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2 17:20:50追風老頭

幫紅白納莉RZX換一個頭罩 _ 下午



20191201 _ 吃完了雙主菜 ( 炸豆腐 & 炸豆皮 ) 便當後 , 下午繼續開工安裝紅白納莉的頭罩 .

原來的頭罩是黑紅金配色的原廠貨 , 雖然看起來也沒多突兀 , 但是 . . . . . . . . 還是換了唄 !



換就不太難 , 花點時間就搞定了 .

安裝前的比較 .



安裝紅白配色的頭罩後 , 真它X的變得好看 , 更亮麗 , 更漂亮 , 更 . . . . . . . . ( 偶瘋了 , 各位看倌不必理偶 ) . . . . . .... .??

反正就是看了心情愉快 !



換了頭罩心情好 , 當然要趁傍晚天氣變天之前 , 出門逛逛先 . . . . . .

-



臨時想起就在這附近有一個新開發的熱門景點 , 就直接去那裏逛逛 . 

原本偏遠荒涼根本沒人要走的河邊小路 , 竟然冒出一堆騎Ubike的遊客........



為了連接自行車道和五堵舊隧道景觀 , 政府花了不少錢建設橋樑做連結 .

希望這新開的景點能繼續有人潮 , 以免過沒多久又荒廢了 !



這種隧道拱牆和門面的砌磚 , 肯定是日本人 ( 日據時代 ) 設計的 .

可惜上面的牌匾字跡已經消失 , 看不到歷史了痕跡 .



五堵鐵路隧道的歷史緣由 ~

-



看起來這個隧道並不長 , 兩端還可以直視 , 所以.........當然是進去逛逛啦 !

由於已經經過整理過才開放 , 所以隧道內有很多泥灰和磚頭被撬壞的痕跡 , 這五角形標牌也被淹蓋了 !



單一軌道的隧道 , 打光的磚牆很漂亮 .

-



隧道的另一邊也是磚砌的牆面 , 隧道口上方的牌匾也無法辨識 .

-



原本的上行線舊隧道也還在使用中 , 隔著安全圍籬還可以看到電聯車呼嘯而過 .

-



偶還是覺得很可惜 , 規劃的概念很差 , 明明自行車道和鐵道就在隔壁通道 , 卻沒有把這些空地整理 , 搭景觀台讓遊客可以看火車 ( 類似 多良 的景觀台概念 ) 還可以設立休息站賣咖啡和小吃 .

-



鐵道隧道的這一頭 ( 北端 ) 和社區道路最尾端相連 , 站上堤防邊的風景也還不錯 .

草堆後面還有一個很像水利設施取水口的塔台 .



由於距離不遠 , 所以鑽入草叢小路找到這一個圓塔 .

已經是廢棄搗毀沒有作用水利設施 .



回頭走回隧道南端 , 隧道內每隔一段距離就會有一個避車坑 .

避車坑有高有低兩種造型 .



由於是新景點 , 吸引了很多遊客騎著各種式樣的自行車來閒逛 .

-



在新的隧道還沒建成之前 , 這個隧道也曾經擔負電氣化列車行駛的路線 .

廢棄的電力線框架和磁礙子 .



這一家子和它們很有緣 , 隧道兩頭每次要拍照都遇上 . . . . . . 

只好通通入鏡啦 !



看起來幸福3號今天沒動作 , 所以只有幸福2號在拉水泥貨車 .

-



偶的紅白納莉停在路邊很顯眼 , 所以也有一定年齡的Ubike過路客和偶的納莉合照 .

-



由於是徒步逛五堵鐵路隧道閒逛 , 所以續行往七堵拍火車的想法也就取消了 !

為了避免淋到雨 , 所以就收工回家 . . . . . . . . 遊蕩結束 , 以下空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