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5 15:45:16逸竹(yt)野叟

【撫今追昔】美國萊豬進口 食安風暴又起

【撫今追昔】美國萊豬進口  食安風暴又起    

【撫今追昔】  回顧過去   看看當前

往昔:發生 食安風暴     

今日:美國 萊豬進口

解析: 

《往昔:發生 食安風暴》 

           台灣「食安風暴」於民國100年5月 拉開序幕,「塑化劑」衝擊飲料、果汁 逾 兩百家 食品業者,人人 風聲鶴唳。民國102年5月 「毒澱粉」風暴又起,輿論嘩然,政府 強化食安管理,言猶在耳,未料市售 板條、粉圓、豆花等食品,再度淪陷。民國102年10月 以棉籽油、芥花油及銅葉綠素 摻混的「假橄欖油」又 掀滔天巨浪,知名食品業者 如 大統 長基、富味鄉、味全、福懋 所銷售的油品,皆 捲入這場風暴。

           歷經 兩年三場 食安風暴,正當 大家以為 雨過天晴之際,民國103年9月 強冠 「餿水油」風暴 席捲全台,引起 全民恐慌,黑心商人 除餿水油外,也 用病死豬牛的屍體,煉成 食用油,賣到 全台各地。風暴甫平,民國103年10月 頂新旗下 正義香豬油 又涉混摻 飼料油,全民的憤怒,遂 排山倒海 而來。

《今日:美國 萊豬進口》

           總統 蔡英文2020年8月28日宣佈「有條件解禁」開放 美國 使用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豬肉 自2021年1月1日進口。引起 台灣各界議論紛紛。 萊克多巴胺是 一種藥物,亦稱「瘦肉精」,用以 助長 豬、牛、火雞 生出瘦肉,減少體脂肪。美國稱 在其測定的容許殘留量下 合法使用,將 不會 對人類造成中毒或短期危害。然而 包括歐盟、俄羅斯、中國等  160國家,目前 ( 2020年8月 ) 也 仍然禁用 此類添加物。 

          蔡英文政府 將 開放 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引發 食安爭議,更 有人 質疑  民進黨 在野時 反萊豬,執政後 卻 開放萊豬,「換位置 換腦袋」。2020年11月22日 秋鬥遊行 以「反萊豬、反雙標、反黨國」為主軸,國民黨、民眾黨 也 首度組隊參加,高喊「反萊豬、護健康」訴求。

參考資料:

《食安的資料》

毒素 六大觀念澄清:

˙合法添加物≠天然無毒──>反而 多具有化學毒性。

˙安全劑量≠對健康無害──>只是 不會 讓你 立即送醫。

˙非法添加物≠徹底禁用──>它們 仍大喇喇 存在許多食品中。

˙天然食物≠完全無毒 ──>環境汙染 勢必養出問題蔬果和禽畜。

˙努力排毒≠完全排毒 ──>血液吸收的「經皮毒」幾乎 排不掉。

˙吸收化毒≠一人中毒 ──>「經皮毒」還 會遺傳給孩子,甚至 代代相傳 甩不掉。

 一代「俠醫」林杰樑

         林杰樑 為腎臟科醫師和毒物專家,勸人 拒絕傷身的食品,避免 累積身體的毒素。

他 長期捍衛 國人食品衛生安全。

萬事通 2021-01-12 08:15:54

萬能博士 告訴你
萊豬問題 是小事

版主回應
食安問題 是
升斗小民的大事

萬能博士的大事
是 升棺發材
2021-01-12 08:22:38
Lazybone 2020-12-08 23:22:02

看今天的新聞
可能拜登不會簽署賣給我們萊豬
希望如此
我們已經吃了很多塑化濟了
不要再繼續毒害大家了吧

版主回應
拜登日前表示,近期
將不會與其他國家簽署任何新的貿易協定,
台灣期望透過明年開放萊豬進口
換取貿易協議的期待落空,
賠了夫人又折兵?
2020-12-09 07:12:52
助日代表 2020-12-08 13:15:48

台灣 應開放
日本核食進口

版主回應
返台述職的駐日代表 謝長廷指出,
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國豬肉
將於明年元旦開放進口。

台灣 應開放
日本核食進口。
2020-12-08 13: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