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4 08:11:35逸竹(yt)野叟

【民間故事】 國庫 通私庫 五鬼 狂搬錢!  



【民間故事】 國庫 通私庫        五鬼 狂搬錢!
 
     「五鬼」的「鬼」即「瘟神」,「五鬼」又稱「五瘟」,此是 五方力士,在天上為「五鬼」,在地為「 五瘟(神)」。其中 春瘟 張元伯、夏瘟 劉元達、秋瘟 趙公明、冬瘟 鍾士貴、總管中瘟 史文業。一人 執杓子並罐子、一人 執皮袋並劍、一人 執扇、一人 執錘、一人 執火壺。民間 每年 有一些寺廟  拜「五鬼」,以求 家畜平安,指的 就是 這「五鬼」。
      「五鬼搬運」 見於 中國舊小說,說 五個小鬼 可以 不啟人門戶,不破人箱籠而取人之財物。「五鬼搬運」,又稱「五鬼搬運術」或「五鬼搬運法」。

解析:
       在 功利主義盛行、傳統道德淪喪的社會,人比鬼更可惡, 很多人 想 不勞而獲 、一夜致富。 從股市狂飆到大家樂的瘋行,從詐騙氾濫到毒品充斥,「貪婪之島」 已 再創 世界奇蹟!
       社會 「往下沉淪」,凡事 「金錢掛帥」,「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壤壤,皆為利往。夫千乘之王,萬家之侯,百室之君,尚猶患貧,而況匹夫編戶之民乎!」
       不少 自命清高的學者,口口聲聲 強調「向上提升」,實際 卻汲汲於「名利」。貌似君子,實是小人。
       詐騙集團之政黨, 「自稱正義 ,多行不義」 ,念念不忘的 只是 「爭權奪利」,「國庫通黨庫,黨庫通私庫。 」
       下列為 廣為人知的「五鬼搬運」。
     1. 以「軍火武器採購」議價,收受佣金。 以「國艦國造」,向銀行團詐貸,中飽私囊: 例如 《拉法葉艦採購弊案》、《獵雷艦 弊案》。
     2.「藉 改革之名, 謀取私利」:「二次金改」原本是 為強化金融機構體質 進行整併。據 現已解散的 特檢組 偵查  每個併購案 ,多有 不堪聞問的交易。例如 在二次金改期間,國內不少 金融、企業機構,有「錢進扁家」痕跡。

參考資料:
「五鬼搬運」例證:
       《拉法葉艦 採購弊案》《獵雷艦 弊案》,「鬼」影幢幢,就是「買空、賣空 兼 賣國安」的「五鬼搬運」。《二次金改》也是「五鬼搬運」。

1.《拉法葉艦 採購弊案》
         現已解散的 特檢組 針對 拉法葉艦 採購弊案,向 已故 軍火商 汪傳浦家族 聲請單獨 宣告 沒收不法所得 ,台北地方法院 在2017年7月裁定 沒收9億14萬餘美元(約新台幣273 . 6億元),創下 國內 沒收不法所得 最高金額。
        拉法葉艦 軍購弊案是 牽涉 中華民國政府與法國政府高層,使 「軍火武器採購案」蒙上了陰影。
        面臨 強鄰壓境,為 增強國防戰力,勢必 花費更多 人民血汗錢,採購 更先進的軍火武器。政府 應審慎為之,避免重蹈覆轍。

2.《獵雷艦 弊案》
2019 - 02 -13   獵雷艦弊案 新聞報導
        獵雷艦 承造商 慶富集團, 承接 海軍獵雷艦案, 涉嫌 向 聯貸銀行詐貸63億3966萬元,導致 銀行團 損失逾131億餘元,高雄地檢署 12日 宣布 海軍  國造獵雷艦 相關弊案 偵查終結,依詐欺、背信、偽造文書、違反《銀行法》等 多項罪嫌 起訴 慶富董事長 陳慶男、陳偉志父子等5人,現 仍有21億元 不知流向。
       獵雷艦 招標過程中,海軍前司令 陳永康、前副司令 蒲澤春 大幅放寬 廠商資本額限制,讓 資本額僅1.7億的廠商 可 參與公告預算金額359 . 2億元建案 ,導致 獵雷艦建案 失敗 ;而 高雄市府 海洋局前局長 王端仁及農委會漁業署研究員 陳文深 私下與慶富 協調 興達漁港用地,言行不當。監委 仉桂美、王美玉、包宗和、李月德 提案 彈劾4人。

3.《二次金改》與「扁家洗錢案」
        檢調偵辦「前總統 陳水扁 洗錢案」,層層剝開「二次金改」政商交易 網絡,如今看來,2004年啟動的「二次金改」,除了 公股銀行相互整併案,如 台銀併中信局、合庫併農銀案外,其他 整併案 ,一直 被外界詬病「以小吃大」的不公平現象。相關的併購案 包括,中信金入主開發金、台新金入主彰銀 (尚未完成合併)、元大購併復華金、中信金入主兆豐金等 幾乎 都捲入 「扁家洗錢案」後,併購正當性 遭到質疑,使得「二次金改」的污名 恐難磨滅。
        2009 10 /8 特偵組 指出,前總統 陳水扁 二次金改案 匯到瑞士 不法所得,瑞士 最高法院 日前判決674餘萬美元(約 新台幣2億元)應 返還 台灣。特偵組 表示,這筆款項 將 儘速匯回 指定帳戶。至今 查扣取回的扁家資產 已達9億元。
(悄悄話) 2019-03-25 15: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