蒙臉變裝,真實身分不名,負責暗殺情報。

  八部下四,源牛丸,自稱是東瀛武士,但日文說得很爛。

......

歐付寶allpay 斗內收款專線

 

https://p.allpay.com.tw/31dvH

 

歐付寶 allpay 收款網址

 

 

要斗內 支持 請記住 不要影響 自身食衣住行育樂

 

懇求金主 乾爹 支援文學夢想 歷史 愛情 武俠 科幻

 

支援請千萬要留言 或者ˋ留下email

 

讓在下好好留言回信感謝喔

 

(=^_^=)  推薦 廣告時間 有錯字 歡迎指導 提醒

 

 

http://zero123137.pixnet.net/blog 零下的小說世界

 

http://blog.xuite.net/zero44556677/z55666 新世紀福音 聖經 創世 魯魯修區

 

喜歡的話 歡迎來部落格 點廣告 

 

這就是支持作者最佳的夢想基金 非常感恩喔 歡迎訂閱 按讚喔

 

出版書籍 歡迎下載 翻閱喔

 

popo 原創

 

https://www.popo.tw/books/68290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