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6 13:43:32露娜的菲律賓工作日記

【菲律賓工作推薦】在菲的生活分享|台灣女孩這麼說![露娜在菲律賓]

【菲律賓工作推薦】在菲的生活分享|台灣女孩這麼說![露娜在菲律賓]

| 寫在前面

   露娜是一位在菲律賓工作兩年多的台灣人,目前在菲律賓馬卡蒂的一家台資企業工作,擔任部門主管,專事於網路行銷及推廣,公司主要經營中國市場,並努力拓展東南亞各國華人市場。我寫文章只為了讓那些有志一同的朋友有文章可以看可以找,看看真正在菲律賓或者海外工作的人,真實想法、真實生活是什麼。我不是人資HR,不負責招聘事宜,有想要詢問職缺相關,請找FB:@walkingnewstw。

| 菲律賓生活沒有你想的糟糕

但是也不是像你想像的國外工作那樣美好,我必須老實說,在海外工作剛開始真的有一種來度假的感覺,但是久而久之,還是會面臨來自工作的壓力,尤其一旦工作上遇到挫折,加上想念家裡、親人、朋友,身邊又只剩下自己一個人,那種寂寞感的壓力,比你在工作上、生活上遇到的壓力感都還要強大。

菲律賓生活說真的沒有你想像的糟糕,是一個第一次出國很好的選擇,工作也好、打工度假也好,對於台灣人來說也算友善的。主要公司內部都是台灣人居多,基本上我在這裡沒有擔心過溝通的問題,在外面逛街遇到問題就是打回公司,請公司的人來接我而已,就算你是新人,公司也很願意為你這麼做,因為是我們讓你們來到菲律賓工作,我們必須對你負責,也對你的人身安全負責。

| 飲食

菲律賓飲食很特別,至少我本人是吃不慣啦,但是偶爾還是會遇到好吃的攤販,會忍不住想買,而且都很便宜哦!如果喜歡嘗鮮的朋友,到了這裡肯定會很開心。基本上我都是吃公司請的台灣廚師煮的比較多,少數時間充裕加上真的吃膩的時候,會跟幾個同事朋友揪了去吃點特別的,他們總是知道哪裡有好吃的,不過應該也是因為我算好餵吧,他們喜歡的我都能接受。



| 結語

總之,來菲律賓工作,就等於要來菲律賓過生活了,不能想說:沒事,我只是來工作的。這樣的心態我也曾有過,真的好痛苦,但是如果你把這裡當成第二個家,好好的用心在生活、工作上,認真對待自己,也認真經營生活,讓自己就算在人生地不熟的國度,也過得很有質感,那才是我們的本事!

| 到這裡找我!

部落格

https://luna87513.pixnet.net/blog

FB

https://www.facebook.com/luna87513

IG

@luna87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