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4 22:27:34永恆的平安^^

電影@乳-房


聊一下!電影《乳-房》※劇透
那天和朋友從風櫃洞
一路聊到了映咖啡
最後我們的結論是
不只有受傷的大人
也有受傷的小孩
怎麼辦?

那麼我們就回到電影本身
開始講起
嘉艾30歲的時候
男朋友要她再等3年
可是3年過了
男朋友並沒有買房子
和她結婚
結果,兩人因此分開

這部電影的主角是嘉艾
所以我們來談談她的
情緒及感受
有很憤怒被男朋友欺騙了
三年的感覺嗎?
還是很丟臉、沒面子
覺得自己不夠好
他才不肯買房子並娶她?
或者恨自己好傻
浪費了3年的時間
在一個沒有未來的人身上?

以上都是可能存在的情緒
然而,她有察覺到嗎?
或者有充分的經歷
這些情緒和感受嗎?

然後我忍不住好奇
從小到大
曾經有人教導過你
陪伴著你去分辨並經歷
你的情緒和感受嗎?

而那些未被正視(承認)
並接納(經歷)的感受和情緒
將會日積月累在
我們的細胞記憶裡
不時的出來提醒我們
曾經受過的傷
於是,受傷的大人和小孩
就這樣產生了

所以,不管你是大人或小孩
都可以好奇的問自己
我現在受傷的感覺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也就是每一個情緒
都有一個最初的事件
的發生所引起的

若以嘉艾的例子舉例的話
可以問問自己
覺得自己不夠好
所以很丟臉、沒面子的感覺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當我們一路往前推
一生中也許曾經出現
類似的感受
然而讓你有這類感受的最初
是發生了什麼事所引起的?

情緒,是往內走的起點
每當我深入根源的時候
通常跟父母親有關
怎麼辦呢?
好像最直接了當的方法就是
把這個不夠好的自己
所以讓自己好丟臉
好沒面子的自己
榮耀上帝

瞬間
我有一種
自己完全歸零的感覺
我不再是父母親眼中
那個不夠好的我
我也不再是那一個
因為在父母親眼中不夠好
所以深感丟臉的我

偷偷告訴你
榮耀上帝的次數越多
她就越認識自己
越接納自己、越完整自己
甚至可以自在的感受
他和她之間的互相吸引
並且願意自然而然的
靠近對方,接受對方的愛
感謝老天爺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吃喝玩樂 2019-03-15 13:18:39

有空逛逛~http://www.ut-av7.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