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9 17:26:31逸竹(yt)野叟

【旅遊景點】 新北市 瑞芳 鼻頭角步道







【旅遊景點】 新北市   瑞芳   鼻頭角步道
《新北市 瑞芳區  鼻頭角步道》
地址:新北市 瑞芳區 鼻頭角

【步道路線】:
      「鼻頭角步道」:呈環狀系統, 分為三段:「鼻頭角燈塔步道」、「鼻頭角稜谷步道」及「鼻頭角海濱步道」。 
1.「燈塔步道」:
為主步道,走於山腰,起自 「鼻頭國小」,終點至 鼻頭岬角最突出的「鼻頭角燈塔」。「鼻頭國小」旁的石階步道,又稱「長城步道」,且「鼻頭國小」旁 有景點 稱為「山海觀」。
「鼻頭角燈塔」建於日據時代 明治二十九年(西元1896年),二次大戰時 遭盟軍炸毀,台灣光復後重建,目前的圓狀燈塔,塔高12.3公尺,採 混凝土鋼筋,是民國六十年時 改建的。燈塔 未開放參觀。(接近燈塔之部份步道 路段,已經封閉)。 
2.「稜谷步道」:
翻越岬角上的山稜,稜谷步道 經過兩處「觀景亭」,可 俯瞰「鼻頭漁港」及 海岸風景。
3.「濱海步道」:
貼近海岸,海蝕平台上 散布著許多海蝕作用 造成的 海蝕溝、蕈狀石等地貌。平台之後 則海崖 突兀峭立,因海水侵蝕而有內凹,形成 海蝕凹壁。崖上 則有海階地形,形成上下階地。都是感受 大自然美的最好體驗,可欣賞到 鼻頭角 變化多奇的海蝕地質景觀。
     「鼻頭角步道」有三處入口,一處 在「鼻頭國小」校門 圍牆旁;一處 在「鼻頭國小」校園內(上課期間 不開放);另 一處 在「鼻頭港」的新興宮附近。(「觀光局 東北角風管處」宣布 自105年8月 起, 步道鋪面等 將重修,部份步道 可能封閉。)
交通資訊:
  基隆火車站右前方(仁祥醫院)搭基隆客運(791)於「鼻頭角」站下車。即可抵達。
【附近景點說明】
「南雅奇岩」:
     「南雅奇岩」,位於 新北市瑞芳區,台灣北部濱海公路80.8公里處,與海的交界處,在當年濱海公路修築工程中,從水湳洞、南雅到和美一段 是開鑿山壁而成的,在炸山開路時,也將許多山脈開鑿成美麗又奇怪形狀的岩石。
      南雅海邊的岩石千奇百怪,可說是台灣東北角最明顯的象徵,而神似彩繪的風化紋路,其中國寶級的「霜淇淋奇岩」,更是南雅岩石最優美的特色。 
交通資訊:
  基隆火車站右前方(仁祥醫院)搭基隆客運(791)於「南雅南新宮」站下車。即可抵達。
pinksmile 2017-01-20 22:24:49

哈哈哈,被您先"踏查"了!
我有計畫要去說,但本週天氣有冷到,
相關資訊也都搜尋好了,
(台灣好行—黃金福隆線,鼻頭服務區下車)
只好先瀏覽大大的文章,
日後再親訪嘍!
感恩提供資訊,開心!

版主回應
旅遊是 需要體力
因 量力而為
只是 走馬看花

「鼻頭角步道」是很 值得一遊
尤其是 喜愛 登山健行的妳
(台灣好行—黃金福隆線)好行
謝謝 來訪回應
2017-01-20 23:27:40
芸芸 2017-01-20 17:52:27

寫得很祥細,改天去走看看,謝謝!

版主回應
謝謝 來訪回應
搭 基隆客運(791)於「鼻頭角」站下車
再依「鼻頭公園」指標前進
為了維護 遊客 過馬路的安全
所以貼心的設置了 人行木棧天橋
過了 木棧天橋後 走一小段路
階梯的上方 就是鼻頭國小
2017-01-20 23:06:01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7-01-20 11:43:1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
小天使的鼓勵
2017-01-20 13:3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