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7 11:42:41永恆的平安^^

做回那個不完美的我

這是今天晚上分享會的分享內容

忍不住先跟尼分享^_^

 

你的人生在追求什麼呢? 

我在追求一個究竟 

所以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 

究竟我是誰呢?

 

我的菩提心是

自我提升的同時也提昇他人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我想要透過拯救別人

來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 

證明自己是一個有愛的人

 

為了這個存在價值

我必須先提升我自己 

所以,我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就是每天精進、精進、再精進

 

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台 

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

 

白天「我」都很勤勞的

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 

如果晚上太累,但又看見了灰塵

明天一早醒來「我」肯定馬上擦拭

直到一塵不染

 

而且,「我」看得見別人身上的灰塵 

不是忍不住去提醒別人身上有灰塵 

就是忍不住去把它擦拭乾淨

如果我們夠熟的話

對不起,請原諒我!

 

「我」覺得「我」每天都這麼精進

也這麼認真的打掃自己的內在了

應該會得到一些肯定吧! 

但這一次在大師之鑰的課程中

這個在擦拭的人以及被擦拭的身心

通通都被打碎了

也把我對於精進的幻相打碎了

 

忽然之間

「我」失去了存在價值和存在意義 

「我」都這麼努力了,還是做錯嗎?

「我」都這麼精進了,還是沒有用嗎?

「我」承認在這一刻所有的信任都被打碎了

包括對於愛,對於古魯老師

都開始產生了質疑

整個人陷入了很深很深的恐懼和黑暗

你知道「我」是怎麼度過這一刻的嗎?

 

「我」回到內在跟自己承認

「我」承認自己已經不信任愛了

「我」承認自己已經不信任古魯老師了

然後我就開始清理這一份不信任

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

 

直到心情慢慢平靜下來之後

「我」做了一個決定

「我」決定再一次相信愛

「我」決定再一次相信古魯老師

然後奇妙的事情就發生了

那個碎了一地的「我」

竟然就慢慢的自動拼湊起來恢復完整

 

經歷了這個過程之後

「我」看著別人的時候一切都剛剛好

沒有灰塵了,沒有問題了 

也沒有人需要被拯救了 

每個人都只是在自己的意識形態裡面

體驗自己的生命與人生,如此而已

 

而我看見了自己,體驗了

為了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 

證明自己是一個有愛的人

創化出那些需要被我拯救的人

直到為了那些人而活的我失去了自我

 

但為什麼我需要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呢?

證明自己是一個有愛的人呢?

因為自我是不被允許存在的

 

我不允許我的自我存在

因為「我」不夠好 

「我」不夠完美,「我」沒有用

「我」不值得被愛,「我」做不到

 

你看見你自己了嗎?

我看見我自己了

我在分別我自己

我在跟我自己過不去

我在找自己的麻煩

 

我在預設立場,要有用才行 

我也在預設立場

必須完美才會有人喜歡

但有沒有一種可能呢?

也有人喜歡不完美的我呢?

 

究竟我是誰呢?

我不是任何其他人

我也無法變成任何其他人

我只能是我自己而已 

我好像可以做回那個不完美的我了

因為,我可以放過我自己了

謝天謝地

 

這一段文字我準備了一整個早上 

但有沒有一種可能 

從很久很久以前我就開始準備了

才會有這一段文字的呈現呢?

謝謝自己也謝謝謝大家

因為有尼的陪伴才會有今天的我

感恩古魯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