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0 11:49:35youz07594

尋聲救苦靈感應現~觀音山〈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超渡法會

觀世音菩薩是民間普遍敬仰崇拜的菩薩,過去佛號為「正法明如來」。為度眾生示現菩薩形象,重入世間教化救苦。

觀世音菩薩悲心 💖 廣大,世間有情眾生,無論遭遇何種災難,若一心稱念觀世音菩薩聖號,菩薩即時尋聲救苦,使之離苦得樂,故人稱「 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


「若有無量百千萬億眾生,受諸苦惱,👂 聞是觀世音菩薩,一心稱名,觀世音菩薩即時觀其音聲,皆得解脫。」

觀世音菩薩在世間應化的感應多不勝數,會視眾生的因緣化現契機的樣貌來度化眾生,正因菩薩無我,才能顯現出千百億化身來尋聲救苦;因其悲心無量,虔誠祈請無不靈驗,故有「戶戶觀世音」的美名自古流傳,廣受世人敬仰。

🍀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由來  🍀

觀世音菩薩 與我們因深緣深,大慈大悲願力示現三十二應化身,尋聲救苦、度化眾生,千處祈求千處應。
慈悲 觀世音菩薩應不同因緣而有不同的示現,最為人熟知的除了 #白衣大士 之外,就是「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了。
我們一起恭聽 尊貴 龍德上師開示-【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由來】

久遠以前,當觀世音菩薩生起菩提心的那一剎那,祂在阿彌陀佛面前立誓:「若我救度一切眾生之心退轉,我之頭身當裂為千片!」

觀世音菩薩開啟了慈悲救度眾生之旅,無數劫不斷精勤地度脫眾生脫離苦海,但轉瞬之間,有更多人沉淪;慈悲的觀世音菩薩仍堅定地持續度眾生,正當他以為眾生已經度盡時,經過觀察才發現六道之中的眾生仍然無量,似乎沒有減少的跡象。
 
當時觀世音菩薩感到灰心,而萌生出眾生難度的退悔時,由於過去所發的誓願力緣故,剎那間,觀世音菩薩的頭與身體碎成千片。觀世音菩薩的上師ー偉大阿彌陀佛立即現前,將觀世音菩薩的身首碎片重拾,加持成為千手千眼的十一面觀音像,慈悲地策勵觀世音菩薩不忘悲願,要持續努力度眾。
 
觀世音菩薩心想:「末法時期,眾生惡業深重,有什麼方法可以令眾生免於短壽、貧窮、無明昏瞶,而能得到成就的呢?」
此時,心間的吽字化生出「瑪哈嘎拉」,頓時大地震動,魔界之人生出懼怕之心。觀世音菩薩的忿怒示現身ー「瑪哈嘎拉」,正是這個時代最有力量的本尊。
立即登記消災除障祿位
如果一個人在修行的路上,沒有善知識的引導,想要走上解脫正道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若有幸值遇善知識,又有福報與之深結佛緣,依止學佛,那麼獲得足夠的功德善業就不是難事。
 
如同慈悲的觀世音菩薩一般,當祂遇到困難時,因為與自己的上師阿彌陀佛相應的緣故,阿彌陀佛瞬即感知,隨即加持觀世音菩薩度過眼前的難關。

🍀1月20日(三)觀音山LIVE直播 慈悲 龍德上師佛法開示暨慶讚本師 釋迦牟尼佛成道紀念日法會,週三晚上7:30-9:30 (GMT+8)。

觀音山法藏YouTube  https://youtu.be/MGrgpKr5xPg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 🌹
若我在未來世,足以能夠利益安樂一切眾生,就讓我身上即刻生出一千隻手,一千隻眼睛。
「千處祈求千處現,苦海常做度人舟」大慈大悲 觀世音菩薩,是台灣民間普遍敬仰崇拜的菩薩,過去佛號為「正法明如來」。為度眾生才示現菩薩的形象,重入世間教化救苦。
經中記載,當 觀世音菩薩 證得初地菩薩位,一聽「大悲咒」頓時超越第八地菩薩,滿心歡喜,發下宏大誓願之後,立即具足千手千眼,十方大地此時六種震動、十方千佛同時綻放廣大光明,照耀十方無邊世界,自此恆常精進誦持「大悲心陀羅尼神咒」,未曾廢忘。
🔅大悲心陀羅尼神咒功德殊勝不可思議!
虔敬心誦持之人,應當對一切眾生發起大慈悲心、發下誓願,並稱念「觀世音菩薩」及「阿彌陀如來」名號。
🔅每一夜誦滿五遍,即可除滅身中百千萬億劫的生死重罪。
 
🍀 更多請見「觀音山 全球資訊網」 http://www.fazang.org/index.php?ID=92
🍀 觀音山法藏YouTube  https://youtu.be/MGrgpKr5xPg
🍀 觀音山 法藏吉祥洲-好文分享Facebook     https://bit.ly/2AutG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