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9 15:57:21零下之翔

天下夢 武俠 21

第四十四章 武皇

 終於回憶之旅也該到盡頭了。

  這一天正是天酒刀跟還是小孩子的錢如命告別的日子。

 「師傅你今天特別嚴肅喔,是因為便秘的關係嗎?

 「去你的,師傅要去一個很遠地方,要是沒回來,你也不用找師傅了。

 「嗷嗷~ 這時還是小鷹的小錢也飛過來靠在天酒刀肩膀。

  似乎是野生的動物直覺告訴牠這輩子不會再跟天酒刀相見了。

  小錢雖然主人是錢如命,但實際上從錢如命撿回來重傷小錢那天,療傷訓練都是天酒刀在做的,所以跟天酒刀感情如同師徒。

  「天涯何處不天涯,天涯何處不是家。」 天酒刀說完人就消失不見了。

  只剩下錢如命和小錢傻傻愣在原地許久。

 日落黃昏,九泉山,因為有著特殊天然九處熱泉,所以因此取此名。

 天酒刀坐在石椅喝著溫泉酒,等待即將到來的對手。

 腦袋隨即浮現這對手寄來的挑戰書,挑戰書很特別,是用堅硬的大理石當紙,而大理石上只簡單雕刻幾行字。

 『七天之後,九泉山等你,千萬不要失約!』簡單扼要,卻讓天酒刀眉頭皺的非常緊。

 「出來混的總有一天要還的。」

 「抱歉,讓你久等了。

  熟悉的人,頭戴修羅面具,白色儒衣,是魂九,這該是意外,還是預料中的事情。

  這些年魂九陸續挑戰各界武術領域名流,百戰百勝,江湖中人已經將他尊稱為武皇。

 「叫你魂兄,會太失禮嗎?」

  「無妨,只是一種稱呼而已,反正我魂九之名,最初也就是魂字監獄排第九犯人的稱呼而已。」

 「那面具也是當初養成一種習慣嗎?」

 「嗯,我們那一層的監獄的鬥士都要戴上面具,避免日後廝殺對上產生感情,不過這個面具我可是親自打造的喔,很不賴吧!」

 「童心未泯呢。」

  忽然彼此都不開口了,空氣也隨即凍結!

  武皇魂九背上披風翻飛,似刀非劍的武器隨即飛旋佇立在天酒刀眼前。

  「真奇特的武器!」天酒刀同一時間擲酒杯,往前旋飛抽刀越過似刀非劍的武器衝殺武皇魂九。

 「一流的判斷!」

 『一生一刀升級版,無淚一刀!』一出手就是殺招,太多的試探,太多的保留,根本沒意義。

  天酒刀毫無保留的心態,相對武皇魂九則是另外一種不同心態。

  『玩命的心態!』

  『一生一刀升級武皇版,用刀不拿刀!』無影刀,對上實體刀,噹噹噹噹噹噹,雖然是短短數秒,但已經過了至少一百刀次刀擊。

 

 

        第四十五章 武皇六經 夢幻刀式

 

「真是的,果然用寰宇皇錄十八招的絕招無效。」

又是短暫的休息,天酒刀雖然熟悉寰宇皇錄十八招,但跟武皇魂九熟透的程度一比,當然是遠遠比不上。

「嗯,有意思,現在是休息聊天時間,我就跟你說喔,我正在用寰宇皇錄十八招然後改編自創新武學。」

「是嗎?我也是在做類似的事情。」天酒刀邊調整氣息邊回應著說。

實際上,天酒刀也有同樣類似的瘋狂念頭,找中原各地方高手測試新武學並且改正缺點逐步升級,不過這說來簡單,風險卻是很高,畢竟要是對手太弱,根本無法測試,但要是太強,這樣試招改招的心態,就是拿命在賭,一個不小心生命就賭掉非常正常,不過這不代表就沒有其他方式可以升級刀式。

 

「既然已經明白魂兄的真意,那我也要好好回禮一下。」天酒刀雙手一甩,袖裡左右雙彎刀現身。

「此刀我叫『輪迴』,我可是花了很多心血,拿到特殊鐵礦才請到名匠造出來的。」

「呵呵,那我也要好好介紹一下我得武器,他叫?他叫?等等,我想一下,到底要叫怎麼才比較適合?」

「此戰過後再想也不急?最後我再問一個問題?因為你新創的武學,所以你必須立下特殊嚴苛的限制條件吧?」

「當然,不這樣的話,那這部武學就會缺陷了。」

「喔,確實像你這種異類,不用命來賭,那人生就沒意義了。」

「哈哈,你也是異類,所以我的心你應該非常懂,先來個劇透,這部武學就叫『武皇六經』!」

「既然這樣,我也不在客氣了!」

坦蕩蕩的兩人,武者在比武的過程交流,其關係有時候比親人愛人朋友更深更了解。

『夢幻刀式,紙醉金迷!』

紙錢紛飛,以錢換命,生在這世間的所有人生命都是有價錢的,只是多跟少。

雖有限制,但卻不再留手,武皇魂九精氣神一化為二,似刀非劍的神器,也同一時間分開,『刀體,魔身!』兩個武皇魂九,本體不動,刀體持似刀,又是一轉眼的功夫,跟天夢刀已經過招千百回。

當武皇魂九刀體,魔身正以為要在一輪千百刀斬的時候,忽然之間,幻境空間從刀意濔漫四處。

『夢幻刀式,輪迴夢!』

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唐代柳宗元的《江雪》

意刀心夢,詩幻空間!

深處這個奇異般的空間,武皇魂九刀體頓時感到頭昏眼光,戰意內息快速下降!

 「…」無法可解,武皇魂九刀體無言,只是依舊憑著天生刀意去應付這虛幻刀意空間。

冷汗滴滴,一魂兩體,主體的武皇魂九雖然身處於奇異空間外,但是一魂兩體彼此的意識是連結的,雖然兩魂合一就能破解奇異空間,不過這不是正確的解決方式,是邪門歪道,而且如此一來,那武皇六經也就從此有漏洞了,所以武皇魂九只能選擇相信刀體的意識力。

魂九刀體劣勢越來越大,但奇怪的是天酒刀越遲遲無法給真正致命一擊!

再拖下去,情勢恐怕就逆轉了。

『夢幻刀式,月!

  天酒刀『輪迴』左右雙彎刀合體,一輪高高明月掛天上,月光過後,葬魂曲吹奏。

  致命時間,武皇魂九刀體棄刀,一個神奇的舉動,天夢刀一個分心。

  幻境空間消失,鮮血緩緩滴下雪地。

  武皇魂九敗!

  「…」武皇魂九雖然敗,但是臉上神情有點複雜,似乎惋惜的感覺比失敗的感覺更多一點。

  『回!』武皇魂九一喊,刀體武皇立刻回歸本體。

  「後會無期!」

   風蕭,雪飄,人蕭瀟!

 「時間終於結束了嗎?」天酒刀望向自己自己的雙手,正逐漸風化。

  這時候眼前忽然出現一位穿著獸衣,有牛角的老人。

  「該是你履行契約的時刻了。」

  神農鼎契約使者,專門帶領契約結束的人去神農山。

   神農鼎奇異空間內。

  「原來是這樣,雖然有延長壽命的契約,但因為催動夢幻刀式需要犧牲生命力,所以那戰師父就把生命賭光光了。」

 「喔,聰明。」

 「是這樣啊,既然是江湖規矩,而且師父還打贏,那報仇就沒意義了。」

  「嘿,所以說,知道真相是不是就開始沒人生意義了。」

  「人生意義喔,算了,馬上換一個就好了。」

 「那師父交換的契約是怎麼啊?」

 「很簡單負責一百年的釀酒而已。」

 「那還真的很不錯的條件,還以為是要師父魂飛魄散!」

 「誒,說真的我本來也以為是這樣,話說依照你的天資,透過實境模式,應該領悟到夢幻刀式了吧?」

  噹噹噹,師徒兩人幽默凸槽對話間,一個有著牛角的老人緩緩上空旋轉下來。

  此人正是神農鼎契約使者。

  「好了,該談契約的時間了。」,「你準備好了嗎?」神農鼎契約使者一說完,天夢刀就消失不見了。

  「嗯,使者可以開始說了。」

 「首先要先聲明,我們神農一族的人所訂的契約從來很公平不勉強,跟某族可是完全不同喔。」

  「某族?」

  「不扯那些了,我開始說契約內容條件吧。」神農鼎契約使者彈指一點。

  投影式大字幕畫面立刻出現。

 『契約內容,主要是天酒刀的回憶所有內容,要是達成協議這些你都可以保留,要是不願意,將會把你的記憶抽離,契約條件主要有兩項,一 生前交換條件為君王心血, 二 死後靈魂償還條件,五十年熬丹。』

 「條件比出師父好像更好呢。」

 「我不是說過,等價交換,絕對不會出現黑心契約這類的事情,要是一但監察官發現,那我們使者可是會被重重處罰,最重甚至魂飛魄散。」

  「話說神農鼎存在的意義到底是怎麼?」

  「兩個字平衡,當然要說下去故事很長,我想你沒耐心聽吧,我也沒時間說,總之你決定如何?」

  「人生苦短,當然是拼了,我答應這個契約。」

  「很好,滴血簽約吧!」神農鼎契約使者雙手畫出牛般的圖形,一張七彩顏色的契約紙就誕生出來了。

  「對了師父生前交換條件是怎麼啊?

  「武聖之血,不過天酒刀一開始就沒打算要去執行,因為他的時間都用在照顧遺孀無父無母的孤兒了。」

  「哈,是喔。」錢如命苦笑一下,眼眶隨即溢出一滴又一滴的淚珠。

 

...

歐付寶allpay 斗內收款專線

 

https://p.allpay.com.tw/31dvH

 

歐付寶 allpay 收款網址

 

 

要斗內 支持 請記住 不要影響 自身食衣住行育樂

 

懇求金主 乾爹 支援文學夢想 歷史 愛情 武俠 科幻

 

支援請千萬要留言 或者ˋ留下email

 

讓在下好好留言回信感謝喔

 

(=^_^=)  推薦 廣告時間 有錯字 歡迎指導 提醒

 

 

http://zero123137.pixnet.net/blog 零下的小說世界

 

http://blog.xuite.net/zero44556677/z55666 新世紀福音 聖經 創世 魯魯修區

 

喜歡的話 歡迎來部落格 點廣告 

 

這就是支持作者最佳的夢想基金 非常感恩喔 歡迎訂閱 按讚喔

 

出版書籍 歡迎下載 翻閱喔

 

popo 原創

 

https://www.popo.tw/books/682901

上一篇:天下夢 武俠 20

下一篇:天下夢 武俠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