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4 14:34:32思ㄟ

理解

今天在一通長長的電話中
和朋友聊到我的不開心和此時此刻的低潮
是呀
我低潮了一陣子了
最近有加鉅的感覺
有那麼一點點放棄追求  失去活力的狀態

我說
我覺得好像走入了一個不適合自己的環境
這樣地生活了十五年
我的熱情 好友 愛熱鬧 愛社交
和他的只想過自己的小生活小日子 是那麼的不協調

有一天  家教和我和孩子的首次上課後正在客廳討論孩子的學習狀態及未來的規劃
他剛好下班
我們都暫停了對話 望向剛回來的他
他就招呼也不打的逕自回房去了
我理解他
十五年來我深深知道 他沒有任何的惡意
這只是一種專屬於他的特質
不喜社交而已

我的十五年家裡極少有朋友來
但我是一個好愛熱鬧的人
一方面為了牽就他  給他一個隱蔽的環境  
一方面也是害怕他的行事作風讓我不知如何和朋友解釋

其實 關於以上這些
沒有 對與錯
只是性質的不同
要一個水 靠近火  水會蒸發
要一個火 靠近水  火會熄滅

上一篇:教小孩真的很難

下一篇:l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