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3 13:34:48Mr.&Mrs. Huang

H29.5.12蜜月day2 大阪-青森

來日本這麼多趟,這是我第一次搭乘國內線~為的就是要去那有點距離的「青森」!
為什麼我會想去青森了,聽完理由我想一堆人應該要昏了~~~
因為去年回家拍婚紗照時,帶黃先生在京阪神玩了一圈,在神戶三宮旁的超市買到一瓶夭壽便宜兼好喝的蘋果汁後,立馬決定我明年要去青森!!(黃先生簡直不敢相信這個理由…)
就這樣決定了我的青森行~(笑)

人生頭一次伊丹機場!又從家裡轉了二趟車才到,但比起關空真的是近多了
其實從伊丹飛青森我們並沒有畫到位,明明照時間起飛日前二個月看了,就是沒位置,
在桃機報到時,地勤好心的幫我們看了一下,確定只剩六個空位~其實內心有點擔心的!
因為國內線的乘客應該90%是日本人,黃先生對外國人非常不安,擔心無法溝通,
所以頻頻問我是不是坐在一起,我也只能說~~這個我會跟ca說~

ca非常幫忙,還播內線請示了主管,讓我們坐到優先乘座的座位!!
原本我還滿心歡喜,想說太好了,位置應該會比較大吧~~~~
沒想到…這台是50人坐小飛機!!!!!!!!!黃先生看到時也一臉狐疑,問我說~你確定是這台??!!!
我說…登機門在這呀!不然吶~~~

國內線機場


入關和國際線相同,但可以帶水、飲料,液體部份需另外拿出來,這部份會另外拿到機器內檢查~



從機上看到覆蓋白雪的山~~超開心!!我到現在還沒看過滿天白雪紛飛~~
(話說我在日本住到2月…大阪不下雪就是不下!!一回台灣…大雪…我只能說晴女力量大!)



抵達青森機場~真的滿小的!!
 
因為國內線並沒有提供餐點(只有飲料->選擇少,跟小小的糖果餅乾),所以黃先生一下機就是…吃飯!!
這時二個人還不知機場交通有多麼"方便"…

青森機場二樓有幾間店鋪,只想簡單吃一下的我們,選擇了簡單的餐點~



就在快吃完時~黃先生問我說~等一下搭哪班車…
我才突然想起~對厚!要看時刻表…
不看還好,一看驚了一下!!!!如果再不搭3分鐘後的公車,要再等一個多小時!!!
黃先生一派輕鬆的說~那搭火車呀!!(以為還活在大阪)
我說…這裡只有公車!!!!!
二人立馬結帳狂奔(還好青森機場小…)
站牌有台公車,我立馬上前去問~司機只說到青森嗎?我說~是的!!請問哪裡買票~~~
司機回:cash!cash!
我其實想說~~我講的是日文吶!雖然一看就是觀光客~
又再問了一次司機才覺得~好像是他聽得懂的語言,才告訴我下車再付錢就好了!
我的關西腔真的很重嗎???!!!

而且…機場到青森車站的公車,跟網路查的時刻表完全不一樣!!!!!
我們上車後還等了5分鐘才發車~~~
但的確沒有半個外國人!!!

一路在機場內及車上只感覺到微微寒意,此時的黃先生還是短袖的姿態…
一下青森車站,原本黃先生還要展勇,要走到飯店(僅離車店5分鐘不到路程)
但下一秒馬上跟我說…外套…立馬奉上羽絨外套(印象中好像是12度)

今天入住的是 Hyper Hotels Passage(http://www.hyperhotel.co.jp/index.php)
入住原因不是因為離車站近~~~而是它的早餐超迷人!!有鮭魚卵吃到吐~~
簡單看一下房間規格吧!



接著我就丟包黃先生,自個出門去逛了!!
(實情:黃先生說他大爺累了要午睡,我可以退下了.....)

青森車站附近能逛的(我知道的範圍)就是這間a-FACTORY,的確有大大小小的紀念品可以買,是個不錯的地方~
門口這顆開滿白花的樹,它不是櫻花(原本我也誤會),而且味道超香!!經旁邊的日本夫妻對話中聽到~這顆是蘋果樹啦!!!超香的!!



在青森車站旁的小超市看到這個…
我不愛的香蕉牛奶跟芒果牛奶~~這個在台灣有人氣嗎???
  

很難得出門逛了一圈沒買到什麼東西,心情惡劣~~
立馬拉著黃先生出去吃飯~
這間我在台灣就看好要吃了!!!
おさない食堂 青森
來這裡不吃扇貝要吃什麼!!!


黃先生不喜生食,所以幫他點炸的!


生扇貝吃一口後,我立馬要黃先生試~~
真的是超甜的!!美味~~~~~
不知道是不是運動量太大(平常辦公桌坐太久…)一整個肚子餓…又再上買不到東西…
晚上請黃先生幫我去超商買冰!!!
我們用視訊誤打誤撞買到的~還滿好吃的!!



去日本對黃先生最大的誘因是--咖啡!
在台灣時我嚴格管控~不得超量!到國外就放他去了~
所以逛遍所有超商是黃先生最大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