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5 23:32:05yjc

我在另個世界的至親與愛犬們

我跟絕大部分的人一樣

不知道自己還會停留在這世上多久的時間

每過一天

即代表我的生命更接近凋零的終點

尤其

隱隱的一些病痛時不時的發作或出現

讓自己越省思所剩的一切

時間是無情的

時間也是最公正的

它絕不回頭的不曾為誰而多為誰而少

有位德高望重的教授曾感慨的說

世上只有兩件事情是最公平的

第一是每個人每天都只有24小時

第二是每個人最後都一定會死

我也非常清楚

死亡來得無法預期也無法期待

到底是時間比較無情

還是死亡更加無情

我想念起我在另外一個世界的至親與我的愛犬們

一個傳贈我一半基因的父親

跟三隻相伴十幾年的愛犬

我肩依窗而靠

鴉雀無聲的夜

寂靜深沉的黑

我甚至癡想著

若干時間後

我的至親

我的愛犬們

有著彼此最美好的狀態

在通往那個世界的大門前等待著我的到來

我們

因歡欣團聚而互相擁抱

因分離甚久而緊緊相偎

我的至親

我的愛犬們

會為我介紹那個我陌生的地方

讓我忘卻不捨與恐懼

只是

這樣的癡想就如同死亡的不確定性

不到踏進門前的那一刻

我無法知道

我的至親與愛犬們

是否........依然如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