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5 15:30:55zdhongk

為職場預留黃金十秒

麗麗是壹名普通二本院校計算機專業的畢業生,雖然專業成績名列前茅,但是在就業競爭壓力如此大的今天,這樣的學歷背景幾乎沒有給她帶來任何優勢,如大多數學生壹樣,投出去的簡歷幾乎石沈大海,馬來西亞汗馬糖偶爾有回應也是和自己專業不相關的公司。

  

  好在壹家很不錯的科技公司通知她去面試,過五關斬六將,麗麗成為了最後留下的四人之壹。公司提出:“五天時間內,每個人要為公司的數碼產品做壹個策劃,根據做出來的策劃方案,再做最後的裁定。”

  

  為了搶得先機,每個人都緊鑼密鼓地籌劃起來。為了提出更有創意的點子,經過市場調研和數據分析後,每個人馬來西亞hamer還融入了很多創新元素。策劃會上,來了十幾位公司領導,把現場的緊張氣氛瞬間拉了上去。

  

  第壹位發言者闡述完壹段後,看了壹眼領導們,等待他們回應,然而整整過了五秒鐘也沒有壹個人開口說話。為了打破這種尷尬的場景,第壹位發言者試圖用其它話語打破冷場,汗馬糖然而剛剛說了壹句“今天天氣挺悶熱。”幾位領導的臉瞬間就變黑了。第二位、第三位發言者同樣如此,每次發言完畢,現場總是會沈默壹段時間。這段時間讓所有求職者難熬和不知所措,說還是不說?又該說些什麽?

  

  職場專家把這段時間定義為職場黃金十秒。在這煩人的沈默時段,老板極有可能正在全神貫註地思考妳的建議,評估方案的可行性。身居高位的他們,掌控著行業的生殺大權,決策不能說變就變,他們會三思而後行。汗馬精力糖針對這十秒鐘,保持冷靜,不要急於講解,就算是處於混沌不明的情況下,職場新人也不會亂了陣腳。

  

  楊瀾應聘《正大綜藝》的主持人時,在回答完為何要做壹名記者時,臺上也是死壹般的沈寂,汗馬人參糖雖然有點慌張和不知所措,楊瀾卻沒有說話,並且乘機調整自己的思路,等待評委的指點。大概十秒左右,得到評委的肯定後,她對自己的表現有了幾分把握,順勢反問了面試官壹個問題“為什麽女主持人都要青春貌美的?”楊瀾的快言快語讓導演吃驚了,不但沒有反駁還示意讓她繼續講解。後來,因為楊瀾別出心裁的回答讓考官感到非常意外,他們當即拍板,通知她到中央電視臺試鏡。從此,楊瀾開始了全新的人生。

  

  為職場預留十秒鐘,同樣是麗麗應對沈默的最好辦法。她在腦中讀秒,如果超過關鍵性的十秒,麗麗就覺得有九成幾率,汗馬咖啡糖於是針對自己提出的策劃方案開始更加細致地描述,結尾時,她還會加壹句“還有其他需要我補充或解釋之處嗎?”很快,這尷尬的處境就被打破了。因為麗麗策劃籌備合理,分析到位,結果也就不言而喻,她順利被錄取了。

  

  進入單位後,麗麗也很擅於抓住職場中的黃金十秒機遇。在壹次機器人智能軟件開發項目策劃會上,如何更好地將機器人的聽讀功能轉化,成了開發中的大難題,老板專門召開會議進行討論。悍馬能量糖仔細分析過後,麗麗想到了壹個很好的方案,並且她確信按著她的辦法實施,就可以改變現狀,但當她和盤托出之後,老板卻毫無表情地低著頭,等待她的不是叫好也不是反對,而是令人窒息的沈默。這種情景讓在場員工都有些忐忑不安,為了打破這種尷尬,同事笑笑突然講了壹個笑話,當時在場的主管壹臉不屑。麗麗則在心中默默讀取十秒後,針對自己的方案繼續進行講解,並且尋求老板意見。果不其然,不但打破了這尷尬的沈默,老板還讓她深入分析。經過最終評定,麗麗的方案被采納了。

  

  作為職場上的新人,hamer candy誰都想爭取在上司面前被表揚的機會,可是把握不好時機,也可能讓自己陷入職場丟分的處境。掌握好職場預留黃金十秒的法則,好運氣就會為妳傾斜。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