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31 00:00:00Zen大

敦南新生活搬家了.......

敦南新生活搬家了...


文/Zen大

(新家網址~>敦南新生活)



首先要跟大家報告的是,敦南新生活搬家了,這篇文章將是在這個網頁的最後一篇文章,不過,敦南新生活沒有結束喔,只是搬家,這個地方將不會再更新文章,新文章將全都改由新網站發表,還請移駕。

不過,課程資訊暫時還會保留一段時間(因為過去這段時間還是有不少人從這邊得知報名訊息),但不久的將來也會全部移往新網站,等新網站營運順暢後,這邊應該會完全關閉(時期未定,大概半年到一年左右,或是完全關閉文章,只保留搬家資訊)。

我在今年下半年終於下了一個對我來說算是蠻大的決定,那就是在這個部落格瀏覽人次超過兩千八百萬的時候,在這個新聞台或部落格倒一片的時代,而我只是使用新聞台經營部落格,竟然每天還有數千流量的時候,我決定要搬網站了!
 
記得2005年夏天搬到敦化南路租屋處後,把2003年成立的部落格給改了現在這個名字(敦南新生活),轉眼竟然也12年了...
 
這個部落格陪我走過12年Soho生涯,幫我創造了許多流量跟客戶,幫我導入了很多支持者,讓我有機會得以文字Soho立足後來又可以跨足講課,滿是感謝!
 
但我想,未來的趨勢是自架母站,再以社群網站作為發射平台,加上這個部落格的母站並不想認真經營自己旗下的內容提供者的網頁的情況下,我想是該在數位世界有一個自己的立足之地了,雖然每年要支付不少成本,但獨立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說到搬家,其實還是很感傷的(分離焦慮),也許會有不少人覺得,竟然現在還有人在用新聞台發文章?早就該搬家了!
 
但我覺得,每一個平台的成立當初都有很美好的願景,後來不如願甚至收掉的原因有很多,但那些曾經的努力和經歷,還是很美好的,我不喜歡那種輕忽怠慢的嫌棄,因為,真正把部落格經營起來的關鍵是內容,而不是平台的機制如何如何?
 
這件事情從去年協助架傳揚論壇時我就在思考了,只是一直苦於搬文章這個大工程的問題沒有辦法解決(簡單說就是一般報價換算下來太貴了),雖然後來有個可以協助免費搬家的字媒體出現,但我想這次既然架站,應該就是走自給自足路線,不要再仰賴其他的母平台,免費必須付出的代價就是主事者如果不再想做,就得重新再來。
 
也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雖然新聞台不是最頂尖,但在幾個主要部落格都掛了的今天還可以繼續使用,不用面臨突然被通知然後倉皇找人搬家的窘境。
 
去跟協助搬家的廠商談的時候,剛好有很多機緣湊巧,讓我覺得很有緣之外,也覺得兩位主事者的態度得體,準備充分,感覺很不錯。
 
後來收到初步報價,我知道給了我一個相當不錯的優惠,對方的說法是他們並不是主要做協助部落格搬家,而是協助企業架站,但因為認識的朋友介紹,也想試試看這一塊,所以就優惠。
 
其實我覺得這家廠商很強,開會到一半時,工程師突然丟出一句,其實我已經著手在寫搬家的串流程式,並幫我想了不少解決流量補貼的解法,的確有被感動到(畢竟我的部落格文章八九千篇,不算少)。
 
關於敦南新生活搬家的事情討論了不少,我覺得很有收穫,搬家後名稱維持不變,慢慢培養新流量再研究加入那些新功能,不過,未來應該可以新增影音,用更多方是服務大家。
 
表定元旦上線,就且戰且走,邊做邊改了!

歡迎來我的新家走走~>敦南新生活
 
#敦南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