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3 22:01:36永恆的平安^^

什麼才是真的呢?


今天早上出門的時候
跟媽媽說要出門了
但媽媽完全沒有回應我
她應該要回應我嗎?
是我需要她的回應
而她只是忙著自己手邊的事情

當下很想去問她怎麼了
但問題從來不在別人身上
只在我自己身上
然後我就開始思索
為什麼她完全不理睬我呢?

我們的關係有這麼惡劣嗎?
很多事情都是日積月累的
從我在她的肚子裡面開始
就是她的負擔
直到此時此刻還是她的負擔
沒有工作,養不起自己

我完全可以理解
再怎麼愛一個人
這份愛也會因為對方
無法符合自己的期待
而一點一滴的被消磨殆盡
所以呢?

以前的我會自我批判
自我否定、自我打擊
沒有工作,養不起自己的我
但現在不會了
也不會要求自己要去愛
連媽媽都沒有能力去愛的我

然後奇妙的事情就發生了
連媽媽都沒有能力再愛的我
被釋放了
於是沒有能力再愛我的媽媽
也被釋放了
這才想起昨晚回家時
媽媽有關心我晚餐吃了嗎?
感謝老天爺

這是什麼感覺呢?
我感覺好輕鬆喔!
以前我都會勉強自己
強迫自己去愛那一個
連別人都沒有能力愛的自己
甚至不夠好也不完美的自己

偷偷告訴你
強迫並勉強自己這樣做的時候
就是把那個自己當真了
當真自己就是一個
沒有人有能力愛的人
不夠好也不完美

關係之間
包括跟自己的關係
先將自己歸零才看得見擁有的
所以懂得感恩
於是,什麼才是真的呢?
好像就能一目了然了

我們是一
禮敬對方的示現
也禮敬自己的示現
為了不造成彼此的負擔
隨時把自己調整到
富足的振動頻率
這個世界是富足的
一切都是足夠的
感謝老天爺的提醒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