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5 18:09:21逸竹(yt)野叟

【旅遊景點】 新北市 二叭子植物園區 等




【旅遊景點】  新北市    二叭子植物園區 等

《新北市   二叭子植物園區 等》:
地址:新北市  新店區 安坑 雙城路

【二叭子植物園區】:
       「二叭子」的地名 很奇特。說法不一,或說 從「二叭子植物園」 俯望 安坑通谷,幾座淺丘山峰的走勢,宛若 一個「八」和一個倒過來的「八」字,所以 稱為「二八」,後來 稱為「二叭子」。另有 一種說法,是說 早期 新店 獅子頭山一帶的泰雅族人 出草,在這裡 割去了 二十八個人頭,所以 地名 被稱為「二叭仔」。 
       「二叭子植物園區」 位於 新北市 新店區 安坑 雙城路,面積 約5公頃,分為 「核心廣場區」及「長壽亭廣場區」,該園區 鄰近的知名社區 有「達觀鎮」、「玫瑰中國城」及「台北小城」。
          日治時期,這一帶的山坡 大部份是 茶園,後來 茶業沒落,才遍植 各種林木,現在 規劃為 「二叭子植物園區」。園區內 擁有 天然林帶及次生林帶 間雜共存的林相,區內 植生以喬木、灌木、草花為主,不僅 提供 民眾休閒場地,還可以 提供 民眾  植物的生態研究。 
【二叭子植物園  管理中心】:
地址:新北市 新店區 安坑 雙城路279號。
        「二叭子植物園 管理中心」位於「達觀鎮社區」旁。「達觀鎮社區」是 幾棟二十層樓高的社區大廈。是 1990年代 東帝士集團 於此地 開發大型建案。「二叭子植物園管理中心」附近的「達觀亭」是 「雙城步道」終點。
        「二叭子植物園 管理中心」,包括 管理中心 辦公室、廁所、花圃、烤肉區及休憩場地。其規模 大概 只是 小公園 而已。為維護 環境生態,烤肉區 不提供 生火使用,僅 作為 野餐休憩使用。
(如需 使用 須於14日前(含 使用當日) 提出申請,預約 時段 自上午8時自下午5時。預約登記 洽「二叭子植物園 管理中心」 (02) 22104750)。

【二叭子園區 雙城步道】
        「雙城步道」 是 指「玫瑰中國城」及「台北小城」自下往上 通往「二叭子植物園管理中心」附近「達觀亭」的步道。
        「雙城步道」的登山口在「玫瑰中國城」,從安康路三段 轉入玫瑰路,這條道路通往山坡上的「玫瑰中國城社區」。 進入 玫瑰路,一路直行,然後 左轉 玫瑰路57巷,再右轉 吉祥街,抵達 道路盡頭,山坡擋土牆 有一陡峭的石階路,這就是「雙城步道」的登山口了。進入 「雙城步道」,頗有 驚艷的感覺。枕木土階,林蔭怡然,走來舒適,感覺 更為美好。
           亦可 由「二叭子植物園管理中心」附近的「達觀亭」自上往下 至「玫瑰中國城」及「台北小城」。夏日爬山 ,自上往下 這種走法 也有好處,不必一開始 就辛苦爬坡,身體 內外熱氣交迫。走 雙城步道的下坡路,較 不費體力,且 心情舒暢,就 不以爬山為苦了。

交通資訊:
      1. 台北捷運 「新店捷運站」→搭乘 搭839公車→至「達觀社區終點站」下車。由「二叭子植物園管理中心」附近的「達觀亭」「自上往下」至「玫瑰中國城」及「台北小城」。
      2. 台北捷運「新店新店市公所站」→搭乘搭648公車,於「玫瑰中國城站」下車。
「由下往上」至「二叭子植物園管理中心」附近的「達觀亭」。

分享 
新北市 《二叭子植物園區》,請按《超連結》
(悄悄話) 2019-04-06 14:50:14
緋裳女 2019-04-06 06:35:39

假日快樂!

版主回應
緋裳俠女
家學淵源
書法 詩詞 插畫
武功高強
幽默風趣

早日康復
2019-04-06 07: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