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0 14:10:21永恆的平安^^

電影@異裂


聊一下!電影《異裂》之一
記得之前看完《分裂》的時候
我完全沒有靈感要寫什麼
但這一次看完《異裂》
有好多想說的

這部電影我看了兩遍
第一遍看完的時候
我整個人是熱血沸騰的
走出戲院

第二遍是跟朋友去看的
因為我強力推薦
結果看完之後朋友問我
為什麼我說這部電影
跟覺醒有關?

然後
我整個人就被現實說服了
原來,對一般人來說
電影就是電影
現實世界才是真實的世界

所以
有一個問題很值得思考
現在的你對自己的認知
是被現實世界說服的
還是你所認識的
相信的自己?

例如,現實世界說服我
我是一個失敗者
而且到目前為止
仍持續說服著我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
我不知不覺的信以為真
很敬業的把失敗者
扮演得很到位

那麼現在呢?
我把失敗者當成是
認識自己的關鍵
也就是,為什麼我拒絕
或抗拒成功?

但這背後還有一個
更重要的問題是
我準備好要成功了嗎?
我成功之後的目標是什麼?

然而,成功需要做準備嗎?
如果是我的話真的需要
我需要有卸下成功
這個光環的能力
於是我才能夠專注的
實踐成功之後的目標
(依愛而行,利人利己)
而不至於走偏

為什麼這部電影
跟覺醒有關呢?
你認識真正的自己嗎?
你曾質疑過
你所相信的現實世界嗎?

如果你不曾質疑過
你所相信的現實世界
那是正常的
因為我們正活生生的
身在其中,不是嗎?
也許,你也不曾質疑過
現實世界的背後
是有一股力量支撐著

想知道是什麼力量嗎?
我猜這股力量一點也不
神秘、邪惡或黑暗
純粹是人心內在
對立的總和

奇妙的是
這股力量正在質變
因為這個世界上
利人利己的事情
越來越多人有意識的在做了
例如,這部電影的作者
所以,已經越來越多人
超越內在的分別心了
謝天謝地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