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5 23:34:19思ㄟ

拒絕是一門功課

離會考只剩23天

今天發了一個訊息給補習班行政老師
說了這樣的需求
老師,我女兒的自然科-生物 每次都錯蠻多題
請問有沒有什麼資源可以協助?

其實正在補他們的自然/數學 VIP六人班
會麼問
是非常客氣的
這個班是六人的小班
主打優秀的師資卻沒把生物拉上來

行政老師說,離會考只剩23天
可能需要一對一才能針對弱點去加強
他說要幫忙問問有沒有老師有空檔的時段
而且我們需要能配合老師的時段

「好的,沒關係」我說。 只是向您詢問有無資源可供選擇
因為是很小的案子,剛還很猶豫要不要開口麻煩您
如果老師不好找也沒關係

希望是1.5小時*3次

-----------------------------------------------
沒有等待很久
行政老師給了回覆
1.老師的時段
2.一次上課3小時
3.要上到會考前(一共三堂)

接著就是花時間和孩子洗腦
因為要和學校請假,學校請假會被老師小小的為難或言語ooxx
孩子說,他很喜歡星期六的自習時光
讓她可以好好地讀書
....BRA BRA BAR
然後我再...bra bra bra回去
最終
孩子還是聽了我的建議

隔天帶著開心的心情跟行政老師說
我們時間上可以哦
費用是多少呢?

1000/時

3*3*1000=9000
上課前繳費

雖然很貴,但我的內心有美好想像
一對一能讓孩子搭上雲霄飛車
但還是怕風險太高
因為是不認識的老師、網路查不到評價、連長得圓或扁也不知
上家教外包網還能看到大頭照呢
為了怕有萬一,還是把條件先說在前面

請問,我們可以第一次聽課,但如果不適應老師的方式,後面二堂是不是能退?
因為,需要幫孩子買個保險,並不是每個孩子都能和每個老師頻率能對上

雖然,這個要求 有一點機車
但是,我認為這樣是符合公平交易的概念
買方的條件
A,B,C
賣方能接受的
A1,B1,C1

如果雙方可以各退一步
那有可能成交
若一方採得硬
另一方可以不接受
這是公平的 

行政老師
先給我一個回覆
不好意思 可能沒有辦法
因為這老師我特地請他把時段留給我
因為只有三堂課

OS. 並沒有要您去拜託  請某個老師特地把時段留下來
一開始的需求是,請問您補習班有沒有這個資源

因為這個「特地」
所以
需要 一次上3小時 而不是 我所期望的1.5小時,就算是2小時我也能接受
不能上一堂課後決定後面二堂要不要上 (當然第一堂課有付費哦)

後來,補習班行政老師直接來電
電話中,解釋說這老師是去拜託來的
我問老師年紀差不多幾歲?
您回答,這個時期了不能再看對方年紀或美醜了
需要是能幫助孩子的
嗯~~~~~~
聽起來是對啦
但是誰能真正擺脫感受的問題呢
不管是不是只剩下多少時間
有些感受是一分一秒都無法的啊。

所以這一點
我不認同
因為我真的比較尊重孩子的感受
但我沒有說出來
只是應聲蟲似的回答 「說的也是」

但內心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
我向您提出需求
您只要告訴我你能給我的是什麼
要與不要  是在一個完全舒服沒有對錯或價值判斷裡
而我多問了一下規格
就要被你教育訓練一番?
我可以接受您有禮貌的回答,這個老師願意教課就是三堂打包
但不能接受妳告訴我我的顧慮不對
交易是彼此滿意不是嗎?

這年頭的補習班
都這樣搞的嗎?
不是頭一次感受到補習班的氣焰了

最後和孩子討論後
孩子真的不能接受單獨和年紀很大的異性長輩家教
再加上她聽到上三次課要花掉我9000
說什麼也不願意去
孩子說要多花時間讀書和練習在這一門科目

我則是嚥不下那口鳥氣
很有骨氣的  把會考自然考差的風險押下去了

這個年代
父母捧著錢雙手恭敬的奉上
補習班的行政態度上說好也是好  但在溝通時  常常讓我誤以為自己是個恐龍家長什麼的
好像自己的孩子毛特別多

我自己的感覺
這還是個不尊重個體的社會
用群眾奴性的思維
大家都怎樣  你就得怎樣
小孩唯一該做的就是乖和順從
不管是學校裡的 還是學校外的補習服務業
一點也不懂以客為尊

哼!!
柱子 2019-05-01 21:32:59

補習班不意外,陋習一大堆,
課程話術一大堆,好像你不來補你就沒救了,
我都名列前矛了,還要去上你那個什麼宇宙無敵班,
不然就會被其他學生8假的....
"故意"下課不守時(表現認真?還是讓外面一堆等待的家長看起來生意爆好?),
劃位搞的很麻煩,7早8早天沒亮就要先去排隊等號碼牌,明明教室就比鳥籠還小還擠,是要劃什麼小朋友?

一直打來洗我們要去上什麼課,我都沒在給他信,我換家,我自修都可以,去上是給你面子,隨我高興挑什麼上

版主回應
這篇回答真是有血有肉有趣得很。哈哈哈
補習教育確實是一項陋習
聯考的時代,要考五門學科頂多補個三科,國二、國三再補就行了
會考的年代,要考五門學科,要補五科+作文,小五小六開始超修
那些高中第一志願的孩子,背後都是一場家長實力的競賽
孩子只是表面上的傀儡工具,消化掉父母的資源(數以百千計的接送次數)、金錢
粹練出最後一紙成績單上的幾個A幾個+
這還要把運氣考慮進來
新竹的百貨公司一家一家的關
但新竹的補習班已經罷占了不知幾條街都還是最熱鬧的那幾條
我去百貨公司花個5000塊 心會痛好幾下 會檢討自己
可每三個月補習袋來的時候24000或27000這樣的數字只是補三科
眼睛不眨心不痛還怕錢交得遲了丟臉
國一有先修 國二有資優 國三有衝刺
不同的階段總有不同的商品組合刷新父母的消費能力
同樣的眼睛不眨心不痛還怕錢交得遲了怕丟臉還得不到好座位
女兒說補習真的很有用
而且要到最強的補習班給最厲害的老師教
這是正確的(對我們家而言,因為她不是自讀苦讀型的孩子)
這不僅是一場考驗父母的花錢耐力和能力
還考驗父母的投資眼光
就是這樣
這一秒正有多少的家長正為了孩子的補習正在討論、操心、努力工作賺錢呢?
2019-05-03 09: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