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3 16:10:28yooyoou

攜八巨頭深耕大灣區大家樂中國迎來重要戰略加速期!

【大家樂集團】香港是聞名國際的美食天堂,匯聚了全球各地的飲食文化,要在形形色色的餐廳脫穎而出,留住客人的胃口,就自然要有其特色。香港各大飲食集團近年傾向以多品牌策略發展,以大家樂集團為例,初期主打快餐市場,慢慢發展成為具代表性的香港品牌。

近日,亞洲最大的中式快餐集團大家樂(00341-HK)發布重磅消息,大家樂中國與印力商業置業有限公司、中山市大信新都彙商業投資有限公司、廣州越秀商業地產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益田旅遊商業集團股份有發公司、廣東天河城(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保利商業管理有限公司、廣州市廣百股份(002187)有限公司、佳兆業商業集團有限公司等八大巨頭實施戰略合作,共同深耕粵港澳大灣區市場。

此舉或標志著大家樂集團宣告結束3年的蟄伏期 ,重新邁入高速增長軌道。而未來,在粵港澳大灣區精耕細作、做深做透之後,作為集團增長動力所在的大家樂中國,或將以此為基地,向更多的一二線城市擴張,向廣袤的三四線城市下沉,向全國擴展。

與房地產巨頭攜手,加速海灣地區的布局

經曆了5年的“新餐飲運動”洗禮,我國內地餐飲市場泡沫消退,浮華落盡,正處於曆史的低點、發展的拐點,當然也是全新的起點。

對大家樂集團而言,內地市場規模龐大(2018年市場規模突破4萬億)、增長迅猛、前景無限,正是機會所在、出路所在、“藍海”所在,大家樂中國把集團在香港的發展優勢延伸到粵港澳大灣區,在集團大力支持下,大家樂中國深耕細作、全面覆蓋,做深做透之後,再以此為大本營向內地更多的一二線城市擴張,乃至向三四線城市下沉,是非常明智的戰略選擇。

《粵港澳大灣區國家戰略》的實施,使粵港澳大灣區與紐約、舊金山和日本東京灣一起,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灣區之一。這是一個任何企業都不能忽視的大市場。

大家樂中國與印力商業、中山大信新都彙、廣州越秀、深圳益田、廣東天河城、保利商業、廣百股份、佳兆業等8大聲名顯赫、實力雄厚地產巨頭實施戰略合作,意圖非常明顯:那就是借助後者的資源加速擴張,更快更好更深更實地實現對粵港澳大灣區全面覆蓋,重點布局商場、社區,加快與社區融合,形成網點更多、密度更高、布局更合理的密集店網,將粵港澳大灣區打造成穩固的“大後方”、根據地。

房企轉型,借力餐飲大國

2015年以來,商業地產逐步進入股票時代,越來越多的地產開發商開始投資新的零售業或以新的零售理念改造商業項目,從零售物業提供商轉型為更好的生活服務提供商,選擇具有實力的商家成為戰略合作夥伴的必然選擇。

不久前,新城、銀利等13家商業地產公司與何馬先生簽署了新的零售戰略合作協議,碧桂園也與蘇寧特易購簽署了蘇寧小店和直營店的合作協議,亞洲最大的中式快餐集團家樂福也是首選。未來10年,中國餐飲業將進入文藝複興,川菜、湘菜等重口味的消費將繼續下降,消費者從“吃調味品”到“吃原料”的健康消費趨勢非常明顯,享受食物本身的營養,美味將逐漸成為主流,而我們是這一趨勢的先行者,推動者。

每個人都對中國業務增長的加快感到高興

根據大家樂日前最新發布的2018/2019年度財報顯示,截止2019年3月31日的年度內,大家樂實現收入84.94億港元,同比增長0.8%,年度股東應占溢利,狂增28.9%;利潤率提升近2%。財報發布當天,大家樂股價應聲增長4%,創近4個月新高。

財報顯示,大家樂毛利率提高1個百分點,行政費用壓縮2.4%,所得稅上升24.7%,每一項指標都持續向好。

報告期內,內地市場門店數量達107家,實現營收11.5億港元,同比勁增7%,利潤猛增19%,同店銷售增長2%,新開門店16家,增長16%。

這幾年內,大家樂集團中國整體運營態勢良好,業務發展靈活。在2016年-2017年度,大家樂中國同店增長7%,規模穩健增長,而在2017年至2018年財年內,大家樂中國實現了雙位數的同店增長,營收增幅10%;連續三年保持業績增長。

大家樂最近推出不少全新美食,包括白汁芝士焗海鮮飯、薄燒牛扒﹑柚子雞扒﹑吉列豬扒或吉列蝦堡的4款配搭炭燒雞串的日式丼飯。大家樂早餐亦有蝦湯肉絲銀針粉早餐、紐西蘭魚柳早餐、麥蘆卡蜜糖雞扒早餐等。

相關推薦:

https://www.askunow.com/lifestyle-sub/

港式餐飲企業市場經濟突圍,大家樂的大灣區戰略有何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