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30 11:13:18露娜的菲律賓工作日記

【台中找工作】2021還在擔心找不到工作嗎?大學生應屆畢業首選![露娜在菲律賓]

【台中找工作】2021還在擔心找不到工作嗎?大學生應屆畢業首選![露娜在菲律賓]

▌還在考慮打工度假、旅遊工作還是打工遊學?在國外工作超過一年不是夢!▌

| 寫在前面

露娜是一位在菲律賓工作兩年多的台灣人,目前在菲律賓馬卡蒂的一家台資企業工作,擔任部門主管,專事於網路行銷及推廣,公司主要經營中國市場,並努力拓展東南亞各國華人市場。我寫文章只為了讓那些有志一同的朋友有文章可以看可以找,看看真正在菲律賓或者海外工作的人,真實想法、真實生活是什麼。我不是人資HR,不負責招聘事宜,有想要詢問職缺相關,請找FB:@walkingnewstw,或點擊【官方臉書】

雖然現在菲律賓還無法前往工作,但是由於公司在台有合法的招聘點,職缺先到先得,因此可以先透過在台的招聘點優先錄取之後,先接受教育訓練,等到能飛菲律賓了,再無縫接軌上班哦!

| 大學生

大學生畢業即失業不知道已經講了多少年了,露娜人在菲律賓,但其實非常清楚,就算政府積極輔導就業,祭出很多優待政策鼓勵中小型企業接受沒經驗的大學生們,估計還是有很多公司行號,愛用所謂的「從業XX年以上」的老員工們,為什麼呢?原因就在於,普遍在台灣的慣老闆們,已經習慣了享受別人訓練好的員工直接過來上班,最好是那種懂人情事理的,最好是那種加班不會該該叫的,然後被公司剝削不吭一聲的最好。這其實也不全怪這些慣老闆們,露娜在菲律賓看到的,也是很多我訊練好的學弟妹們,轉頭就擁抱更高的薪資挖角,我也是常常抱持著祝福的心態面對,只是台灣中小型企業本來就不容易存活,如果每年要花這麼多經費培養一個「可能會被挖角的人才」,不如直接開高兩三千元的薪水,找一個有經驗的想要穩定工作的老員工做來工作,不只省時省事,求穩定的人還好操好用,一舉兩得。

菲律賓工作能給你什麼?我們不看工作經歷,不看學歷,不要求英文能力,這些是當初最吸引的部分,問為什麼能這樣?網路行銷,是一個你念再多書沒有實做,都不能搞懂他規則的項目,至少我們經營的方向是如此,時至今日露娜已經從業快三年,我也不敢說我真的搞清楚網路行銷,這是一條很長的路,所以不管你何時加入,我們都能當你是完全的職場小白從頭教你。

| 到國外工作的各種擔心

關注我文章的都知道,我寫過很多到國外可能會遇到的問題,最跨不過的難題。

可能你認為你是最不容易想家的,但其實遇到最大的問題還是想家的。每到夜深人靜,或者生病感冒發燒難過的時候,總是會想說,如果自己是在台灣就好了,總會想說,如果現在身邊有誰誰誰就好了,如果、如果.....,如果自己當初沒有出國就好了,幹嘛要選擇跟別人不一樣的路,要這樣折磨自己,種種之類的想法不停地冒出來。

| 努力跨出舒適圈,你還得必須面對陣痛期

這是必經的過程,很難有人能幫你,露娜本身寫再多文章,當初到了國外之後做再多功課都一樣,還是很難適應,還是很想家,還是很難覺得自己能夠生存下去,要不是同事跟前輩們一直鼓勵我,一直幫助我,不管是生活上還是工作上種種,變成我的好朋友那樣關心我,我想我真的很難撐過前面陣痛期,應該動不動就想回國。

| 我是露娜

想獲得更多菲律賓或者國外工作的相關訊息,歡迎按讚追蹤我的臉書、IG,如果有什麼不懂的也歡迎私訊,我不在的話我助理或者小幫手會幫忙回覆!

| 到這裡找我!

部落格 (直接點擊下方超連結前往)

露娜在菲律賓

FB (直接點擊下方超連結前往)

露娜Luna的菲律賓打工度假日記!

IG (直接點擊下方超連結前往)

@luna87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