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9 13:31:47永恆的平安^^

遇見自己的本來面目


很喜歡大自然
你覺得這朵花美嗎?
我覺得很美所以拍下來
然後呢?然後我就自行
為它套上一道它很美的光環
問題是,它並沒有接受
這一道光環

也就是在它的身上
我感覺不到它
有任何我很美的光環
或我比別朵花美的光環
所以,它沒有需要光環的需求

於是
當它綻放的時候好專注
不需要為了要抓取
任何光環而分心
又當它枯萎、凋零的時候
好自然,不害怕變老和變醜
原來,即使沒有
任何光環的存在著
也很美

然後,我就做了一個練習
每一個利他的起心動念
和行動都像一道道的光環
正戴在我頭上,輕輕的
我把它們一一卸下

當我精進的學習認識自己
用心拍照、用愛寫作的時候
我都在它們身上賦予了光環
賦予了它們會讓我變得
比別人優越的光環
現在,我也一一的從它們身上
將能夠讓我變得比別人
優越的光環卸下

對了
還有一個令我驕傲的光環
也要一起卸下
就是當有人認同我的時候
那也是一道光環

將光環通通都卸下
這是什麼感覺呢?
我感覺自己什麼都不是了
原來,什麼都不是的我
才是我本來的面目
她好喜歡這樣的自己
而他會喜歡這樣的她嗎?

當我用我本來的面目
靜心的時候
我感覺自己置身在星空中
而我是那星光與星光之間
的黑夜,好寂靜

漸漸的
我好像又認識了自己一點點
原來,平常自己自私自利
在抓取的是
一道道能夠讓自己
閃閃發光的光環

然後我忽然有一種明白
若要談及生命中的放下
並不是指得放下哪一件
特定的人事物
而是要卸下某一件特定
人事物帶給我們的光環

或者卸下我們賦予在某一件
特定人事物身上的光環
而這將是一個能夠協助我們
遇見自己本來的面貌的行動
感謝老天爺的提醒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