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0 11:00:00露娜的菲律賓工作日記

【露娜|菲律賓工作】菲律賓工作到現在的感想 |後悔嗎?[露娜在菲律賓]

【露娜|菲律賓工作】菲律賓工作到現在的感想 |後悔嗎?[露娜在菲律賓]

      哈囉,這裡是露娜在菲律賓~

      常有人問,露娜,你在菲律賓工作那麼久了,你後悔過嗎?

      口吻就好像在問我跟某某任男友在一起那麼久,有沒有後悔過哈哈,聽到當下沒有多想,馬上就說不會啊,說實話是真的不會。只不過當然有難過的,有開心的事情,有委屈的也有值得笑著入睡的事情。

gray concrete road between trees during daytime

      那時候我記得我還是菜鳥,工作上沒有做好害公司損失了一筆錢,也不是真的損失啦,就是少賺了,但是心裡面還是很過意不去,看到我垂頭喪氣,組長好意地過來關心,把他的經歷講給我聽。他說,以前他還是菜鳥的時候,幹過比這件事情還要嚴重的大事,甚至公司打算開除他,還好是他的主管硬是把他留下來了,他的主管說,誰沒有犯過錯,因為一次錯誤就把人開除,這是一間想要跟員工一起努力的公司該有的樣子嗎?如果要開除他,那我也不待了,主管是這麼跟經理說的,他說現在想想,他的主管其實也滿不理智的,但是心裡面又很感激他這麼做,他說也是因為那次,他才知道他的主管有多麼愛他的下屬們、組員們,因此更加努力地想方設法讓公司賺錢,替自己跟公司創造業績、盈利,他說他想要把之前犯下的錯彌補過來,而目前我們待的部門經理,就是他當初的主管喔!所以他讓我不要擔心,他能理解的,新人犯錯本來就是場有的事情,誰從小到大不是從錯誤中學習的呢?沒犯錯過怎麼知道那是錯的?沒有人一生下來就是個完人啥都會什麼都最強,不曾犯錯過的那種聖賢人,只有小說漫畫跟想像空間裡面會有,我的組長和我說了好多好多,這也是後來為什麼我會努力想要往上爬的原因,我想要公司的環境,每個部門、每個組別都這麼友善。

      我的組長這樣溫柔的教導,奠定了我心裡面一個管理職該有的樣子,循循善誘、因材施教的方式,不僅非常適合新人訓練,也可以有助於消除他們的緊張感,「沒有人會故意犯錯」,這畢竟是工作,這也是我現在給我底下的主管、組長們的觀念,不要遇到事情就罵、就開除,而是要去深入了解,人員為何這樣做判斷,這樣作的本意是什麼,如果本意正確只是方法錯了,那可以導正可以教,如果本意就錯了,那就必須好好跟他說公司的想法,用管理者的角度和他解釋這個情況公司會怎麼做。

      一路走到這個位置,經歷了很多事,看過了很多人,人都是來來去去的,但是有一個事情不會變,就是每個到海外打拼的人,目的都是想要賺錢,大家都是初來辛苦賺錢的,我實在不想也不願意我或者我底下的人罵新人罵同事。相信從我做起,整個公司也都能變得更好!

部落格
https://luna87513.pixnet.net/blog

FB 
https://www.facebook.com/luna87513

IG
@luna87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