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9 14:45:23思ㄟ

國中教育會考終於考完了

會考考完去考場接妳
妳臉臭臭的
一直抱怨說
一點真實感也沒有
沒有感覺是真正面臨的人生的第一次國家考試
沒有緊張  沒有躁動的情緒
所以根本不需要特別讓自己平靜

真是令我意外的回答

我也沒有如我所以為的那樣
甚至連去文昌君那拜拜都沒有

緊鑼密鼓等著我的
是工作、生活、經濟平衡之外安排給妳的一趟日本的旅行(妳的返國之旅)
妳對日本的熱愛 已經將自己認為是日本人了

這一段迎接會考的道路
不斷的重回到自己國三的那一年
當年沒有認真考上第一志願的遺憾
沒去讀私立精誠第二志願的遺憾
伴著我一直到你到了我當時的年紀
誠實地講
多希望妳幫我完成這第一志願
雖然從不勉強也極力壓抑內心的期待不讓妳看見
但我偶爾仍然掩飾不住的
氣妳的散漫
快接近大考反而放學回家後完全拾不起課本
總覺得成功的密碼 就在衝破妳內心想要偷懶的防線
就像賽跑最後的一百公尺
不管再怎麼疲備只有使盡最後一滴洪荒之力的人
才能衝出最後的成績

妳是舒適生活過慣了
看來是堅持不下去
我則是一再的調整自己的想法
讓自己的期待和未完成 盡量地不去污染妳的人生
因為這一切都是妳遲早要面對的
沒有人能說   人生應該如何刻苦地過才是正確
更不想妳是被逼著讀書成為學霸
一直相信能量是一個固定的值
一件普通的事情,消耗1倍的能量
拿去做自己不愛的事,那是消耗1.X倍的能量
做喜歡的是是0.7倍的能量消耗
若妳此刻只有2的能量
我越逼你完成我想要而不是妳那麼想要的
妳的快樂  妳的仁慈  妳待人的柔軟  妳對父母的對待
這些會不會減損?

妳將來的前程
我不會為妳擔心
我相信生而為人
都有能力為自己謀生
我只希望妳的人生   內心容易升起快樂  幸福  
做一個很懂得愛自己  能溫柔對待自己和他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