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3 15:26:34永恆的平安^^

電影《82年生的金智英》


聊一下!電影《82年生的金智英》
戲裡,這部電影裡有很多角色
而參與這部電影演出的演員
能夠有多投入自己的角色
就能夠多盡情的表演

戲外,我們好像可以思考一件事情
我們已經參與了自己的生命故事
關鍵是,我們都是如何演出
自己這個角色呢?

從這部電影裡面我看見了一個重點
我們是用萎縮自己的生命力
還是用擴展自己的生命力
來詮釋自己的角色呢?

也就是當我們在生命中
面臨衝突的時候
我們是如何反應的?
我敢為自己發聲嗎?
我敢為自己爭取嗎?
或者為什麼不敢呢?
是因為自己沒有價值嗎?
還是害怕擁有自己所渴望的人生時
將面臨失去呢?

而當我說也沒有用做也沒有用的時候
會對自己失望嗎?我會!
而且會變得鑽牛角尖
生命因此陷入無解的狀態

但現在我會開始逆向思考
例如,我憑什麼對自己失望呢?
老天爺都不曾對我失望,不是嗎?
這才發現自己的傲慢
傲慢的以為自己擁有
操控別人人生的資格

I am sorry
生命才從此有了轉圜的餘地
臣服,每一個生命都有他和她
萎縮和擴展的時刻
例如,生於死,花開花落

從這部電影我也看見了另一個重點
我們是如何給予或付出
自己的生命呢?
是從匱乏的還是從豐盛的角度呢?

如果是從匱乏的角度
我將給不了自己豐盛的空間
滿足自己內在的需求
奇妙的是,這將是問題的根源

每一個人的生命
內在都有渴望擴展的需求
但除了自己之外還有誰
有能力滿足自己的需求呢?
如果是從豐盛的角度
每個人都擁有滿足內在需求的能力

更奇妙的是
當自己開始為自己發聲及爭取
也開始滿足自己的需求的時候
就不需要跟別人比較了
而開始樂受(快樂的接受)
自己這個簡單又平凡的角色了
這就是我生命的價值
來這趟地球值回票價了
我敢擁有屬於自己的人生了
活出真實、真正的自己!
在無限的感恩之中依愛而行
感謝老天爺愛的提醒

這部電影真的很深喔!
如果你覺得人生無法理解
那麼這部電影有把重點講得很清楚
女主角用她的生命故事
尋找自己的價值的過程提醒我們
跟任何其他人的關係
其實都是跟自己的關係

當你不敢活出真實的
真正的自己的時候
也就是不敢滿足
自己內在需求的時候
以及不敢為自己發聲
不敢為自己爭取的時候
你將退而求其次的
活出別人的陰影和恐懼
同時也陷在二元對立的
受害者與加害者的情節

這是女主角很深很深的愛
也是這部電影很深很深的愛
於此,好像要真心的
真誠的問問自己
自己生命的價值是什麼呢?
肯定是愛吧!
把這份愛送給大家~

今天他好嗎?偷偷告訴他
謝謝他的愛與存在,開心
她答應他他拜託她的事情喔!
明天是西洋情人節
先祝福他情人節快樂,親一下
感謝老天爺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吃喝玩樂 2020-02-13 17:36:13

走走看看~http://www.aiut6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