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30 12:32:19逸竹(yt)野叟

【旅遊景點】 景美 《仙跡岩》 健行步道 等



【旅遊景點】 景美  《仙跡岩》  健行步道 等 

景美《仙跡岩》健行步道:
主要 登山口:台北市 文山區 景美 景興路 243巷
   
      「仙跡岩」位於 台北市 文山區,該地區 舊稱「景美」,「仙跡岩」 又稱「景美山」。只是 市區小郊山,登山步道 縱橫交錯,四周附近 有14個 大小登山口。一般遊客 多以 景興路243巷的 仙跡岩牌樓 為 主要入口,拾級而上,可直抵「仙跡岩」及「仙巖廟」。 
      「景美山」,海拔144公尺而已。在山頂 下方處,有一塊大岩石,大岩石 有一個腳印,傳說為 仙人 呂洞賓 所留足跡,此即「仙跡岩」名稱的由來。
         如今 基於 遊客安全或是保護古蹟,這塊 仙跡足印 岩石,設有 欄杆,「仙跡岩」就在 欄杆外,且 圍著 鐵絲網,遊客無法 近距離目睹。其實 這塊 大石頭,本身 僅是 一巨石而已,並無 出奇之處。先民 有豐富的想像力,令人佩服。但這裡 視野廣闊,展望 台北市區,令人 心曠神怡。 
         仙跡巨石 附近 蓋了 一座「仙巖廟」奉祀 呂洞賓,信眾很多,使「仙跡岩」 名聞遐邇。

【附近景點簡介】
《景美夜市 》:
     「景美夜市」,位於 景華街與景美街一帶,緊鄰「景美」捷運站,交通方便。
多達 數百家攤販的「景美夜市」, 是 典型的傳統小吃,價格便宜。為了 便於管理,將 攤位 全部集中在方形區域內。
          另一邊的「景美公有市場」,也是 夜市的一部份,「景美公有市場」除了 吃的,還有 販賣服飾、CD、五金百貨等等,因此 在 白天幾乎是 人山人海、川流不息,再加上 夜市裡的小吃 料多味美又實在,也成為 許多學生及上班族群們 經常 喜愛到此 光顧用餐之地。

《景美河濱公園》:
     「景美河濱公園」,位於台北市 文山區 景美橋至新店溪口間,是自然 生態景點的公園。
         景美溪 河濱自行車道 設施完善,有 路燈照明、安全護欄、休憩涼亭、座椅、公廁等, 一應俱全。串聯 景美、木柵、道南 幾個河濱公園 ,騎著自行車,享受 河畔微風,欣賞 翠綠的草地及清澈的溪水,觀賞 河濱鳥類及魚類生態。呼吸 大自然的新鮮空氣,可 紓解壓力。

交通: 
捷運: 搭乘 臺北捷運 在「景美」站下車,再步行約350公尺, 即可 抵達 入口處。
《仙跡岩》相簿

參考資料:
《傳說故事》
        傳說 呂洞賓 當年 追求不到 何仙姑,嫉妒 世間情侶,看到 情侶 恩恩愛愛,就 設法 搞破壞,更有 傳說  呂洞賓 其貌不揚,一生 沒娶到老婆,看情侶恩愛 格外眼紅,會 刻意拆散情侶。
        若 呂洞賓 真的 心胸如此狹隘,見不得 別人好,怎能 成仙如果 是  呂洞賓 能預知 這對 情侶 八字不合, 無法 結為連理,或 將 成為怨偶,終生痛苦,不如 施法術 讓 兩人分手,或是 斬爛桃花,結束 其孽緣,是 較合乎情理的論述。
        若是 呂洞賓 會 故意 拆散情侶,破壞姻緣 ,是真的,玉皇大帝或其他道教的 高階神祇 ,應 難以忍受, 早就 把 純陽祖師 呂洞賓 逐出仙界了! 
開天窗/能儀的日常 2018-09-25 19:28:24

無論如何, 該了結的, 避也避不開.

版主回應
杭州西湖 白雲庵
月下老人祠
廟聯
: 願天下有情人 都成了眷屬;
是前生註定事 莫錯過姻緣。
2018-09-26 06:43:44
(悄悄話) 2018-05-30 13: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