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4 13:57:39Mr.&Mrs. Huang

H29.12.14-20W2D

昨天回醫院做20週產檢,順便預約高層次超音波~
碰巧遇上院內緊急生產+評鑑,足足等了二個多小時.......
雖然等的很累,但我只想說醫生好辛苦!!!
昨天也是第一次從2d影像切換到3d!!!實在是太驚人了~而且是完全無預期!
醫生先照了2d後,換了個探頭影像就變成3d了吶!!!
3d一整個好理解太多了~~米寶右手好像在揉眼睛,小腳的動作依然活潑…醫生還可以倒帶讓我再看一次....
只可惜印出來的照片仍然是黑白的.............
但,初步看起來,米寶的嘴巴可能像我!!(開心~)應該說…真的頗像我爸的……
黃先生則是希望米寶身高像岳父呀!!(家族男生沒有低於180)
不知為何在醫院量的血壓還是偏高,在家量就一切正常,所以醫生還是請我持續記錄血壓>_<
至於體重嘛…我竟然比孕前胖了4kg!!比孕期頭一次量體重胖了3kg!!(孕前一個月剛好公司體檢)
據說再來體重會胖的很快………雖然我的肚子沒有很大一顆,但…米寶呀!你多吸收吶~不要胖到麻麻哦!!
雖然醫生很忙,但還是細心的回答了我的疑問…醫病關係正在努力建立中!
突然想起來…在大醫院產檢是下午,米寶好像比較好動…在一般診所是晚上,就還好…
希望米寶跟拔麻一樣,是白天型的人生呀!!!
上週末參加了人生頭一場婦幼展,一整個失望到極點!
跟北部的比起來,中部的實在…有夠…不齊全!
或許是主辦廠商的問題~總之,失望!!
還好在前一天同學貼給我愛吾兒的網頁,順利買到不用破萬的aprica安全座椅!!
當然不是最新款,也沒有isofix(我們的車竟然沒有…),顏色也沒得挑只有101色…
但搭配店內買萬折千的活動…不小心…手滑…買了combi的推車!!
實在是combi的新生兒墊比aprica感覺較好(個人主觀),加上我又選了新款的藍色…所以沒有現貨,要等到月底或下月初才會到貨~
反正現在也還用不到!!呵呵~~
其實才邁入6個月就準備好這些,好像有點太早了~(連待產包都還沒開始準備)
但黃先生在農曆年後會忙整整一個月,等他忙完,我恐怕都九個月了~再挑東挑西的也不是那麼方便,才決定這麼早買!
輕便的東西,就不一定要有黃先生陪,我自己也能去採買了。
接下來就是試吃月子餐嚕~~~
算一算時間也滿快的…不知不覺孕期已過半了~~
最近在煩惱一個問題,就是何時向公司提辭呈…
雖然很想待到明年2月,把所有工作都處理完再交接,但~心裡還是會擔心,萬一這段時間米寶有什麼狀況的話,請假上會有困難該怎麼辦~~
因為黃先生沒辦法隨時來接(從住家到公司單程不塞車需40分鐘,還含高速公路),所以他也很擔心我人在公司時,萬一有狀況……一天到晚問我說要做到何時……
看來該找時間跟主管談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