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8 11:18:57Mr.&Mrs. Huang

小廚日記

在我的認知裡,小姐跟太太最大的不同大概就是煮飯跟家事了!
婚後瞬間變成女佣…(我好怨丫……)
因為黃先生工作忙時非常忙,一連七天都沒得休息,
要指望黃先生幫忙...我想我還是自己來比較快!

捉住一個男人的心,最重要的是捉住他的胃(幾十年不變的經典台詞)

我的廚藝雖然不然說是零,但大概也只有零點五…

慶幸自己在國外放逐過一段時間,否則恐怕連菜刀怎麼拿都要call out了

又加上我本身不太能吃過多的油,在娘家長年都是少油少鹽的生活,青菜水煮不加任何調味已是常態
遇上黃先生重油重鹹重口味一族的,實在是有夠委屈....(委屈的是黃先生,呵~誰叫我是煮的人!)

黃先生的味覺裡肉&蛋是非常重要的,話說不吃肉會沒力氣(這點我實在難以體會)
而且又不愛吃青菜…真的是隻挑嘴的傢伙!

近期總算是煮出,可以「拍的上台面」的菜色了…而且是零廚藝也能上手的哦!!!
(黃先生是說好吃啦…但不知是不是在我的威脅之下…)

.偽蟹黃豆腐(胡蘿蔔代替,增加菜量及維它命a)-->雞蛋豆腐微煎+胡蘿蔔泥(我用切的…只能說是粒)+太白粉水



.蒜泥白肉(我不吃蒜,幾乎有味道的配料我都不愛…)-->胛心肉微醃30分鐘(米酒+醬油+二砂+蔥段)+清水煮熟+放入冰箱30-1hr後切片,蒜泥(圖中根本是蒜塊…我切不細)+醬油膏+醬油調勻後淋上
(如果再不會看肉熟了沒,網路上教法是切片後川燙)



.油蔥金針(真正零廚藝!)-->金針菇尾部切掉,清水洗淨瀝乾後擺盤,放入電鍋煮到開關從煮飯跳成保溫後插頭拔掉,
  倒入2小匙醬油再繼續悶(用餘溫),青蔥過熱油後淋上即可(或直接投上也ok)



.烤雞腿(這完成是水波爐的功勞!)-->雞腿醃15-30分(想吃重口味可拉長時間)+樹薯粉沾滿整隻雞腿,送入水波爐30分鐘後就完成了



.野菜筆管麵-->蒜末+油炒香,加入香菇(材料可自行變化)炒半熟後倒入鮮奶油(鮮奶亦可),加入菠菜,材料微滾後加入黑楜椒;義大利麵煮法-->高於乾麵體一倍以上的水,水先煮滾後加入2匙鹽,再加入乾麵體,滾水煮10分鐘即可。
最後把這二種結合~上面撒上起司,送入烤箱(下圖為160度8分鐘,溫度應該可以再高一點)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7-04-19 12:17:0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7-04-19 11:51:4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