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30 11:00:00露娜的菲律賓工作日記

【露娜|澳洲打工】各國工作大比較!想去澳洲打工? [海外工作|露娜在菲律賓]

【露娜|澳洲打工】各國工作大比較!想去澳洲打工? [海外工作|露娜在菲律賓]

      哈囉,我是露娜今天這篇文章會就澳洲打工的優缺去做詳細介紹!還有其他國家如台灣阿、菲律賓等等的工作優缺。

city building during daytime

      台灣:這我相信大部分人比我還要熟悉,最近聽到最扯的一件事情就是,大學本科生進到相關產業,竟然只拿到26K、28K,這是讓我最震驚的事情,我是語文相關科系的,當初也是因為在台灣工作薪水實在太低,加上家裡經濟狀況不好,跟親戚關係也不好,你懂得,一個家庭沒有錢,親戚都躲得遠遠的,所以才出來國外工作,陸續去了澳洲跟菲律賓,想看我介紹菲律賓工作的文章,可以點我的個人資料去看,這邊不方便多說。在台灣工作最大的優點,就是在台灣,畢竟出國工作這件事情,不是每個人都有這個勇氣,缺點就是「普遍低薪」,加上慣老闆、既得利益者的老臭資本主義,真的讓人待不下去,當然,台灣也是有良心企業好公司好老闆的,只是這樣的機會不是人人都有就是了。

coconut tree near shore within mountain range

            菲律賓:相對於澳洲薪水較低,大概落在55K台幣左右,但是消費水憑較澳洲低很多。缺點是就算是市區治安也不怎麼樣,還有目前疫情嚴重,暫時沒辦法過來。優點是薪水高消費一般,菲律賓很多台資企業,溝通上面沒有困難。

Sydney Opera House

            澳洲:我必須說,撇除我自己個人對澳洲的印象不好(相關文章點這裡),其實澳洲還是很適合年輕人年輕時出去闖盪的,不過基本上如果你英文不夠好,你只能和我一樣做體力活,不是說體力活付出勞力的勞工不好,只是你對澳洲的想像如果很光鮮亮麗的話,我先幫你打一劑預防針哈哈。在來就是澳洲的薪水雖然高,大概落在60K台幣附近,但是消費水準也高,要去那邊工作,也要有日常開銷高的心理準備。其餘的就是要慎選雇主,我知道有很多群組可以問可以比較,自己還是做出一些判斷比較好喔!

      以上是我工作過的國家的一些小總結,之後會做更詳細的整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多多關注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