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5 20:53:19逸竹(yt)野叟

【歌曲賞析】 海角天涯

【歌曲賞析】  海角天涯

《海角天涯 》:

作詞:樂毅  作曲:駱明道

編曲:吳慶隆

歌詞

我問過海上的雲 也問過天邊晚霞

何處是大海的邊緣 哪裡是天之涯

我盼望楓葉再紅 也等著初開的花

多少次風裡雨裡 總還是惦記著他

既然曾許下了諾言 沒實現怎能就作罷 

愛要珍惜 愛更要執著 才知道是真是假

寄語浮雲晚霞 告訴他心裡的話

縱然是海角天涯 我永遠等待著他

       樂毅,歌詞作者。生平不詳,肯定 不是 戰國 軍事家 樂毅。

《樂毅  名毅,字 永霸。生卒年不詳,中山靈壽(今河北靈壽西北)人,戰國後期 傑出的軍事家,拜燕上將軍,受封昌國君,輔佐燕昭王振興燕國,報了強齊伐燕之仇。後獲趙國封望諸君。與管仲齊名,是東周戰國時期法家重要代表人物之一。》

      駱明道 (西元1924年~西元 年),,湖南 長沙人,政工幹校 第三期畢業之後 即進入音樂、電影、傳播領域,除了寫流行歌和電影插曲、主題曲之外,他 也為電影譜寫配樂,與左宏元、劉家昌、翁清溪等人 同為1960年代最重要 也是產量最多的國語歌曲作曲家,他的作品 常常是伴隨著電影而發行的歌曲。    

      吳慶龍,是 一位著名的新加坡編曲家、演唱會音樂總監,擅長以優美的鋼琴旋律、大氣的弦樂編曲。與著名歌手,包括 張學友、孫燕姿、王力宏、陶喆、張惠妹、許美靜、林俊傑等 多次合作過。  

說明:

      這首歌  表達 堅貞不渝的愛情觀! 動人心弦!風雨之後,才知道 誰是真誠的人;甘苦過後,才懂得 誰是真愛的人;「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這《諺語》的意思,是 要我們「惜緣」。試想 兩個完全陌生的人 就算是  偶然 搭上同一條船渡河,也 必須 要有一些因緣。能 成為夫妻,更是 難得的緣分。到底 前一生彼此之間,是 怎麼樣的因緣,我們並不曉得,但 在我們的生命中,確實 存在 很多的因緣。

      茫茫人海,滾滾紅塵,相遇不易,有緣就該珍惜;能夠成為一家人,那是幾生修來的緣分;既然緣分讓我們生活在一個屋簷下,那我們就珍惜這份親情之緣吧,相親相愛,相互理解。

     人心都是相對的,以真換真;感情都是相互的,用心暖心!好緣分,就是不分離;真感情,就是在一起。用眼看人,會走眼;用心感受,才是真。人生能相遇,已是不易;心靈若相知,更要珍惜!

參考資料:

王芷蕾《海角天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dJe-UAGxQc

惜緣 2020-01-28 19:27:46

珍惜情緣

版主回應
茫茫人海,滾滾紅塵,
相知不易,珍惜情緣。
2020-01-29 06: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