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8 07:59:24思ㄟ

擔心錢不夠其實是大腦在作祟

擔心錢不夠 其實大腦在作祟。這一篇文章很棒。
早上我和樺樺有一段對話,聊到當時買車的選擇,
因為一個五萬元的差距,和貸款條件的不同(目前的車款有50期零利率),
所以爸爸決定買了這一台 我很不愛的車子,
如果當初多花5萬元,使用了比較差的貸款條件,
其實一個月就多花1-2000,
但是我這十幾年來都會開到一台我很愛的車子。

女兒說 你們當時不是經濟條件很不好嗎?
所以才會做出那樣的選擇。
我說,舉個例子, 很多人怕生小孩,說經濟條件不好,怕養不起,
有的人懼怕 所以不敢生,有的人還是生了。
經過了幾十年,
孩子長大了。

不生小孩的也沒有因此變富有,
生了小孩的也沒因此而變很窮。

人生就是這樣子,我沒有想過 我會窮到我過不了生活。
許多事情 咬著牙,時間經歷過了,那些都就是自己的了。

就像當初我和你爸爭取的買房子,
如果沒有我的堅持,我們到現在還是不可能買房子。

希望給樺傳達的是, 希望她能擁有擺脫金錢困境的自信
咬個牙 撐一下  還是能到達彼岸
不要提早悲觀的面對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