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1 14:47:30永恆的平安^^

買衣服



今天早上和學長姐們
討論了人生的煩惱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分享 
但是我沒有分享的靈感 
並不是我沒有煩惱
而是我不知道我真正的煩惱是什麼 

直到我回家後
打坐靜心時才恍然大悟 
每天我都在煩惱明天要穿什麼 
而且很困擾我的是
明明衣服都夠穿
可是總是會一直想買一直想買
為什麼呢?

我想起了小時候的冬天 
媽媽因為怕我們小孩子冷
所以把衣服一件又一件的
往我身上穿,穿得圓滾滾的
 
有一段記憶到現在我都還記得 
幼稚園的老師會當著大家的面 
幫我一件一件的數 
算我今天到底穿了幾件 
那種感覺令人好羞愧 

之前我都以為
是因為穿得太多而羞愧
現在我更深層的發覺
是因為穿得沒有美感而羞愧 
可是小時候怎麼知道
要如何表達說
媽媽,你可不可以
幫我穿衣服穿得有美感一點? 

如今才明白為什麼
現在會一直想要買衣服
因為我想要把小時候那一個
穿得很沒有美感
而深感羞愧的自己包裝起來

也終於明白為什麼每天
我都在煩惱明天要穿什麼 
因為穿得沒有美感
還是會令我感到羞愧

問題是真正讓我感到羞愧的
是什麼呢?
我感覺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 
便身處在一個
重男輕女的氣氛之中 
可是我是女生
我不符合大家的期待 
這讓我深感羞愧 

真實的自己
是不被認同、不被接納的
帶著這個信念生活了快40年
不但活得不相信自己
也活得沒有自己

看似人生就這個樣子
虛度了快40年
但因為一直在學習
學習看見自己

於是我看見了自己
用虛度來形容自己的生命 
這才有機會尋找其他的出路 
例如,用中性寧靜的角度
來看待人生與這個世界
感謝老天爺的提醒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