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8 09:44:00逸竹(yt)野叟

【旅遊景點】 新北市 林口區 新林步道

 

 
【旅遊景點】  新北市    林口區        新林步道

《新北市    林口區      新林步道》:
「新林步道」:
      「新林步道」位於新北市 林口臺地 東南邊與泰山區 交界之山麓沿線,這是一條由「林口登山會」志工 所開闢而成的步道。
         由入口「僑大先修班」(目前已更名為(「台師大林口校區」),到出口的「林口高中」。(或反向而行)。
         沿路 有登山口牌樓、草茵步道、地毯步道、賞車亭(觀景台)、 情人橋、好漢坡、木棧步道、賞桐步道、風鼓步道、七裏香步道、獨立樹等景觀。路旁 還有三十幾種植物的介紹牌,(有些是原生植物),以及十多種動物的介紹牌。 

「新林步道」入口:
     (步道入口 1):到台灣師範大學林口校區(原僑大先修班)後,再 左轉 新寮路,跟著指標,在新寮幹33號巷口 右轉, 進入即抵達可「新林步道」登山口牌樓。
     (步道入口 2):在「林口高中」左側圍牆 四維路附近進入。

「步道介紹」:
          步道 可分為 五段,全程約3,050公尺,路徑如下:
  第一段:沿「台師大林口校區」右側圍牆 新寮路 進,遇33號電幹轉右,沿線前進即可看到 入口牌樓,行約20分鐘,即可抵達 賞車亭(觀景台)。
  第二段:共約25分鐘,從 觀景樓走叉路左轉進入「好漢坡」、木棧道 約15分鐘後,穿過 綠竹林沿溪溝到達原「泰山遊樂區」入口。
  第三段:共約需30分鐘,要走過 五葉松樹,陵線沿坪頂 抵樹林底端叉路。有叉路轉右可達住宅區空地 走興林路 可接仁愛路到達「林口鄉公所」)
  第四段:沿叉路 左轉接水泥路 過溪溝橋抵「包清府廟」。也可以接到 泰山 大科路。
  第五段:從「包清府廟」,大約走15分鐘即可達「林口高中」左側圍牆,通往四維路,出仁愛路。

【附近景點】:
「林口運動公園」:
地址: 位於新北市林口區 文化一路與仁愛路交叉口
     「林口運動公園」,占地六點六公頃,新北市政府 耗資四千四佰多萬,將國有地 規劃成 一座多功能的運動公園。
        多功能的運動公園內,除了設有 壘球、直排輪場地、搥球場地及親子遊樂園區等多項休閒場地外,對面的林口棒球場 占地二點三公頃,更是 國內的標準的棒球場。
「台師大林口校區」:
地址: 新北市林口區仁愛路一段二號 
        台師大 合併 林口的「 國立僑生大學先修班」,定名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林口校區」,設置 僑生先修部及國際與僑教學院於此。
     「台師大林口校區」,猶如 台師大的秘密花園,特色就是遍地翠綠。居然有三個 大小不同的湖!無人造訪時,靜謐幽絕,穿過 滿坡綠林草蔭,這些美景,彷彿 是由一人獨享了,

交通資訊:
1. 搭乘 三重客運858(樹林~公西),於「台師大林口校區」站下車。 
2. 搭乘 三重客運786(板橋~公西),於「台師大林口校區」站下車。 
3. 搭乘 三重客運858(樹林~公西),於「林口高中」站下車。
4. 搭乘 新北市公車925(蘆洲~中山高速公路~林口)於「林口高中」站下車。 

分享更多照片 請按超連結照片播放器

http://photo.pchome.com.tw/tokuj

 

ben 2017-05-09 20:36:48

美景當前不錯過!

版主回應
春暖花開好時節
郊遊賞景忘煩憂
2017-05-10 06:3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