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8 16:39:01追風老頭

副廠化油器的試裝 _ 紅白納莉



雖然紅白納莉一直都是我手上追風車系中車況最穩定的一部 , 但也不是完全沒有小毛病的 , 像是這化油器就有油底殼墊片老化不良滲油的問題 , 當然也不是嚴重的大問題我也一直在點檢中持續觀察 !

另一部南台灣泡水追風就有化油器異常的問題 , 基於維修上的方便 , 我臨時動了換化油器的想法 . . . .



拆拆裝裝化油器我都快變成熟手了 , 基本上我是不太愛拆化油器的 . . . . .

-



輕輕鬆鬆的就拆了下來 , 可見這2T摩托車的維修有多容易啊 !

-



換上中國掏寶網購買的化油器 , 其實這一顆以前就裝過車 , 只是沒詳細測試就又拆了下來 .

價格不貴的化油器 , 現在連台灣的網拍也買得到了 .



裝上油門線後再放會去鎖緊軟管螺絲 . 

-



可能是拆裝後遺症 , 噴合油管不夠長 !!

臨時又找不到可以替代的新油管 , 只好用橡膠管架接延長 , 做為臨時的對策 .



這樣子又可以暫時用好一陣子了哩 !

-



趁著時間還很早出門溜溜 , 順便試試副廠化油器的功能 .

爬山路是最好的試驗方法之一 !



路邊發現一隻不是很怕鏡頭的大鳥 .

-



雙十連續假日的景點 , 到處都有車多擁擠 , 堵車慢行是難免得了 ! 

-



難得又遇到了傍晚的漂亮夜景 .

-



經過一個下午的試車 , 發現即便空燃比螺絲已經調出超過一圈半 , 排氣燃燒的油煙還是有一點點汽油味 !

判斷有可能需要再調油針高度 , 所以把油針拆出檢查 . . . . . . . . . 已經在第四段了哩 ? 



只好調到最高段位 ( 第五段 ) , 再裝上車試試看 .

-



調整完油針後的試車 , 順便看看雙十國慶的壓軸表演 .

雷虎小組的5架 AT-3 高級教練機由台北盆地西南側進場 , 在泰山區上空開啟紅藍白煙霧往東飛行 . . . . .



對準101大樓往東飛行進入總統府前廣場接受校閱  .

-



台北市中心上空難得見到的特技飛行雷虎小組 " 空中分列式 " . 

油針調到最高似乎油氣就變少了 , 算是正常 !

至於騎乘的狀態在一般平路差異不大 , 沒機會爬山路就無法比較 .

化油器的特性上比較像是類似王牌135使用的KEIHIN , 和原本追風使用的mikuni感覺有些不同 ! 也許有必要去調整油嘴的號數還改變空燃比......

本篇結束 , 調整 . . . . . . 有空再試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