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4 11:00:00露娜的菲律賓工作日記

【菲律賓工作】找工作盲點!你還在用老方法嗎?[露娜在菲律賓]

【菲律賓工作】找工作盲點!你還在用老方法嗎?[露娜在菲律賓]

| 迎接國際潮流,你還在用老方法找工作?

      國際化趨勢影響台灣越來越明顯,在這樣的大環境下,台灣人甚至每個地區的人,很難不接收到各式各樣來自四面八方的訊息,資訊量之龐大,於是衍生出各種自媒體,來解釋、來整理並分析這些資料,哪些是針對什麼族群有用的,提供給社會大眾參考。

      因此,現代的人不只要擁有一定的媒體識讀能力,也必須要有一定的資料分析能力,否則你們怎麼能知道他說的是否正確,你無須選擇資料的來源,應該做的是廣泛的接收,並且小心的過濾,只取需要的、最正確的接受並利用。

      由於一天下來的資訊量龐大得驚人,所以你需要有人替你整理這些資訊,所以才會有所謂的人力資源HR,人力銀行這些幫你整理公司資訊,幫你審核公司資訊的單位存在哦!

zhang-kaiyv-Ckgyk1iIZx8-unsplash.jpg

| 台灣人多半排斥國外工作

      雖然已經2020年,但是大部分台灣人還是滿排斥到國外工作的,這是一件非常可惜的事情。可是如果名詞換成,我被公司外派到海外駐點,這情況又不一樣的,多半家人先是擔心,但是礙於是公司的決定,大多數態度都是支持的。人,就是這麼奇妙呢。

      儘管如此,還是有不少人願意到海外試試看,近年來興起的菲律賓工作潮,並不是要你到國外當台傭,而是國外的台資企業希望吸收台灣人才,提供適當的高薪誘因,鼓勵台灣人向外發展,畢竟,台灣這麼小一個,工作機會有限,高薪工作放在那裡,看得到吃不到,又有誰一畢業就有十足的自信,自己能獲取這麼高薪的工作呢?

| 清楚自己的優勢,多方尋求適合自己的工作

      找工作薪水當然是首要選項,但工作適不適合你,能不能做得長久,那才是最重要的事哦!

部落格
https://luna87513.pixnet.net/blog

FB 
https://www.facebook.com/luna87513

IG
@luna87513

okudaxo 2020-08-22 15:14:34

感謝分享~
汗馬人參糖:https://www.hamer.tw/ha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