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9 11:31:58思ㄟ

我的善良很珍貴

我常常很雞婆
會把朋友遇到的問題當成是自己的問題那樣地看待
如果有時間
就像在幫自己處理問題一樣地幫忙想想可以怎麼處理

覺得這樣很不好

如果自己是一個完全菩薩心腸的人就好了
但 並不是
也會在  自己有難的時候
期望朋友回報一些 
我把愛自己的期待  放在朋友身上了

直至今日才清楚地看到這個問題

過去的自己
其實並不如所呈現的樣子
熱心和助人
只要內心還有期望
其實就不是那麼單純了
這樣的自己 其實並不厚道
把待人的好當作一個未來的交換

現在終於知道能適時的停手
知道自己是個對很多事情有興趣的人
謝謝朋友們所遇到的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件
讓我可以不用真正經歷那些
卻一樣可以學到

也知道不該以自己對事情的看待當作別人的看待
例如, 自己覺得 怎麼做可以更好  更最佳化
我會試著說一點 
但看對方反應來決定要不要再多說一些
以前的自己 只會強塞那些自覺比較棒的作法
有句話說得很好
強勢的建議是一種攻擊。

我忘記了尊重
尊重對方覺得60分也可以的智慧
生活過得去就好了的人生哲理
數字是一種感受
2%的改善  可以改善的愉快、身體的精神能量不流失
8%的改善  劍拔弩張的神經、和透支的腦細胞
每個人需要的東西不同
所以   沒有什麼是最佳的意見
有時   需要的只是陪伴

談完了朋友對待關係中的對方
談回自己
未來要能選擇性的擊球
人的一生可以花用在不同的人身上的時間
那個比重需要分出來
以自己為中心的一個同心圓
父母孩子、丈夫姐妹、叔伯姑嬸、至親及好友、生活圈.....
需要留更多的愛
給和我們生命最悠關的人
和孩子的對待和陪伴是重要的
它除了是回報給社會一份延續的生命 
也是建造一個好的社會的根本
把孩子好好的教養讓他擁有健全的人格
以後可以擴及另一個家
許多個「好的家庭」 促成一個好的社會 
所以對於孩子我需要用心的對待
灌溉感情滋養著長大 

除了對外關懷
也要時時保持內心的一片美好的莊園
裝進太多事
就像一片景緻裝滿了各式美麗的花朵
少了什麼都不種的草地
裝不下一座山和一片藍天
這樣的莊園不會令自己感覺舒服
而只會有繽紛但不踏實的空虛感
我不能忘記自己和靈性
它們也需要空間被照顧和滋養成長
我能自己照顧自己和愛自己

人生的經歷和遇見的人
都是要讓我們變得更好
謝謝這些遇見
提醒遲鈍的腦袋和靈魂。
(悄悄話) 2018-05-07 20:53:31
華勒斯wallace 2018-03-20 16:32:40

最需要愛的人!
會常常對周遭付出愛!!

最需要幫助的人!
會常常對周遭給予幫助!!

那怕只有10%的回報,
也會讓我們的心,
~~溫暖起來!!

版主回應
是呀~
還好現在越來越普級的心理相關的書藉和教育
伴隨著自己慢慢跳脫原本的思維
2018-04-27 10:59:41