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1 11:26:44追風老頭

非假日的午後平溪閒逛



20180319 _ 忙完早上的事 , 下午從內湖出發 , 想利用幾個小時的空檔出門逛逛 .

唯一想到的是平溪的鐵道 , 專程跑一趟拍拍火車也還不錯 .



南港堤防外的基隆河邊吊橋遺跡 .

-



路過七堵車站附近 , 剛好拍到一列最近正夯的穿山甲塗裝 EMU800 .

正面看還滿可愛的哩 !



每一節車廂都有一個動物主題 .

-



烏龜主題車廂 .

-



貓咪主題車廂 .

-



最後一節是貓頭鷹 .

-



車頭車尾的正面還是穿山甲最可愛 .

-



拍完穿山甲火車後繼續趕路 , 目標是在天黑前要從汐平公路山區下山 .

趕緊轉八堵暖暖走 " 基福 " 公路爬上山 . . . . . .



原以為非假日的傍晚五點多應該已經沒甚麼遊客了 !

想不到遠遠的看觀光客還滿多的哩 !!



怎麼老是有人喜歡坐在鐵軌上拍照咧 ?

-



可能是火車班次不多車速又慢 , 所以鐵道也變成了觀光熱區 .

十分老街火車一鳴笛 , 遠遠的放天燈商家就把遊客給驅離到鐵道外 !



十分火車站從以前的沒沒無聞一天到晚沒幾個人搭車 , 到今天連非假日也有遊客到訪 , 真的是變化超大的 !

-



有人跟拍當地的阿婆撿回天燈框架扛擔扁的畫面 .

-



下山的火車剛開走沒多久 , 計程車司機聯盟就舉著牌子來車站月台試著攬客 .

搭計程車下山的好處是免等不怕擠車還要轉車的麻煩 , 省了時間卻要花費較多的錢 .



霸佔月台休息的貓咪 .

粉可愛 !



往菁桐的臂木式號誌已經放下成為可通行狀態 , 列車正緩緩的啟動中 . . . . .

十分火車站還保留了單線雙向各一組的臂木式號誌桿 , 真的是難能可貴哩啊 !!



雖然一整天班次並不多 , 但是往菁桐的鐵道還是以人工方式轉換軌道 , 並沒有安裝自動轉轍裝置 .

-



一路追車追到了平溪站前 , 在上汐平公路翻山越嶺前 , 再拍一張DRC1000和軍綠南台灣泡水追風的合照 .

-



火車剛過天燈已經點火準備升空了 !

密密麻麻寫了那麼多字 , 真是辛苦了哩 .



天有點黑 , 牙一咬還是頂著寒風走汐平公路爬上山嶺 .

這寂寞的小山路摸黑還真的是滿 " 涼 " 快的 . . . . . .



約莫四十多分鐘的疾行 , 終於是回到暖和的市區 , 結束了三個多小時的午後閒逛 .

本篇結束 , 以下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