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7 08:32:09kappa

司馬庫斯旅遊日記

來到司馬庫斯是種種機緣巧合的安排,剛好配合上旅行社成團的時機,又一直好奇這個神秘的地區究竟是個什麼樣子,所以很自然的加入了。

跨越千山萬水,搭著巴士走過無數個單線道凹凸不平又陡峭的髮夾彎,歷經過小巴過彎後在山壁旁斜坡上熄火的心跳180,來到這個處處充滿泰雅族風情的地方。







這些只是入山前的風貌。一座精緻的橋兩側雕刻與浮雕,在橋下溪流淙淙的靜宓氣氛中,欣賞著原住民的傳說,也震懾於浮雕故事的內容。

再往前走,迎接我們的就只有山,山,山。

駛入深山,四處可見的只有這樣的濃翠。

野溪常有,緩流處清澈見底,溪水冰涼,卻又挾著隆隆氣勢向前奔騰。




這是一個隱藏在深山的小聚落。有著融合在山林裡,透著木質溫馨的小學與教堂。


以片狀頁岩石板為頂,透著自然光的小學校。一個年級一間教室,透露著與自然和諧共存的氛圍,很有意思呢!




教室外掛著小朋友的閱讀單作品。我和spot笑稱要把這張照片給學生看,說:「看看人家,寫這麼大張的閱讀單,還做得這麼好。你們只寫A4大小的,就別抱怨了!」

我們在司馬庫斯住了一夜。隔天清晨開始走巨木群步道。因為坍方的緣故,所以聽說路程高繞,變得更遠更難走。不過反正我家spot喜歡慢慢悠閒的逛,我們倆就跟嚮導報備一聲,脫隊閒逛。



頁岩是這裡的地質特色。不過,雖然我們沒有走完全程,可以想見頁兒坍方的情況會有多慘烈。



要想悠閒的健行,在司馬庫斯幾乎不可得。每段路程都帶著極大坡度仰角,再加上前晚下雨,地面或溼滑或泥濘。聽說在巨木林一帶是需要抓住兩側繩索爬上坡面的。要走得有全力以赴的打算。


不過,絕美山景,全場環繞的體驗,是很棒的感受。

劉嗵 2020-08-04 03:19:20

真棒的遊志.我都心動,想去遊玩一番
titan gel凝膠 https://tw.titangel.cc/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7-28 09:37:3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親愛的小天使:
  感謝賞臉,您工作真是太辛苦了。我捧著文章找家人來看他們都嫌費事,您一天看多少啊......
感恩!祝
平安
2020-07-29 10:5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