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4 16:15:33露娜的菲律賓工作日記

[露娜luna]澳洲打工度假?菲律賓打工旅遊?懶人包![露娜在菲律賓](上篇)

image

首先,先上表格~

這系列文章比較長,我會分兩次說,我時間不是很多,但是我還是很願意做這樣的事情,體諒一下,分兩次看完吧~

        露娜的怕死免責聲明:先說,我都是依照親身經歷去寫的,不是什麼官方數字,大家參考就好。

        表格其實就看得很清楚了,但還是有一些項目我必須講一下。對了這篇文是新手向,因為我發現太多太多朋友也好,看了我的文章的網友也是,好多人因為菲律賓快解封了就一直在問相關的事情,通常會一起問的就是澳洲跟菲律賓哪裡好?露娜在這邊一次解釋給大家看,那麼沒有去過國外打工的新手,接下來要認真看了:

第一點:起薪

        我知道一個人出外工作,最在意的就是這個,這個我放到第一點講。起薪的部分大家都知道,每一間不管是仲介還是公司直招都好,開的價錢都不一樣,那這邊就要先講到仲介跟公司直招有什麼差別。

仲介:顧名思義就是幫你介紹工作的,那介紹的這個動作,當然是要付出$$的,羊毛出在羊身上,成本反映在你的薪水上,你不知道的事我跟你說,通常仲介會抽所謂傭金,抽的比例我這邊不能細說,擋人財路我是會吸仇恨值的,露娜在這行還想混口飯吃哈哈。

        那這邊列出來的,是我去澳洲的薪資條件,跟我目前待的這間台資菲律賓公司的薪資水準,基本上都是我自己領過的錢,大家可以參考一下。當然有比我現在待的這間公司起薪高的,大家都是成年人,就自己多多比較囉。

第二點 薪資調整空間:

        這個是比較殘忍的,要看你去澳洲做的是什麼工作,其實像我們台灣人去啊,都是做一些體力活,簡單來說就是做那種澳洲人當地人都不願意做的工作啦,如果像我一樣傻傻地去,就是到時候自己負擔一些費用回來,什麼費用,這個的話比較複雜,之後我找時間寫文章跟大家說。還有就是那時候在澳洲工作,聽在澳洲工作滿久的同事說的,他大概工作快一年了,升遷都嘛是管理他們的白人、當地人在升遷,你做再多再好都沒機會,只是有一點,大家去澳洲打工度假通常想像的都是一年對吧?所以升遷與否跟我們似乎沒太大關係。只是有部分人總是會想知道,阿我現在看到的是這樣的薪資,會不會我之後做久了,老鳥了熟練了,薪資比較不一樣,答案是不會,只會因為你做久了熟練了變得比較輕鬆,就這樣,沒別的。

        這點的話,菲律賓就不一樣了,我自己的經驗是,我在這邊的公司是有升遷機會的。有看我過往文章的就知道,我在菲律賓這邊花了兩年多,當上部門經理,當初是很抗拒的,因為我原本沒打算在菲律賓待那麼久,我在之前的文章有說到,我在來到菲律賓之前,有去過澳洲,經驗跟印象不是很好,所以在菲律賓,我本來也是只打算待個一年半載之類的就走,只是沒想到一做就做到這裡了,好這是題外話。

上篇文章先到這裡,剩下的我會在下篇一次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