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1 13:39:41露娜的菲律賓工作日記

【如何找國外工作】別再當爛好人!解決愛佔便宜的主管[露娜在菲律賓]

【如何找國外工作】別再當爛好人!解決愛佔便宜的主管[露娜在菲律賓]

| 寫在前面

露娜是一位在菲律賓工作兩年多的台灣人,目前在菲律賓馬卡蒂的一家台資企業工作,擔任部門主管,專事於網路行銷及推廣,公司主要經營中國市場,並努力拓展東南亞各國華人市場。我寫文章只為了讓那些有志一同的朋友有文章可以看可以找,看看真正在菲律賓或者海外工作的人,真實想法、真實生活是什麼。我不是人資HR,不負責招聘事宜,有想要詢問職缺相關,請找FB:@walkingnewstw。

| 親身經驗

曾經我還在台灣的時候,有到過一間公司上班,名字我就不方便透露了。事情是這樣的,有個主管據說是老闆娘那邊的遠親,老闆娘不管是,基本上是老闆再蓋章處理事情,因此他也只是派給了我的主管涼缺,但是好死不死,我的主管就是一個不安分的,動不動就找事情給底下的人做,好像很怕人家知道他是空降天兵一樣,這還不是最嚴重的,公司表定的下班時間是下午五點,老闆的意思是,不喜歡我們加班,因為他認為,既然你上班時間做不完需要加班做,那就代表你能力不足,要嘛就是你明天再過來做,不然就是每天早點自己來開工,有責任感的人自然會再時間內完成,不拖到加班時間蹭加班費。好巧不巧,我們這位主管最愛佔底下員工便宜,動不動就留人下來開會幹嘛的,開無事會他也爽,好像等老闆下班了,他還再比較厲害的樣子,看他樣子我就反胃。

| 別再當爛好人!

我的經驗是,你越是當爛好人幫人家收爛攤子,越是有人愛佔你便宜!很多時候在社會上,我們要學會自私一點,對於比我們困苦的一些家庭,可以大愛一點,把愛留給需要的人,並不自私。

| 我是露娜

想獲得更多菲律賓或者國外工作的相關訊息,歡迎關注我的臉書、IG,如果有什麼不懂的也歡迎私訊,我不在的話我助理或者小幫手會幫忙回覆!

| 到這裡找我!

部落格

https://luna87513.pixnet.net/blog

FB

https://www.facebook.com/luna87513

IG

@luna87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